我想我真是混到不能再混了,只好用這篇食譜來濫竽充數一下!(書書:幹嘛學人家伎倆?!)

芋泥的做法超簡單又好吃,變化又可以很多種,我覺得是拿來招待外國人的好東西,目前為止還沒有碰到人說不好吃過,然後我就會很驕傲的說:這是道地台灣小吃,你上哪的中國餐館都吃不到的!:)

材料:
芋頭兩顆
砂糖五湯匙

*變化型(詳見做法)
西米露1/3包
椰奶1/2罐~1罐,視個人喜好
杏仁 or 椰果/紅毛丹/荔枝都可
新鮮水果切盤


做法:

1.芋頭去皮切成丁狀(約2公分立方塊),丟到鍋子裡,加水2.5碗公(吃泡麵的大小)
2.加熱至水滾後轉中小火,切記不時照顧一下拿棒子攪一攪以免底部燒焦
3.芋頭大約煮20~30分鐘後會開始變軟,繼續煮,隨者攪拌的頻率與力道,軟的芋頭已經足以被你打成沙狀,視個人喜好可以把一些成塊的芋頭撈起,如果喜歡整個都是芋泥的人就繼續煮
4.把五大湯匙的砂糖加入繼續攪拌,加熱至整鍋成為膏狀(泥狀)即可(註:放冷後會再稍微凝結一點點,所以也不要煮到完全攪拌不動,之後吃起來會很怪)


吃法一(熱食):
熱的芋泥直接吃,上面可以撒上一點杏仁果,口感不錯
記得所有這類泥狀的東西英文都叫做paste,所以芋泥就叫做Taro Paste

吃法二(熱食):
熱的芋泥盛在杯子裡或盤子裡,趁熱上面加上一球冰淇淋(原則上香草或奶味比較重的口味比較適合,不要加水果口味的那種冰淇淋霜)

遇熱即溶的冰淇淋在盤子裡流動色澤會很好看且整體吃起來口感很不錯,有點像外國人愛吃的冰淇淋加巧克力鬆糕或apple pie的中國版甜食

吃法三(冷食):

加入西米露與椰奶,就變成芋頭西米露,椰奶的份量視個人口味而定,通常我加一整罐(我愛椰奶且因為只加一半會不知道另外一半要幹嘛,所以還是整罐放進去的好∼)

放到冰箱冷後吃

吃法四(冷食):

加入西米露與椰奶,但盡量保持膏狀(就不要太水就是了)

用冰淇淋勺盛入兩球份量,加入新鮮水果切塊(如香瓜),或泰國罐頭紅毛丹/荔枝,或椰果之類的東西即可


*記住要訣是:如果單單芋泥吃,糖份量差不多就五湯匙(記住是喝湯的大湯匙),如果加西米露,請放到八湯匙,因為椰汁會稀釋,不夠甜整個的感覺就會很怪,感覺是芋頭沙醬糊;如果是要加冰淇淋,因為冰淇淋更甜,所以糖可以少一點點

因為臨時決定貼食譜,只好採用網路上的照片,敝人覺得自己做出來的看來更好吃,下次再做時再換自己的圖!:)
(如果我再繼續混下去,那下次就來教匈牙利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