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在跟一個朋友聊天開玩笑時,朋友突然認真起來地跟我說: Honey, if I don’t say anything people would think I’m straight, ok? I’m telling you! Seriously!

其實說實話我從沒特別說我的朋友非常sissy或特別gay,但因為我的玩笑讓他極度認真的反應,不禁讓我想到其實在我第一次介紹這位朋友給我另外一個跟我很close的straight friend認識後,那位直男很明白地跟我說,以後可不可以不要再讓我跟你們一起出去了?

“為什麼?“我問。
“你知道的,我非常非常怕那種很C的gay..“朋友回答。
“你是說M?“我再問。
“不然還有誰?你嗎?“

事實上,我的朋友的回答讓我相當訝異,因為其實我覺得單以外表來說,娃娃臉的我實在是可愛到一看就不大覺得是直的,反觀我朋友,某個程度的確像他說得,如果他不說,其實人家可能會以為他是straight。

其實類似的事情總是一再地發生且總是讓我訝異,尤其在我越來越Out之後,因為行為打扮與氣質可能也越來越“彎“一點,我總覺得朋友應該已經不再是那種“喔..原來你也是阿..恩..不訝異阿..“的反應,而應該是“我知道你是阿!還需要你告訴我嗎?!“

雖然我一直謹行說話克制小心不要三八或natural high的太誇張,甚至也請朋友在我不小心太誇張的時候直接點醒我要我克制點不要隨便花枝亂顫,但總是遇到這樣的反應時心裡的感覺不是得到了肯定而是“阿?!你是哪跟筋不對?他會比我gay嗎!?“


不過事實上,“究竟怎樣比較gay?“早已經脫離過去認知表現溫柔婉約或三八CC的就是gay的判斷法了。
有一個叫做straightacting.com的網站,裡面最有趣的除了教各位gay怎樣行為舉止以及禮儀規範,讓自己“Act like a straight“外,還有一個票選活動,讓大家票選每個會員hot的程度以及外顯程度,所以你點點會員的相簿,就可以看到諸如某個帥哥hot的程度是7分,然後外顯程度8分,另外一個可能hot的程度是3分,但外顯程度是10分(換言之,又gay又讓人討厭!:p)這樣的票選結果。

而翻個十頁相簿,你就會發現,其實許多你覺得感覺一丁點都不gay的男生,其實在票選上,獲得了很多“很外顯“的分數。
我總是把這個網站的票選活動當成是自己gaydar的測驗,看看我見到一個人然後心裡覺得這個人是不是gay,然後再看看結果大家覺得他有多gay。


而很有趣的,其實很多那種自己認為自己一丁點都不gay的人,把自己的相片上傳過去給大眾評分後才發現原來大家都認為自己是gay!

這就像我那個認為“只要自己不說別人壓根認為他是直男“卻被我的朋友嫌棄到不行的那個朋友一樣,甚至,這讓我想到我現在就讀的program裡面有一個男生,他甚至很刻意地在他的一些straight friends面前跟我保持距離,理由是他覺得“我會讓他洩底“!

當然這樣的意思不是跟我在一起會引誘他做出什麼比較gay的行為舉止,而是他認為我太外顯,所以他的朋友會認為他跟我這樣好,他一定也是!

但事實上他自己班上的朋友通通在那邊傳,或在那邊八卦地說他一定是gay,就只有他自己以為自己在那邊acting straight,以為大家都不知道。

在我跟一些朋友的討論下,大家都很不理解為何這位男同學要這樣裝straight,因為一來現在時代已經不同,連同志婚姻的合法都已經是指日可待,大家根本覺得沒什麼,再來,大家根本就覺得他根本是gay的可以!

“從哪裡看出來的?“我總是這樣問。
“從他講話跟手勢跟所有肢體語言!“我也總是得到這樣的答案。

其實回想起當初我們互相承認自己的性向,他第一句也是問:“是不是因為我上次跟某某朋友在一起,所以你才覺得我是gay的?!“
而我很想告訴他:其實在我第一眼看到你,認識你的那一刻時我就知道了!!

我甚至很想反問他,不要把自己的外顯都推到好像是別人的過錯,像是別人讓你洩底似的,因為你自己早就露了餡!!


而其實一開始同學在人前刻意跟我保持距離,我還把它當成一種insult,不過後來就開始覺得沒有必要跟這種人生氣,因為他們是可憐的!

他們可憐在他們不敢肯定自己的性向,可憐在不敢認同自己,可憐在不知道自己的外顯,卻以為自己隱藏的很好。
但他們總不知道其實正因為他們的害怕別人知道,因為他們的緊張,讓他們在人前行為有種特別的不自然,像是有個巨大祕密在內心想要隱藏不讓人知道那樣似的,所以即使行為舉止再直,外表再不可愛再不C,也都會讓人下意識地感覺: Honey,賣溝蓋阿! I know you’re gay!!


事實上,我也越來越發現,那種常說自己不像的,其實通常都最像,常說自己是straight acting的,其實事實上才最外顯。

就像我有朋友非常討厭幾個比較外顯的gay friends,然後直言不諱地說因為他們太gay!但我們總不懂得是:其實你才是gay的最誇張!(See your face and the way you laugh!)

或就像我的學長曾經說我是outing machine,跟我在一起他就覺得大家都在看我們所以認為他也被認為是gay了! (But first of all, I think people are looking at us because I’m cute. No one’s really checking you out at all. Second of all, honey, you ARE gay! 且被路人“認為“你是gay是又怎麼樣了??)

還有我一年前曾經date過一個義大利男,他不知道從哪一個online dating service上看到我然後寄張照片來說想date我跟我吃飯,然後強調自己非常straight acting。
從照片上看來,他的確非常的straight,甚至,他有一種殺戮氣息到我有點擔心他是義大利黑手黨的一份子;不過當我跟他見面的瞬間,看到他帶那種超gay的手環以及項鍊後,不知道是當場該噗嗤地爆笑出來,還是該為他感到哭笑不得..

因為,he is SO GAY to a degree that even his blind neighbor knows HE IS GAY!


從此以後,我特別瞧不起在chat room or online dating profile上面特別強調自己straight acting並希望找一個人who acts straight的那種人。並且甚至在線上碰到這種人時,如果我窮極無聊還會特別跑去當面問這個人諸如“你不是說你straight acting?不是說not into gay scene?那怎麼還會做出一週健身五次的typical gay behavior?你怎麼不是像個straight一樣去跑操場去打籃球,而是像queer as folk一樣在舉重練你的weigh lifting?!“

Straight acting?!我想這些人不過是另一種homophobia罷了!

Again, we are gays so what we act would be definitely ‘gay acting’. The only thing is which category you belong to. But you’d never be ‘straight’ at all, for sure!


就像電影的In and Out一樣,怎樣找到自己,肯定自己,並且尊重自己,我想才是最重要的態度吧!


註:
1.新增的照片應該就是從該網站上來的Q boy,但看這樣的身材,配上這樣的臉蛋,你覺得他很man嗎?(不過他倒是蠻符合我的型的啦:p 對我來說man不一定等於hot,不man也不一定就不hot~)
(混了兩週,多少也要增加一點文字:P)

2.有興趣自己做測驗看看自己有多gay的人可以到下面網址,裡面依據你的答案分成0~10(Queen!):
http://www.straightacting.com/guyquiz.shtml

這是我的結果:

LEVEL 5 -- SOMEWHAT FEMININE
Your Mom already knows. Smart girls in the office already know that you like to sleep with men. Your straight acting traits are few and far between as your feminine traits start to surface. You tend to be a real sensitive guy that gets along great with the female posse at wor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