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進澡堂當然第一步就是脫衣去洗澡,洗淨全身,again,不管你是top or bottom,都是基本禮儀。

尤其老外通常有一種比較嚴重的體味,有的甚至怎樣洗澡都還是會存留一點奇怪的汗味,感覺跟家裡的小狗怎樣洗都還是有一種狗味似乎沒有兩樣,所以,甚至有不少老外上澡堂其實都是大大的一個背包,裡面可能裝了自己專用的沐浴乳外,甚至還會撒上古龍水,在抹上一點清淡的乳液。

而我在加州也遇過幾間澡堂,什麼都不限制但限制客人噴古龍水,說來這也是另一項奇怪的規定。


不過,會噴古龍水不奇怪,在我到國外遇見各種“國際標準禮儀規範“後,最驚訝的或許莫過於會把漱口水或喉糖片給準備好且使用的人。

這種人實在不大多,但他們的確也是可以看出凡事小心溫柔,注意細節的人。


會準備好漱口水或是清新口香糖(或喉糖片)的人,據我的觀察還是以白種人居多,要不就是很小的時候就已經移居海外的那種亞洲人。

再一次,我們可以從這邊看出東西方男人的不同(教育的不同)。


還記得我媽曾經跟我說過,他跟他那班八卦班的討論下覺得台灣的男人都只有在求偶的時候,才會對你特別禮遇百般順從,除此之外,台灣男人的大男人主義實在是相當叫人不敢領教!!

不過如果我媽知道即使連求偶時,台灣男人做到的“特別禮遇“都比外國男人來的不及一半的話,可能會為之氣結,當下覺得當初應該下嫁給外國人吧!!

台灣男人阿,不管是同性戀還異性戀,從這一系列的文章看來,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進化到那種溫柔有禮的仕紳文化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