尺寸問題,向來是男人的最注意的話題。


基本上,男人都有“大“的崇拜症,所以異性戀追求大胸部的女人,同性戀,同樣的,當然也追求大胸部的男人。

也所以,這可以解釋為何gay都特別愛追求不正常的運動方法--上健身房來“運動“。

Straight到籃球場打籃球,到操場跑步練肺活量,Gay,到健身房,當然目的不在真正的運動,而在使用那些奇奇怪怪的健身儀器,每個機器“各司其職“,專門地訓練某一個部份的肌肉群,專心的讓特定的部位長大--胸部,當然也就是其中最重要的一個。


胸部挺挺的女人,可以吸引男人的眼光,當然,胸部挺挺的男人,一樣可以吸引男人的眼光。不過吸引到的當然就是gaymen就是了。

於是你會看到大家拼命地舉重,一下闊胸,一下練胸部上肌肉群,一下練下肌肉群,基本上,跟女人要讓它變大,但又必須讓它挺,是一樣的。
因為“下垂“,可就不好看了!


不過,有時我不禁在想,就某個層面而言,男人努力地健身讓胸部變大,跟女人用手術做出來的隆乳,有什麼不同嗎?
當然你可以跟我爭辯這是political incorrect,但老實說在我看來實在是:沒什麼不同!

當然你會說,隆乳是矽膠做出來的假貨,健身是努力來的成果,怎麼會一樣?且運動可是健康的!!
但問題是,這兩者背後的心裡層面,我覺得實在是沒有太大的不同。

更何況我我始終認為,就像胸大無腦對於女人的指控一樣,如果一週花在健身房的時間多到四五晚,到底還有什麼時間來讀書充實你的大腦呢?
所以女人胸大無腦,胸大的男人,又聰明到哪去了?


就像西方電影裡面每次演的那種球隊壯男,或啦啦隊猛男,有哪次的角色是讓你覺得這些肌肉男有muscle又有brain的呢?

這樣的人,不論是straight or gay,永遠給我的感覺就像是Friends裡面的Joey會講出“Whatchu doing?“,那樣的白癡樣。

我想這是我最主要不喜歡健身猛男的理由,雖然說興趣每個人不同,個人也都有選擇興趣的自由,也許愛健身的人認為把時間浪費在音樂或電影上也同樣沒有意義,所以他們選擇body building/ weight lifting,不過我想,也許這群愛健身的人永遠也無法理解“自然就是美“的真諦。

對我來說,健身的太誇張的男生跟去整型的女生實無差別,打扮的太過的男生也跟撲太多粉的女生無異。


有個朋友最近狂健身,一週上健身房五天,理由是他的dating對象比他還要壯,而且男友會嫌他發胖!
我看看了他只說:Sweetie,你這樣叫做胖的話那我怎麼辦?! You look fabulous. I like it naturally.

不過我又不是人家男友,人家也不需要我這番“你自然看起來就很好看!“的讚美。
但說實話,如果我是我朋友,遇到這樣視健身或身材above all the other factors的男友,絕對是早就被我甩掉了!


另外,就gay所長期被指控的肌肉崇拜症,我總是在想,到底是因為我們覺得男人就該要有男人的樣子,所以必須去健身房練出一身的大手臂與大胸脯,還是,練出一副男子氣概的外表,只是為了掩蓋我們女性那一面的內心而已?!

所以說,是否我們在追求大肌肉的背後,其實是因為我們對自我的女性特質感到羞恥?健身,是否其實是因為我們厭惡自己成為gay或希望不要被人家發現我們是gay,所以積極地尋求男人味以沖淡gay的色彩?

換句話說,是否我們的潛意識下,其實對於自己有歧視?


如果檢視一下我所觀察到的,這樣的理論其實更可以解釋為何你會看到在國外亞洲的gay比白人的gay還鍾情於把身體練成壯男。

當然,也有可能是我的交友的範圍,以及我健身房的關係,所以採樣有失客觀性,不過在我的解釋下,就是因為亞洲人一般來說更被認為是陰柔的代表,或,亞洲人就是btm,也所以不管是爭一口氣來證明自己不是btm,或是要用肌肉來掩蓋自己的陰柔,亞洲人選擇努力的健身,讓自己變成猛男。

我想這也可以解釋為什麼台灣的gaybar裡很多那種穿著小背心猛露肌肉的台客,因為某個程度來說,頭髮剪的短短,身材練得壯壯,就是台灣gay文化圈的主流。

如果到國外的bar去看看,其實大部分的人即使有在上健身房,也是maintain在某一個程度而已,畢竟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像Queer as folk的Ben那樣的!


不過話說回來,不管body building的背後原因或潛意識下的探討答案到底是什麼,我們都不可否認,男人是憑視覺做決定的動物,所以為了要在gay community生存,為了吸引更多男人的注意(不管是dating市場還是三溫暖的人肉市場),或為了滿足自我那種在路上走過會有人回頭看你一眼,哪怕是女人回頭看你一眼也好的成就感(容我說一句,這跟女人發現有人盯著她看而走路撞到電線桿而沾沾自喜,實在是沒什麼兩樣),大家只好努力地pump it up.

因為size DOES matter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