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ends已經步入第十季了,從好像大約第六季末開始Chandler就要跟Monica結婚了,不過,年紀比較大一點的觀眾,應該還會記得在前面幾季的時候,劇組還安排Joey跟他的曖昧關係,也同時,讓這其他的這幾個好朋友,甚至是他的同事,懷疑他是gay。記得連Monica都說,第一次見到Chandler的時候,根本以為他是gay!

我想大約是第二季或第三季左右吧!
有一集Chandler的同事們誤以為他是外星一族,甚至要幫他跟公司的另一個gay送作堆。這可讓一直很想澄清自己不是gay的Chandler緊張的要命!!

結果沒想到,另一個部門的gay colleague,在茶水間對Chandler說,我們知道你不是!!因為”You don’t have the quality!”
而且,”You can’t get him anyway.”

這可讓Chandler不服氣地說:”誰說我得不到他的?!”


這點其實有點有趣!雖然一方面來說,劇本會這樣走也是因為Friends就是搞笑喜劇,不過多少,其實這也是不少直男好像蠻常會有的反應,這些人總好像覺得一天到晚都有一堆gay在”哈他”,好像蒼蠅一樣的趕也趕不走,一副深惡痛覺的樣子。不過如果你老實的跟他說: ”我們根本看不上你”時,這些人可就像是被激將法激到的似的,一定要說成是自己不要!真的要是自己可以接受的話,一定超受同志歡迎的!!


不過這邊要說的不是這個,而是,沒錯!Gaydar!

就像Friends裡面Chandler的同事跟他的對話”We know you’re NOT. Yes, we CAN tell! You don’t have the quality.”一樣,這種特殊的感應能力,大概就是上帝創造出我們這種人的同時,所賦予我們在這地球茫茫大海中,相遇彼此的一種能力。


不過,除了當然並不是每個gay都是如此輕易辨識之外,這種”技能”,也是跟其他上帝賦予每個人的能力,如聰明才智一樣--是每個人高低程度不同的!!!

像我,簡直就是蠢到翻的那一種!!


想當初之前喜歡上的那個同事,不只需要慢慢地找機會接近,找機會熟識,還甚至因為不能確定而花了很久的時間作”鑑定”工作。

同時又因為是同事,如果不是就令人尷尬了!也同時,保護同路人的基本原則要有,所以又不可以隨隨便便的去亂打聽:ㄟ!那個某某某有沒有女朋友阿?他是不是gay阿?!
這項”鑑定”工作,對我根本是難上加難。


結果沒想到,我花了大概要兩年的時間還不是那麼確定,我那不出三句話就能判斷別人性向的高中同學,還真的是只跟人家說了三句話,就回家打電話給我說:你真是太豬頭了!這有很難嗎?!人家才開口,然後我看他坐在那邊吃東西,一小口一小口切著盤子裡面的蛋糕,然後用另一隻手在下巴接蛋糕屑屑,就確定了!
而且不只如此,他旁邊坐的那個人,他們兩個才交換眼神,我就知道他們根本就是一對couple了!

最後同學不忘再數落一句,一如他平常對我的尖酸刻薄嘲諷說:你到底過去花了兩年是在幹什麼的?!!


所以,就像我說的,像智商一般,這種功力也是有很大的差別的!!
比起我同學的三句話”視力”,我想我的功力,大概就有如奧運金牌選手之於只會用游泳圈在兒童池遊玩的”大雄”吧?!!!


”What’s the problem with your Gaydar?!!!”我的朋友總是如此說我。
因為真的是蠢的太誇張,連每次一起跟straight女一同逛街,人家對著剛路過的gay,或是gay couple大叫:天阿!!你看看人家的打扮!!好噁心喔!真是gay的誇張!(或真是C的誇張!)時,我還摸摸頭問:”哪裡哪裡?!”,然後頭轉來轉去看看四周,再很狐疑的問:”有嗎?!”

然後當朋友直接指著某些人的時候,我甚至還說:”沒注意到耶!他們,你確定是嗎?!”


有時連直人朋友都大呼吐血,”你到底會不會辨識你的同類阿?!”
我只能很尷尬的回:”我的感應能力的確有點弱...”


於是有一天,我的高中同學在跟我出去逛街敗家,然後我們拿著戰利品到一家路邊麵攤吃麵時,就延續著剛剛又再度發生的”雷達失靈”事件話題,同學說:你實在是太糟糕了!!我看你實在應該多跟我出去走走!然後以後我就在街上拿實際教材來教導你!!

剛好,這時有兩個女生開著一台挺時髦的車到路邊停下來,然後下車跟我們吃同一家麵攤。

同學說:看好了!這是你的雷達訓練課程第一課!剛下車的那兩個女生看到沒!?這兩個是一對!!


我差點沒被麵給噎著了地又差點沒水準地驚聲大叫:他們是蕾絲邊?!!

同學看我驚訝的表情,就知道我果然沒認出來!

但是,我想如果不是我同學告訴我,我想我永遠不會知道他們是!甚至,如果他們告訴我自己,我可能還會嚇一大跳!


真的!這兩個長的超美的女人,看起來打扮成熟,穿著性感,看上去可能有170的高挑身材,根本讓人就只會覺得:他們真是美麗的模特兒!!

只是,在這星期六晚上九點半,會穿成這樣的模特兒,基本上大概也不該出現在麵攤。
所以我對我的老師說:充其量我只會覺得人家是酒家女!


”是囉!這就是你的第一課啦!好好觀察吧!!”老師說。

不過我想我可能是個太認真的學生,像是老師帶著去動物園第一次見到熊貓的小學生一樣,還想寫生把熊貓的每一根毛都觀察清楚然後作畫似的,一.直.盯.著.人.家.瞧!


後來同學實在是太受不了了!只能說:夠了夠了!別這樣盯著人家看!人家都往我們這邊看了!!
我這才回過神來繼續吃麵。


只是,這第一課上完後,我心裡還是覺得很納悶,他們,真的是嗎?!!


於是後來我出國,剛好看到一本書,標題是:Gardar: The ultimate insider guide to the gay sixth sense,尤其翻到第一頁的插畫,一個男生看著另一個男生心想:”hmmm… he must be. I mean, look at his haircut and shirt (any tighter, and he wouldn’t be able to breathe) – and, oh my GOD! That butt!! Besides, isn’t he staring right at me?!”。馬上就二話不說地買下來了。


只不過,這本書買到現在已經過了超過三個月,卻還沒有時間可以坐下來好好地把他看完過。

所以,是的,我到現在還是保持著雷達失靈,還是有如啟智班的辨別能力。


所以,下次別再罵我:What’s the problem with your Gaydat?了!!
因為,I don’t have any!


起碼,等我先受完這本書的”基礎教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