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曾經問我:為什麼不考慮跟公司那個同事在一起?
因為覺得人家好像對我其實頗有好感的感覺,又其實我們感覺也還蠻適合的..


我說,原因很簡單,第一,我根本搞不清楚人家對我是什麼感覺!
Yes, he WAS holding me that way. 但其實可能並沒什麼特殊涵義。所以還是不要隨隨便便的貼上去比較好!

第二,也是最重要的,”他們家有毛毛男!”我說。


是的,一如所有其他的gay couple一樣,他們對外互稱”室友”。


我第一次見到他”室友”,大概是認識他半年的時候,那時一起相約去買東西,結果同事就把他的室友給帶來了。老實說,當初並沒有多想什麼,我想一方面除了我的雷達實在是不大敏銳外,”室友”先生長的不大稱頭,所以幾乎可以說完全沒有引起我的任何注意,也是部分的原因。

更何況,那時同事並沒有稱他為”室友”,只是說:”這是我朋友”。
所以就更沒多去注意他,甚至整場採買下來,可能連兩句話都沒講到!

不然的話,我還可能會多看個兩眼然後之後找機會問:怎麼跟這麼怪的人當室友??:P


老實說,認識同事兩年多,我看過他室友的次數也沒幾次,唯一的印象,就是感覺上他好像理個平頭,然後永遠帶個棒球帽,再來,嘴角上好像永遠有著沒理乾淨的小鬍子。

不知道為什麼,他給我的感覺,就是有點像小混混。
或者,就是很台的感覺。


到了後來同事跟我坦承他跟他室友是couple之後的一次,我們聊天到找一天去pub玩,同事說很想去台客爽,我說:我從來不知道那邊好玩在哪裡?記得大二還大三的時候去過一次,那時台灣的電音還沒像現在這麼紅的時候就去了,只印象覺得音樂很糟,人也很糟。

”但現在那邊都有猛男跳到脫衣服喔!!就像你去國外的gay bar那樣!”同事說。

”是有聽說!但,不是聽說去這間的人就都是台客?!穿的有點給他俗力,留平頭,蓄小鬍子?!所以,才叫做台客爽?!”

”是啦!是蠻多很台的,不過..”

”阿!等等!你的室友不就超台嗎?!”不等我同事的”不過..”說完,我突然地發覺的我剛剛的形容詞,根本就完完全全地是他室友的寫照!

”ㄟ..還好啦!”同事說。
不過他尷尬地笑了一下,又說:”一點點吧..”

”根本是台的很好嗎?!”我故意地落井下石。



其實對於這位毛毛男,打從我一開始知道他們的關係後,就覺得訝異萬分,首先,毛毛男大我同事三歲,卻好像從來沒有工作過。他們在某個有名的pub遞小紙條認識,但沒有驚天動地地馬上當晚發生什麼事情。不過從第一次約會看電影之後,就迅速發展,發展到了同事要搬家,就問他要不要一起住,從此開始,”一起租房子”就轉變成”包養”了。

”他其實很怪!我第一個月跟他收房租的時候,竟然他還發脾氣!!”同事說。

我簡直是聽的下巴都要掉下來了!
”你說他沒工作?!”

”不知道!不知道是從沒工作過還是怎樣!不過他一開始也有”裝作”要去上班的樣子,不過很快的後來就說沒工作了,從此就是吃我的用我的住我的。”

聽到這邊我已經是錯愕到不行了!
”那你什麼事情都沒做?!沒把他趕走?!”

”很複雜!!他很恐怖的!!我以後再跟你說..”同事的語氣永遠充滿著無奈,但卻每次當我們談到這樣的話題時,都是以這句話收尾。


我總是覺得,是不是同事自己也無法正視這樣的問題?
所以每次切到一個點後就覺得算了!還是別去想比較好!

於是,在那夜跟他去跳舞的晚上,我忍不住問他:我到後面這幾年,不只已經比較認清自己了,同時也甚至用一些理由,讓自己覺得,其實同性戀是可以比異性戀過的更好的!

其中一個,就是我覺得因為gay couple雙方都是男性,所以比較沒有什麼傳統社會有”男主外女主內”的觀念包袱;雙薪貢獻一個家,又不必養孩子,以及支付老婆大筆有如無底洞的需求,照理生活與感情品質是要比較好的。

”結果你不覺得你這樣有如傳統的男性,去養了一個老婆在家,供他吃供他住?!..”

”而且還家事都是我做呢!!”我同事把我還沒說完的話接下去..


”那所以,這是為什麼?!!”我反問。

同事嘆了一口氣說:”不知道,有時候其實時間久了,感覺就像是家人了..。而且,你有沒有想過,要找一個對象是很不容易的?現在已經差不多30歲了,再來40歲50歲下去,難道你想一個人自己孤單的走下去嗎?..”


我不知道該回他什麼。雖然同事的理由似乎很明顯的不是理由,但卻也不知道該如何繼續問下去。

只能小小聲地說:”你條件又不是不好,擔這什麼心..”


而那晚在他摟我加上不知道是不是這番好像超新好男人的委屈無條件不求回報付出奉獻家庭的言論,竟讓我有些意亂情迷地東想西想。

越亂想,其實就也反而越更無法再去問他什麼。


畢竟,我要用什麼樣的立場提出質詢呢?
以朋友,提出他感情關係的疑問,還是,變成告訴他:不然考慮改跟我在一起好了?!


很明顯的,被包養的毛毛男跟同事的關係,就在這樣一摟之後,完全變成我無法探測的禁區。


其實對於那些被包養的猛男我沒什麼好好奇的,畢竟我相信不管是男是女,只要有人說要養我們,大概十個裡面九個不會拒絕,只要你躺在家裡,又不用工作,就有人家可以包養你,何樂而不為?!

只是,負責辛苦工作賺錢養他們的這些人呢?到底這些人的腦袋在想什麼咧?
是因為真愛無敵,所以願意像是個傳統男人一樣,甘願於”男主外”地養家活口,或像是那些倒貼小白臉的中年富家女一樣,因為寂寞,抑或是像社會新聞見到的那種,幾個小女生願意付出自己的身體來賺錢供養一個男人,還口口聲聲聲稱是自願的,因為非常滿意找到”一夜七次郎”呢?


我想只能說,我們gay,就如一般人一樣,現實生活中有什麼樣的人,有什麼樣的行為,我們也都會有,反過來,我們的也都可以在異性戀的世界裡找到對應的出口。

所以,太陽底下無新鮮事,其實也就見怪不怪囉!



p.s 圖片借用某個叫做平頭家族的logo,沒有不敬的意思,特別聲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