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到San Francisco時,除了兩條golden rule of survivor’s guide之外,另外聽到最有趣的,大概就是stereotype about Asian guys了吧!

總歸來說,這些跟亞洲人Dating的刻板印象,可以歸納如下:
Chinese are cheap.
Filipino are drama.
HKese are high maintenance.
Malay are horny all the time.
Indonesian are spoiled.
Singaporean are kiasu.
Vietnamese are crazy.
Japanese are kinky.
Korean are smooth bottoms.


既然說是刻板印象,當然不免讓人覺得有點以偏概全,一個型打死所有全部的人,但話說回來,一個人的個性,或多或少都跟他的生長背景有影響,甚至,這也可能多少跟民族性有那麼一點的關係。

舉例來說,Chinese are cheap!
中國人的吝嗇小氣,自古有名,更不用說那種經過文革又吃苦受難數十年下來,在那樣生活環境下長大的大陸人了,所以牛牽到國外還是牛的,到哪你都不大容易找的到大方的中國人。

新加坡人的好勝心,也是海外馳名,所以這也讓人不覺有什麼好奇怪的。

不過我的經驗不多,別說是談戀愛的經驗不多,就連這裡面講的有些人種的朋友,出國之前也沒碰過多少,所以對於一些類似印尼人都被寵壞了,馬來西亞人永遠頭腦裡面都想著性,越南人都是瘋子,或菲律賓人都是drama之類的評語,實在是無法想像。


於是我要求朋友給我具體實例,或諸如中國人小氣那樣有理可循的任何的邏輯解釋,不過因為講的朋友是印尼人,他只能講解自己種族的人說:因為基本上印尼人是貧窮的,會有能力出國的大概都算蠻有錢,而當他們還在國內的時候,家裡一定都有不少的傭人,於是乎,飯來張口是極為正常的事情。
在一堆人的服侍之下,自然而然養成養尊處優的狀態,“被寵壞了“的評語,也就自然地這樣流了出來。


於是乎,雖然說是刻板印象,但這樣的認知,或多或少也成為你要不要date一個人的前置評量。至少,他會成為你在跟某個國籍的人約會,或說有更進一步的進展錢,該作好怎樣的心理準備的準則。

所以譬如,如果你是跟中國人約會,那大概基本上出門帳是算的清清楚楚,甚至,你搞不好會要比他多付一點。
跟剛剛說的印尼人,大概要知道人家的“大小姐脾氣“,知道嘴巴該甜動作該勤快的是你不是他。
跟新加坡人,小心他雖然跟你約會但還是難免好面子,處處想跟你比,所以薪水或官位可別比人家高,或是,因為好勝心跟好面子,所以不管怎樣吵架都錯不在他,死不道歉,到時讓你自己一個人在那邊氣嘟嘟也沒人來安慰你。
跟馬來西亞或越南人,那就分別作好一天到晚躺在床上或有進了龍發堂的心理準備吧!!


說了這麼多,我突然發覺,跟朋友討論了半天,還沒有講到台灣人呢!

那台灣人的評語呢?

朋友笑了笑答:Taiwanese are emotional.

我聽了這樣的答案是笑也不是哭也不是,因為對我本身來說,這樣的評語實在是太準了!!要我拿本身的親身經驗來說的話,台灣的男人的確跟我其他date過的幾國人種比較起來,是emotional了一點!

所以說,這到底是一竿子打翻一船人的刻板印象呢?還是因為觀察一堆人之後歸納出的結論,所以的確可以作為dating指南呢?

當然,那就見仁見智,自己看著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