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我會想,人真的是猿類演化過來的嗎?或者我的問題該是,其實Gay是鴕鳥變種來的?


最近幾天,突然有以前工作時候的同事告知,其實那個“包養毛毛男“的同事是Gay的事情,根本就全世界都知道了。


其實基本上,同事本來就不是那種“很不明顯“的那種。所以真要說被懷疑,說實話也沒有什麼好奇怪的。
甚至,從以前,同事可就是辦公室裡面“最常被懷疑“的三枚裡面的其中一枚。

再來,最重要的就是,同事總是“自以為很小心地“把毛毛男帶在身邊。
所以不是在健身房被撞見一起運動,就是在外面被撞見一起吃飯。

同事總是自以為,“阿就跟朋友在一起運動吃飯或逛街,這樣到底有什麼了不起的??“

但他總沒有想到,couple在一起其實是會散發一種couple的氣息的,自己可能不曉得或覺得不明顯,但事實上仔細觀察的人是可以感覺的出來的。

而且,就像那種不想曝光的情侶檔,或正在發展到一半的曖昧男女一樣,在外面吃飯被抓到,還緊急地搖著頭說就剛好遇見所以一起吃個飯之類的,簡直就是被抓姦在床還欲蓋彌彰的緊張,旁人根本一看就知道兩人不對。


最重要的,因為過去工作性質的需要,我們其實是很常出差去拜訪客戶的,不知道該說這對鴛鴦是太恩愛還是怎樣,毛毛男,只要這種客戶拜訪不是一兩天,就總是任性的要跟。

於是,其他一起出差的同事們老早就發現,這位同事總是有同一位的訪客,不管到新竹台中台南高雄,這位“麻吉的好朋友“總是會跟到底,然後還刻意地不跟他同進同出一台電梯,但又總是住在同一個房間。然後,退房時,同事總是比其他人早退房,像是刻意把時間跟人錯開的樣子。

這樣說到目前為止,我想連你都會說,這實在是太明顯了吧?


不過還有更明顯的,就是毛毛男脾氣有夠差,每兩天就像月經來潮一樣,會為了不明的原因就開始大吵大鬧。

既然其他同事都住在隔壁附近的房間,我一直到現在也還是很納悶,為什麼這位同事自始至終都認為旅館的牆壁隔音夠好,大家在其他房間,在走廊,通通聽不到毛毛男的大吼大叫??


所以要說大家都憋了很久,也可以。大家不過是不想給他直接戳破而已。


而那天的情況是這樣的,每個這樣的Gay,都會在公司或哪裡設法找個煙霧彈,且怪的是,就是總有這樣一個無知女,自以為這樣的男生是“幽默可愛斯文又有書卷氣息“,所以跟其他男人比起來是非常地“與眾不同“而瘋狂地陷下去。

本公司以前也有這樣的一位天真“爛漫“女同事(或說簡直是眼睛不知道被什麼東西糊到,或該做視神經或腦神經的檢驗,因為明明眼中見到的人家是如此明顯,但這樣的認知竟然沒法傳遞到腦部去,或腦神經無法做出合理的判斷),不但自己喜歡人家到“超明顯“的地步,甚至有種“總有一天會讓我等到你“的氣勢。

加上中國人那種愛隨便給人家送做堆的雞婆個性,比較年長,大約在35歲左右的那種好爸爸好媽媽同事們,總是一直旁敲側擊地問男同事,到底什麼時候才要把這個女同事給迎娶回家。不然就在私底下拿來當茶餘飯後的話題,嘆氣說這男同事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要行動!

結果那天,終於有其他跟我們年紀比較相仿的女同事,反正也離職了,在終於受不了的情況下說:拜託你們別再講他們兩個了!這樣對女生是很不好的!就是你們一直這樣才讓女生沒辦法死心,一直認為旁人也認為他們很適合!其實男生根本是gay,根本就“打死也不可能有行動“!!

而且,人家“早就有男朋友“,然後還到處跟到出差地去了,“這是大家都知道只是不說破的事實,只有你們老一輩的同事不知道而已!“


只是沒想到此語一出,老同事還是認為,“阿不過就好朋友去拜訪,好朋友一起出去健身,一起出去吃飯罷了“,到底“有什麼了不起的?“,“怎麼可以說人家這樣就是Gay“?!

已經這樣明顯的事實了,卻還有人這樣純真的以為,這個世界上男人跟男人是不會有結果的,就好像男人跟女人是不可能只“蓋棉被純聊天“一樣,對於這些老一輩的這種“世界只有黑跟白,沒有灰色地帶“的二分法實在叫人跌倒!

不過,這樣一來,可不就正中同事之好,剛好繼續地保有他的形象,以及他的煙霧彈!


於是我兩天前在一次聊天的場合,跟他告知了“大家其實都知道,只是不說破嘴“的事實,本來的用意是要他“別在裝了“!結果沒想到他聽了以後氣呼呼,一定要我告知那個離職的女同事是誰?!氣憤地大叫“他怎麼可以這樣傷害我“?!


老實說,我一直對這樣的指控感到有點奇怪。

也許人家是八卦,但如果這是事實,人家也不算是在“中傷“你,到底,又何來傷害之有?

更何況,人家的出發點是為了八卦傳聞的女方之好,為了不想再讓女生背負這樣的壓力下去,目的並不在排擠你這個gay,不是在對你有歧視,也不是在說你不好或怎樣,到底,就說你是gay,這樣的茶餘飯後話題,是怎樣地傷害你來者了呢?


有時候我在想,或許因為到了國外,基本上想法已經改變甚多,且以前在國內時我就是不論gay不gay的朋友,只要交情好我認為人家不會在意的,就全都講了,所以我實在是不解,到底這些人,還想要裝到何時?

拿我在國外的另一個朋友來說,明明就第一眼就可以看穿他是gay了,卻還要問我,當初看穿他是不是因為另外一個朋友的關係?

言下之意,好像是說都是別人讓他出櫃似的!


更有趣的,他總是會在某些時候,跟我保持一點距離,因為他似乎也認為“我會讓他出櫃“。

但有趣的是,他有一堆朋友,都會在茶餘飯後討論,他到底想裝到什麼時候。

換言之,其實大家早就知道了!只是不解,到底他為什麼需要這樣裝而已。


在國外,尤其現在gay marriage吵的如火如荼,我不敢說沒有人對gay還存有歧視或敵意,但說實話國外的環境實在是早就見怪不怪了。也所以,實在是不懂這位朋友不知道在ㄍㄧㄣ什麼。


跟老外交換的心得,大家也是說這位朋友實在是“明顯到不行“,只是大家都看得出他很努力地在裝自己是異性戀,很明顯地,自己似乎不想曝光,所以大家也就配合著他,不當面戳破。

只是這種心態,老外怎樣想也想不懂,到底“這樣裝要幹什麼“?!


而我也試圖地想去打開他的心防,用另外的方式來暗示他大家都知道了。想正面地告訴他其實大家並不會因為他的come out而不接受他,想開導他說其實能夠誠實地面對自己,能夠“做自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實在沒有必要這樣佯裝下去。

只是無奈他永遠就是同樣的答案:“我想如果有人真的來問,我應該是不會再裝,會很誠實地告訴他,只是也都沒有人問,所以我不覺得人家有想到我是gay,那麼人家既然沒想到沒猜到,我幹嘛沒事去come out呢?“

好幾次很想告訴他,人家不問是因為大家都看得出來你在ㄍㄧㄣ,不是“人家都沒猜到“!!

不過後來想想,還是讓他繼續當鴕鳥,活在自己的象牙塔裡面好了。
也許這樣對他來說才是幸福的也不一定。


其實現在想想,大學時代的我,不也是標準的鴕鳥一隻嗎?

我跟當初的男朋友,在大學期間幾乎每天都在一起,在一起吃飯,一起讀書,我去參加他的社團活動,他來參加我的社團活動,互相出席家庭聚會,什麼樣的朋友有好到這樣的程度??

但每次只要逢人詢問,我們還是那個標準答案:你在開什麼玩笑?!我們當然不是一對!!!


只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已經不想再當隻鴕鳥了。

我厭惡說謊的自己,也厭惡自己對自己說謊的鴕鳥心態!!


所以也許我們可以這樣說,gay是鴕鳥變種出來的生物,只有當你努力的克服自己的障礙後,你才能進化成靈長類。

這也許可以說是gay的新達爾文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