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篇應該也可以給個小標:為何我們願意當gaymen?)

記得以前讀過一篇文章,作者在討論為什麼lesbo會這樣的稀少?

除了可能很多lesbo都比較隱性以外,他發現,他陸陸續續都有lesbo friends“轉性“,開始date起異男來了!

這個發現可讓他非常惶恐,尤其他發現,某些人的dating,還不是只是幾週或兩三個月玩玩而已的那種,竟然已經開始穩定下來,時間也已經長達十個月,眼見就要超過一年了。

再掐指一算,他發現光他自己身邊的朋友,一年內就短少了八個lesbo friends,短少,當然就是上面所說得那樣,轉性去了。


作者跟他的這些朋友訪談後,從這些轉性的lesbo friends得到了“跟男人在一起才能have good sex“的理由,不過不對阿!要是只是想要good sex,那玩玩就好啦!

結果這些lesbo說,“哎!你是gay,你都不知道,跟女人dating有多麻煩!!!“

作者就開始說,“我怎麼會不知道?!一直到大學之前,我可是都一直去迎合世人的需要,整個高中三年,為了不受歧視,為了要融入社會,為了pron,可是卯足了勁地約會約會約會!“

“那些跟女人的約會,可是到現在想起來都還記憶由存,不寒而慄!!!“


後面他詳細細數跟女人dating的痛苦經驗以及對女人所有罪狀的指控,我已經都忘得差不多了。

不過我卻還記得我自己的!
我想沒有作者寫的那麼多也沒那麼毒,但,可能也八九不離十。且所有跟女生dating過的gay可能都會多少有會心的一笑,並在沒事想起來的時候會覺得:“還好自己是gay!“且“還好我們願意做回自己!“


其實嚴格來說,跟女生約會當然也不是那麼痛苦的一件事!!

不過根據自己的經驗以及我所認識的straight朋友的,我想大概可以歸納為幾大項如下:

1.女人的情緒化
女人的情緒化早已經不是需要去看什麼“男女大不同“才懂的知識,要他們生氣?還不簡單?舉凡約會遲到或一點小事忘記,都可以讓他們氣上老半天,非要你說聲對不起不可,可是問題是,我認識不會遲到也不會把任何一點小事忘記的女人,可是有如你現在要在地球上找到活恐龍那般稀有!

再者,我們自己(gaymen, not straight men)就已經夠情緒化了,怎麼能夠忍受有人比我們還要情緒化?!

2.女人恐怖的敗家能力
同樣,不愛買東西的女人,也許是比不遲到也不忘記小事或不因為芝麻小事而隨便生氣的女人要多一些,但大概,也像你要在地球上找到北極熊那般稀有!

陪女人逛街,還真的是一場跟掉到地獄一樣的折磨。

不知道為什麼,女人逛起街來就有著像是可以參加馬拉松賽跑的體能,怎樣也欲罷不能,而且恐怖的地方就在,gaymen愛買愛逛不稀奇,但我認識的gaymen裡面,很少有逛起街來像女人那樣,可以在一間是實在是看來就沒有任何東西可買的店裡面呆上一個一個鐘頭以上,然後一件件難看的衣服試了又試。

不知道是適合我們gaymen的衣服不多還是怎樣,也或者,大部分的我們都愛名牌,且牌子就是那一些,所以我們都清楚該去哪邊買衣服,選購也快狠準,一進去店面就知道在哪一個section找自己想要的東西,隨便翻翻發現沒有新裝也沒有on sale,就可以滾了。

女人不同,舉凡名牌到什麼頂好名店城裡面那些叫不出名字的小店,都愛逛。

買不到東西,又失望地像是死也一定要挑出一個東西買買,“以免白跑這趟讓今天徒勞無獲∼“,於是管他是衣服褲子還是配件也好地,死逛活逛也要在同一間店逛到一個好像可以買或適合他的東西,直到百試不過,或友人在旁阻止,一再地說不適合他又難看,或,終於難得他發現陪在一旁的友人(不管是男朋友或普通朋友)露出倦意或露出不滿的臉色,才說,“好吧!我們走好了!“

陪女人逛鞋子,那才真的是人間煉獄,我曾陪女人逛那種西門町的鞋子店逛到簡直是要抓狂爆炸,裡面至少上百款的鞋子,女人至少也試了二十雙以上的鞋子,從高跟鞋涼鞋到靴子,試的欲罷不能,我就從來也沒見過哪個gay逛起鞋店逛成這樣的!

那次的經驗最後是我在陪到覺得好像在裡面快要窒息了,三催四請下,女人才願意步出鞋店。

所以,又是誰說女人比較心細,體貼,懂得察言觀色來著??!

只要逛街在面前,所有的心思也再也容不下別的思考了!
這就是女人。

我認識不符合於上述這樣情況的女人,哎!實在是太少太少了!

再者,大部分的gaymen就已經夠會敗家了,我們怎麼能夠容忍比我們還厲害的狠角色??
我看過不少把衣櫥全部塞滿的gay guys,要是再跟女生有天住在一起,你能想想女人跟我們搶衣櫥space的景象嗎?!

3.女人的愛幻想與胡思亂想
有時候你會真的不知道女人到底腦袋裡面在裝什麼,你可能不過忙一下就疑神疑鬼地說“你不愛我了!“或以為出現第三者,以為“男人一定偷腥去了!“

我絕對不是說這些精彩的第六感一定不準,因為會偷腥的男人實在是不在少數,但問題是,我想女人的前輩子一定是狐狸之類的動物,所以那些如狐狸般的第六感,其實以為有敵人在旁邊,也許不過是大驚小怪,十次第六感裡面有一兩次準,但其餘的八九次卻已經把你的男人給煩死了!

愛幻想不僅僅於這種負面的幻想,女人總有“可以早日在家當少奶奶“的那種不正常幻想,這種東西可能跟幼年開始辦家家酒或看卡通就幻想自己是女主角可以像是跟王子結合然後住在城堡裡面永遠不愁吃不愁穿無憂無慮的那種happy ending一樣的那種不切實際夢想有點關連。

而且,就好像一天到晚就在夢想男朋友可以送你幾克拉的鑽石一樣,或想著將來要去哪裡度蜜月,女人,即使是現代工作能力不比男人差薪水也不比男人差的女強人,在絕大多數自己物質堆砌出來的幸福夢想,其實都還是要求男人去幫忙完成。

當然,自己去買鑽石來戴幹什麼??!當然要男人送囉!!


我想沒有這種想法的女人實在太少,但問題是,對異男來說,為什麼人家平平不過性別不同,跟你在一起或跟你結婚,荷包就越來越扁越來越扁,銀行的存款越來越少,然後你像是得到另外一份不需要付出不需要花時間卻可以拿到薪水的工作似的,然後你隨便送人家襯衫一件領帶一條,要人家給你鑽石跟巴黎遊兩週呢?

真以物價來算,我幾乎沒有聽過男女朋友在一起結果女生送的價值超過男生送的禮物的,這樣的求偶原則,這樣的心態,不知道哪天女人才能做轉變。


同樣的,再看看gaymen,幻想可以被包養的gay不少,我相信!!
但實際上真的被包養的卻不多。

大部分我認識的gay couple都是雙薪,沒有孩子的壓力,且感覺都是比較對等地在為一起創造出來的家付出,從約會上看起來,也僅少一面倒的金錢付出(當然,事情也不是真的就百分之百絕對啦!)

所以換句話說,即使有著少女胸懷的浪漫幻想,不過男人怎樣都是男人,即使是gay,也還是像男人一樣,要實務切實多了!

所以比起來,同樣浪漫的男人不見得比女人少(我說gaymen),但感覺還是因為我們是男人,所以我們會想辦法去“實踐“,於是便是兩個在一起都會去實踐浪漫(先不管是不是同樣是物質推砌起來的浪漫)的男人couple,女人,卻永遠都希望是接受者,把實踐的責任都丟給男方,所以我們只能說,拍拍異男的肩膀對他們說,“加油!繼續賺!“囉!

4.我把剩下的直接合起來叫做:”女人的愛抱怨與吵架時的囉唆跟尖銳的高分貝以及翻舊帳”好了!

其實這跟第一個好像有點關,但這可以說是比胡亂生氣又更嚴重點的那種。

到了女人要發飆的程度的那種生氣,女人的不理性就更看得出來,隨便的一哭二鬧三上吊的,然後好像是在歌劇試音似的故意在那飆高音,好像深怕路人或左右鄰居不知道你們吵架了,然後吵架時又愛翻出以前的舊帳來讓你好像罪加一等,好像是你永遠都是錯的一方,好像明明以前警告過你現在你是殺人犯再犯,好像他是法官你已經是前科累累的罪犯,讓你站在那邊讓他細數你過去跟這次其實可能連一丁點關連也沒有的罪狀。

男人,說是健忘或大腦跟女人不同,沒有用在這邊好了,相對來說感覺是真的比較少發生這種事。

所以你可以聽到對話如下:

男人:你以為你就沒做過同樣的錯事嗎?

女人(飆高音加不理性的吼):有嗎有嗎?你說你說你說阿!?

男人:....

女人:你看吧!明明就沒有,有的話就說出來阿!說不出來了吧?!

但問題其實只是,男人根本就笨到記不住你先前的罪狀罷了!

且,女人吵架時的囉唆,簡直每個人都是張小燕的機關槍,或每個人都是還沒紅的時候想搶戲搶鏡頭的吳宗憲,明明還沒輪到你的台詞就自創對白然後硬上,多一句是一句似的沒完沒了。


所以結論,異男是可憐的,同男,我們自己回首過去或看現在還在suffer的異男會覺得,自己還頗幸運∼

至於lesbo呢,我實在沒有太多的lesbo朋友,但,從上面這樣看來,你覺得女人自己真的能夠忍受另外一個女人嗎?

女人能夠忍受一個比自己還會生氣,還情緒化不理性,還會敗家跟你搶衣櫃,還會幻想然後忘記你也是愛幻想也是希望人家來滿足你的天性要你去fulfill那些浪漫,還會記仇,還會囉唆,最後聲音比你還高?

所以也許基於天性,基於sexual life,基於可以接受浪漫的花束跟免錢的禮物與晚餐,那個作者一年失去八個轉性去了的lesbo friends,也不是什麼意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