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差期間,公司裡一個大我三歲、原本剛進公司時被分發要帶我卻又陰錯陽差地錯失機會地臨時抽調部門進了另一個專案,但也卻又因這樣的理由所以讓我們在八十個人的部門中又特別地熟絡了起來的同事,跟我與另外幾個同事一起到出差地好像還蠻熱絡的pub跳舞。

說來奇怪,人們總是問:你們又從沒在同一個office待過,沒在同一個案子裡一起共事過,到底是為什麼熟的?

”我也不知道?..也許,是因為本來公司assign他來帶我?!”
”但後來又不是他帶?”

這樣的對話,不知道有過多少次!


即使當初一開始我們都有點感冒,對於公司的同事們說我們很相似,總是對著別人說:”可不可以別再說我們很像了”!但就某個程度上,我想他還算蠻關心我的,對於即使真正”帶”我的時間不出三天就換人帶了的情況下,還會不時地打電話問”適不適應?最近忙不忙?感覺怎樣?”,我想就現在社會上普遍人跟人交情的冷淡,已經算是很不錯了。

嚴格說來,人跟人之間的交情與感覺是很奇妙的,有時就建立在一開始的一種感覺上,或,一種奇特的緣分上,其實後來才發現,這個長三歲,大家都說我們”型”很類似的同事,其實在很多地方跟我蠻有緣的。


我是不知道到底同事們說我們相像在哪裡,或許是the way we look, or maybe the way we talk? 不過其實陸續發現,我們喜歡的牌子,還的確是有一些些雷同,而同樣的奢侈跟愛買東西,也似乎是同燈同分。再說到都是自己一個人自由地跑來跑去,像是沒有家累的樣子,沒有自己年紀該有的穩重,到了要三十歲還在被人家說講話的樣子很可愛...


一直直到現在因為知道其實這個同事是我族類去回想,到底是因為我們真的有某部分相像,還是只是因為都是gay,所以或許對彼此有一些磁場上的感應,讓我得以在眾同事中就這樣好像沒有理由地熟了起來?不過這好像已經是不大重要的問題了。


而最有緣的地方,是沒想到我喜歡的人正巧就是他的學長,這,可真的是巧到不能再巧了吧!

而沒想到再我提給他學長的”愛情申請書”又慘遭”rejection”的時候,孤單難過地對著他問,”你可不可以陪我?可不可以跟我在一起?”時,竟然得到已經有伴的他乾脆的答案:”sure! Only not to be too sudden..”


直到這一刻,才讓我有一點嚇一跳,並也有些些地迷惘,到底我對他有沒有什麼特殊的感覺?!

我突然想起我那Gaydar超神奇的高中同學在我報到第一天來我部門探望我,看到同事的時候就說:”他很可愛阿!可以考慮一下”時,我還完全沒有想到那一層,或許是因為剛報到因對環境不熟而有點緊張而注意力不集中,所以甚至也沒放在心上。

所以仔細想想,同事是真的很attractive嗎?那麼,我一直在努力地喜歡他學長的這一大段時間裡,我追求的只是一個心中裡面的”愛情的原型”嗎?其實真正適合我的人難道其實是:”遠在天邊近在眼前”嗎?!

我開始迷惘了..
開始自己在那邊絞盡腦汁地想著問題的答案,也開始問朋友的意見..


我不知道到底是答案真的是:”是!是!是!”,還是只是因為失戀所以讓答案很像是:”是!是!是!”

但我很清楚的感覺到的是,一種甜甜的感覺..


人家是真的喜歡我嗎? 我不知道..
我是真的喜歡人家嗎? 我也不知道...

但如果不去深究問題的答案,或許有喜歡人,或有被人喜歡的假象,就是心中會感到一種甜甜的暖意吧?


我甚至開始認真的想,其實,會不會跟這一個人,其實才幸福?—我們畢竟其實還蠻熟稔的,對於彼此的個性似乎也還算清楚,即使蠻常鬥嘴,旁人也都視為我們熟識與小孩子可愛的表現..

所以,或許...??



沒想到,當我還在搖擺時,他竟然在舞池中,在旁邊還有同事在的情況下,直接把有一個身體之遙的我的後腦杓緊緊握住,並朝他的臉牽引過去,最後在兩人可以接收彼此呼氣的距離,在我的耳際輕輕地說著悄悄話..

這樣的舉動讓我嚇了一大跳,也有些錯愕地斜眼看著一旁的同事有沒有奇怪的表情,但同時加速的心跳,讓我不知道是因為這樣突如而來的舉動的緊張,抑或是這樣近距離的一種親密..


我到底喜不喜歡他?!

似乎一瞬間it doesn’t really matter了!

我想起了另一個同事說過的一句話:他一直很希望有一種浪漫的氣氛與機會,像日劇長假那樣的兩個主角就突然地在堤防邊,沒有任何意圖與目的,就這樣地輕鬆地享受當下的moment與浪漫的氣氛,輕輕地接吻起來,Who’s that guy? It just doesn’t matter.


當晚回去我ICQ給一直在找這樣浪漫的同事說:You know what? He’s holding me tonight just like he’s going to kiss me!


是阿!如果真的有這樣的機會,又為何不親呢?!

所以隔兩天我跟他偷偷的老實說:你那樣抱著我的姿勢,要不是因為舞池旁邊還有一個同事在,I might have kissed you!

And maybe next time, I will!:)



首載於 2003-07-09
修改於 2003-07-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