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出國的第一個週末,便認識了某男,就給他個代號M吧!

M君大我兩歲,大概從專科畢業後直接出國唸研究所,攻紅到燒滾滾的電機博士班,從學校出來後在美國好幾州工作過。


我們認識的過程有點小複雜,不過簡單的說他是我網友的網友,且因為M君跟我的網友其實因為有某種不可告人的歷史,所以其實他已經避了我網友避了大約一年之久,然後沒想到,在已經不大連絡這樣久後,他竟然接過我網友的來信,告知有朋友即將移居他住的城市,希望代為招待一下,到處認識環境,且才移居之始,通常是最需要幫忙之際,多少幫一點點忙。

所以,他在到底要不要見我之間舉棋不定,最後還是打了通電話給我。
不過這通電話可讓我一點也沒有好感!

說實話,我本來就是很獨立的人,即使我知道這個城市亞洲人不少,其實關係牽過來牽過去,可以認識的台灣人實在不少,只是我一點都沒有想這樣去找別人幫忙,尤其在出國的一開始。

結果這通電話,就在他訓誡我“出國了要靠自己,不要想到處依賴,而且要盡量少跟中國人接觸,少到華人集散地“,然後我說“喔!我的哲學其實本來就是這樣,只是網友很主動的把我的電話跟email都直接寄給了你,人家只是很熱心地想說我可能需要個導遊四處看看環境罷了“,沒有任何良好的氣氛下結束。

結果沒想到,M君在當天下午又打了電話,說他事情忙完剛好有時間,問我想不想出去吃個飯?
反正剛好到了晚餐時間,有人要載我出去吃飯當然也沒什麼不好,就很隨便地答應了。

結果這飯一吃,就從晚上六點吃到十二點多才回家,晚上吃什麼我已經忘記,但我還記得吃完飯後我們到了一個茶藝館喝泡沫紅茶。
我們在那一坐坐超過兩小時,事實上也沒有聊什麼,不過是他為他早上的沒禮貌與粗魯道歉,然後表明因為他跟網友過去有一腿,於是以為在甩掉這個女生後,派細作來追蹤他的新戀情下落以回報給台北,所以本來根本不想見我。

結果沒想到,從那晚吃飯後,每個週末他都一定會打電話來找我,然後帶我到不同的地方去吃東西或出遊,再把我送回家。

這每週準時的出遊與接送,送到了我周遭所有的朋友都在問,到底他正式開口追你了沒?

“人家是straight耶!你有沒有搞錯阿?他還玩弄過我網友,還上床,這樣還會是gay嗎??“我總是這樣說。

然後朋友就會說:“他家住在village裡面,然後每週找你吃飯帶你去玩,他到你家開車塞車時要一個鐘頭,然後再開一個小時帶你去吃飯,送你回家,回家時不塞車所以開半個鐘頭就好,你覺得任何一個沒有對你有意思的straight男會這樣的浪費力氣在你身上??且天知道那件上床的事情是真是假?“

說實話,這樣的對話多了,也是會讓你認真地想,到底,人家是否是對你有意思??

再加上我的gaydar本來就有問題的很,對於別人,不管男生女生,都一口咬定他是straight gaymen,也就是那種把自己偽裝成異性戀,怎樣也死不承認自己是gay的那種,於是我也跟著大家一起仔細地來觀察這個人到底有多少令人懷疑的地方?

總歸來說,我們歸納如下:

1.M君一週上三四次以上健身房。

2.他開某牌休旅車,而該牌在國外被公認為最girly的休旅車,換言之,開的人非女人就是gay。

3.M君已經快要三十歲,基本上不論是外型或個性,加上有穩定的工作,條件並不差,且家裡也一再逼婚,同時據說也有不少女性為之傾心,甚至,聽說M君還在yahoo奇摩dating上小具人氣度,但怪就怪在他似乎沒有想定下來的樣子。

4.M君的口頭禪是:他想做他自己想做的事情,什麼幾歲想做到什麼事情,幾歲的目標又是什麼之類的,所以並不想受到婚姻的束縛,基本上,這跟一般已屆適婚年齡的gay說法不謀而和。

5.即使M君嘴裡好像說他蠻討厭受到gay的騷擾,也一直為此感到相當困擾,但他一直住在village裡面,左鄰右舍基本上都是gay or lesbo,也沒打算搬家。

6.跟一般正常男生不同地,在我還沒跟他出櫃前,他就愛講有的沒的關於gay的topic,諸如哪邊gay marriage已經通過等等,每每都在讓我懷疑他到底是想表示什麼?是想跟我說我應該跟他乖乖坦白,說他看得出來我是,還是要說他也是?

7.在我出櫃後,不但說其實他從第一次見面時就有感覺,並繼續週週約我出去,然後不時問些我以前男朋友的事情,問些台北家人知道嗎?然後在我有date的時候很仔細地問對方是怎樣的人?在date回家後會馬上問感覺如何,有沒有發生什麼事情?? 不然就是一些“到底gay都怎麼做“,或者很好奇地問:“到底他們都在bathhouse做什麼阿?“之類的奇怪問題,讓我的gay friends批評“他還真是有夠gay(假)!明知故問!!“。


而在我們這樣出去超過五個月後,突然又因為他在問一些gay stuff,譬如“人家straight談戀愛的終點是結婚生子,那你們呢?“或“聽說gay都很重視肉慾,所以常很隨便的一夜情?“再不然就又問:“你也會去bathhouse嗎?“。

M君的問題,已經問到一種我無法再陪他演下去的地步了!於是在我跟朋友討論,得到朋友們“你竟然還可以陪他玩這麼久阿?!我們都早就受不了他了!“的結論下,讓我一個女朋友正式地跟他攤牌直接問: Are you gay or NOT?


說實話,我們實在是不大相信有任何一個正常的straight,會願意這樣每週往返開車開上超過兩個鐘頭,又帶我出去吃飯,偶爾假日出遊,然後開車到遙遠的華人超市採買日常用品。

如果說他只是一個好朋友,似乎也未免好的太過分了?


結果沒想到,他對於我們歸納出的罪狀一一反控:

1.健身是好事,這樣是健康的代表,怎麼可以說所有上健身房的人都是gay?

2.開休旅車是因為他有需要,選這種車款只是因為喜歡,怎麼可以說被大家說這台車很girly就否定這台車的設計跟所有好處?

3.沒有想定下來是因為一直沒有見到適合的女性,還在慢慢選慢慢挑,反正奇摩上小具人氣度,不愁變老了也還沒有人選。

4.不想受到傳統婚姻的束縛,所以也才這樣難找,因為要找到一個很棒的新時代女性。

5.不能說所有住在village的都是gay吧?住這邊不過是上班方便,走路15分鐘可以上班而已。

6.為什麼沒事講講gay marriage在世界哪些地方已經合法了這種話題就一定是gay呢?

7.難道你希望我知道他是gay後就不跟他出去玩了嗎?朋友依舊是朋友阿!因為關心朋友所以問了些問題,這樣算問太多嗎?且,straight就不能關心gay issue了嗎??我的確很好奇那些東西阿..


老實說,雖然我也的確覺得他應該八九不離十是gay,不過因為在始終搞不懂,也想不清為何在一開始認識的時候,他為何要對我的網友指控說她當年飛過太平洋來見他,最主要就是想嫁給他那張綠卡,所以在她sex him up他也就“牽強“地跟人家做了以後,等她回台灣後就完全斷了連絡,email不回,MSN block,電話不接的,我實在不懂如果是gay,又為何跟女人做的下去?

本來也甚至在想,如果他坦率的承認他是,同時好好解釋那一腿,其實觀察了五個月下來,M君事實上應該是個還算可靠且又真的對我不錯的好好先生。

不過既然他始終否認,我也不算沒給過他機會。

於是在他矢口否認之後不到一個月,我就告訴他我決定跟一個在dating人更進一步了!

從此,管你是gay or straight,it just doesn’t matter anymo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