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a00d83451c50069e20105362890e5970b-800wi.jpg


先澄清並不是匈牙利先生跟我,所以不需要嚇一跳。(但另一方面也並還沒有準備寫我們兩之間的事,所以...)

高中同學在美國的感恩節long weekend到Toronto找我,對於在北美沒有其他親戚的朋友來說,我們的交情超過了我們年紀的一半,加上從高中大學當兵就業再到留學與移民在外國工作一直保持相當密切的連絡,說是我半個兄弟也不為過。
也因此在朋友北美沒什麼親戚加上感情觸礁的情況下,遇到有如台灣親人團聚的三大節日(中秋、農曆過年)意義相當的感恩節,來我這邊晃晃兼散心也便是自然的安排。

朋友來訪期間我們天南地北的聊,真是忽然之間覺得我們都已經長大了(其實是變老了..),感慨歸感慨,還是極盡所能地開導他,希望他勇敢跟堅持。

 

同一週,深陷在感情漩渦中的不只我的高中同學,在美國感恩節當天匈牙利先生的一位朋友接到目前分居的"前夫"自分居以來的第一通電話,告訴他希望兩人復合重頭開始,並"限期"朋友在週日晚間之前給予答覆,若朋友的答案是YES,則前夫便會主動跟目前交往半年的對象立即分手~

話說匈牙利先生的這位朋友在三年前不聽所有身邊朋友勸地決定跟當時才dating不到半年的索馬利人結婚,結果兩人在今年四月簽字分居。

雖說我們很不想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地將刻板印象一股腦地傾倒在一個人身上,不過這位來自非洲的穆斯林/阿拉伯黑人,倒是圈點了所有這個宗教跟種族所有負面的特色,不僅在這段感情中朋友有如標準的穆斯林宗教思想中的女人一般地淪為男人(丈夫)的附屬品以及財產,隨便讓人呼來喚去(其實這點跟古老中國男人與婚姻似乎也有那麼一點相像),甚至隨隨便便地被動粗家暴,而中間生活的習性與行為更是有如海盜一樣的惡霸(那"限期"給答案的行為不其實正是海盜的行為表現? -- 跟我"限期"你三天內繳出贖金否則我便殺了船上的人有何不同??!)。

聽到朋友前夫這樣的"海盜式"告白,我突然地一股火冒上來說"這根本是狗屁!先別說當初你們結婚的兩年之間他怎麼對你,如果他現在真的那樣在乎你,那麼應該說出"I'm truly sorry and I've changed; yet I know your concern and you just take all the time you need to think about it, okay?",而不是什麼"I want an answer by Sunday night or I'm moving on!" 也另外同時,這"前夫"事實上老早就moving on了,否則分居半年哪來的"交往半年的新男友"咧!? 又,如果朋友的答案是Yes這"前夫"就要把新男友給"馬上甩掉"的話,這樣代表什麼?他只是在玩弄人家?還是又是這標準的穆斯林男人主義作祟,認為其他"女人"都不過是可以隨便disposable的附屬品?

想當然地,我也是希望他能夠勇敢跟堅持下去。

 

無獨有偶地,同一週末另一個朋友也有事發生,算是有一點點半同居的朋友男友突然莫名奇妙地在工作時用MSN跟在家裡的朋友說"我要你滾出去,在晚上值班回家時希望不要看到你",結果當得知我朋友馬上開始拿行李箱打包時,竟然發怒地說"我只不過是開句玩笑話而已!你怎麼可以連打電話跟我確認都沒有就直接開始打包走人?這樣證明你其實可以隨隨便便輕易地離開我,我想我們得好好地想想我們的感情是否值得一直走下去.."

接到我朋友的電話時,可以感覺朋友幾乎可以說是氣到在發抖,同時又有點含淚地說,怎麼會碰到這樣retarded的人搞出這樣的drama來?!

 

只能說這個US Thanksgiving weekend真是好樣的!而面對後面兩個朋友不約而同地問我跟匈牙利先生究竟為什麼可以這樣地一直走下去,我想了很久地回答說:"因為我傻吧!"

不過,說真的,比起身邊的朋友,雖然必須說我跟匈牙利先生也是有數不盡的問題並常讓我在想到底未來會是如何跟平時吵到想把對方給活活掐死的時候,還是得說其實我們的確非常地thankful for having each other.

 

而文中一開頭的朋友在假期結束回美國的第一天晚上便打電話告訴我說,他把假期前幫男友買的褲子拿去退了。當salesgirl問說退貨的理由是什麼時,一向保守不論在工作職場或在外都要裝"straight acting"的朋友幽幽地回說:"因為我們分手了。" 於是salesgirl噗嗤一笑但又馬上覺得不妥地靜靜收下那條褲子明顯size不是給我朋友(朋友size大約跟我差不多,但男友是標準美國南方red neck,又高又壯)完成退貨手續。

電話中聽到朋友竟然這樣大方地對零售店的售貨小姐come out並說退貨理由是"因為我們分手了"的我其實也不禁噗嗤一笑,然後兩人就這樣地突然笑開了。

我想,再過來的短時間內朋友或許會相當痛苦,但我相信,再過一陣子he will be f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