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a00d83451cc7469e201053718918d970b-800wi.jpg

 

遠離網路一段不算短的時間,不管是從新聞台/blog日誌還是FB或甚至MSN都通通停擺,到被朋友唸到連自己都同意似乎連最基本的social decency都不見了。不過說實話,其實隱居的感覺挺好的,並不是說不會想念一些朋友或每天或每隔一陣(well..其實這些東西不幾乎都是每個人每天都會打開/連上線的?)可以留言/看留言或打嘴泡的時光,不過有時就像是一個人自助旅行或是一個人被流放(到中西部)一樣,與世隔絕其實並不是一件什麼不好的事情。或甚至,有時候一個人更需要這樣的空間。記得我大學畢業後在英國一個人晃了一個半月,雖然中間有時感到有那麼一點寂寞,不過overall卻是那時很長一段時間以來感到最充實最自我也最快樂的時光!

回過來,老大一段時間沒發文,當然可寫的東西應該是很多(光過去說過要寫沒寫的題材就還債還不完了~),只不過另外說來很長一段時間沒寫東西,中文能力更是退步的驚人,簡簡單單一小段文字卻其實可能修過來改過去怎樣讀就是感覺不大對勁(雖然不是說現在才有這樣的感覺,只不過現在是更為明顯)。所以我想我還是以輕鬆容易下筆的東西慢慢重頭開始吧!

當然,這並不是說當初想寫的長篇大論如上班的西裝服選購或香水總論或其他比較嚴肅的話題就不會再討論了,所以如果是不愛跳舞不愛跑趴或甚至其實連舞曲音樂也不甚喜歡的老讀者也別失望,這些東西慢慢會回來的..

 

最後,既然標題是Gay Anthem,我們還是來談這首曲子吧!

話說去年底今年初跨年時愛跳舞(且還不是只愛跑趴而是真正認真地學習跳舞並可以巡迴表演)的網友蛇王寫了一篇前往泰國參與跨年盛會的文章,並點名質詢為何當初說過想來專文介紹在同志舞廳界超級受歡迎的人氣DJ Offer Nissim卻一直遲遲沒有寫(恩..其實我這種"空聞樓梯響"的事情不是做多了,大家不也早就習慣了?:D),想想那就先來(再)用一首Offer Nissim最近我非常喜歡的新歌來作引子,改天有空再來寫一篇比較長比較完整的介紹文吧!

講到以色列級女歌手Maya跟其製作搭檔Offer Nissim,愛聽(house)舞曲的人應該是沒有人不知道,即使名字或歌曲名稱念不出來,音樂一放大概也會馬上點頭說"恩.的確聽過~"

的確,這組搭檔從2005年發表一曲"That's The Way I Like It"並由舞曲界重量級的DJ製作人Peter Rauhofer引自旗下後便橫掃整個北美舞廳。同年趁勝推出的專輯"First Time"裡面的同名單曲"First Time"以及其後的單曲"Searching"等都一首一首成為舞客聽到時最為之瘋狂的歌曲。Maya的人氣在06、07年幾乎達到極盛,除了大受歡迎的專輯套句台灣唱片業最愛玩的技巧"換包裝加混音新曲"重新發行狠削歌迷一筆外,甘願的歌迷還引頸期盼兩人合作的新歌。也就在這樣的期盼下,接下來推出的歌曲"Be My Boyfriend"、"Wish You Were Here"、"I'm In Love"到"Happy People"等無不受到歌迷的熱烈歡迎,這股熱浪更是從北美重新地捲回歐陸讓Offer Nissim算是開創他早在十年前就在歐陸紅過的第二事業高峰。

Offer Nissim在這幾年幾乎是票房的保證,別說是其他DJ在舞廳愛放他的歌,各地大型舞廳或大型舞會的邀約更是不斷,兩人也就這樣地不斷在北美與歐洲各地以及家鄉到處奔波"出國表演"。某一年Montreal Pride政府邀請到Offer Nissim出場甚至封閉整個街道開辦露天dance party,據說是有史以來最成功也最瘋狂的pride main party event。

不過08年Offer Nissim幾度在北美的活動取消並開始負面傳言不斷後,其弟子Maya的演藝生命也似乎受到牽連。中間一度謠言兩人因故不和所以Maya決定自己另外找人製作自己的下張專輯,而Offer Nissim也似乎決意冷凍Maya所以乾脆自己發掘其他新人[後註1]。也所以當前述密集連發的單曲到"Happy People"[後註2]得以集結成整張專輯發行時,幾乎不見兩人合作的宣傳活動,接下來的一年內Offer Nissim積極的改跟其他藝人合作[後註3],所以也甚至在舞廳演出時突然地很少聽到Maya的歌曲。

好在,進入2009年後,事情似乎有了轉機,據傳聞兩人似乎已經盡拭前嫌並重新進入錄音室來寫歌並錄製混音。我想我真的必須說,兩人的合作,的確有他們濃厚的色彩,就像簽名一樣,怎樣也抹滅不掉也偽造不了,少了一方,當然不見得不好,但味道,就是有那麼不一樣!

Illusion算是這兩人重新合作的第一波(後面已經有其他三四首歌出來了),可以說是令人期待已久的Maya + Offer Nissim的作品。(我想我甚至可以說是自第一張專輯後的最佳作品-->個人實在不怎麼care那張其實風格稍稍有點變得黑暗一點的"Happy People"。)

喜歡這雙人組合的歌迷們,不妨聽聽看是否同意我的感覺吧!

 

Offer Nissim ft. Maya - Illusion (Yinon Yahel Live @ Toronto)

p.s 該場次是我過去大半年來極少出去跳舞的其中一場,本來算是當作前兩週在Miami意外錯過Tony Moran的活動的彌補,結果當天(其實是情人節特別活動)跟匈牙利先生大吵一架最後在出發前決定跟朋友隻身前往。朋友說他是第一次看到我們吵到那種程度而嚇了一大跳!(並一直頻問是不是分手了?)
(最後是跟朋友跳到一半時匈牙利先生出現插入卡位說"Can I have my boyfriend back dancing with me?"...)

 

Offer Nissim ft. Maya - Illusion (Offer Nissim @ Mansion/ Miami)

該場次是今年三月在Miami剛辦完的Winter Party。地點重回去年底超瘋狂的White Party closing party舉辦地Mansion。(該club在Miami South Beach;另,註明我並沒有參加White Party/ Winter Party,不過看了影片是覺得很遺憾~:p 另外同時,對歐洲舉辦的White Party真的是感覺是辦家家酒跟喜宴的對比哪!)

 

[後註1] 於是中間有了跟以色列的二人團體組Knob的合作以及後來算是真正Offer Nissim力捧且的確像是有意要來取代Maya的二人團體組Epiphony。p.s 該團即是蛇王在年初曼谷跨年派對時登台表演的團體。(也所以並沒有Maya的出現~)

[後註2] "Happy People"當初應該是有貼標題想要寫不過一直沒下文,這陣子會把那類有頭沒尾的文章通通捕起來!

[後註3] 於是有了去年如跟德國老團體Culture Beat的合作"Your Love"(點選如果你錯過當時的文章..),以及其他特地發行什麼Happy People "Winter Edition"的成果。

[另註] 如果上youtube搜尋,可以看到被人點閱最多的影片其實並不是這兩個,不過我比較喜歡這兩個,該影片則等到專寫Offer Nissim的時候再來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