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了,這便是真正來收當初虎頭蛇尾(或根本有頭沒尾)文章的第一篇了! 去年六月份極為忙碌,除了有兩個重要的旅行(一個是Gay Days @ Disney)然後加上又有月底的重頭戲Gay Pride,同時忙在當時那個工作辭職前的最後收尾跟新來的經理人的交接等等以及為Pride之後馬上一家老小攜家帶眷地前往歐洲個把月的準備,所以一連串當時應該是最"夯"或新發但絕對是該年暑假同志舞廳的發燒歌曲的"連發介紹"就這樣的在後來被明日報的廣告洗版洗到決定棄守家園搬家來此等一路障礙下至今只有標題跟了不起一張照片然後就沒下文了.. 但也有趣的是,也許更因這樣,其實能看出這幾首歌,真的都在去年的下半年裡有著頗大的迴響。


如前陣子介紹Maya與Offer Nissim合作的新曲時給的background story,"Happy People"可以說是兩人合作至07年巔峰的尾巴,在這隻單曲於07年底出來宣傳至08年一開始推出單曲跟集結之前多首受歡迎的歌曲而成"Happy People"同名專輯後,兩人的關係也突然地生變而導致突然間好像就不再理會這張專輯的死活也不特別做什麼宣傳了。
這當然跟其他一般流行市場上的專輯或即使是小眾的舞曲專輯是很不同的(一般來說大多同名專輯可能該首歌會是專輯一開始發行或比專輯發行更早一點點開始宣傳的先發單曲/首隻單曲,且目的應該就是在賣專輯。結果這張的狀況變成同名單曲幾乎成為該專輯的最後一隻推出的單曲並也就不再做任何其他宣傳了~)

言歸正傳,很多即使連Offer Nissim的忠實歌迷以及超級愛這首歌的舞客聽眾,都並不知道這首歌其實這個合作團體平時的合作模式(常常是Maya寫歌唱歌Offer Nissim編曲製作並混音)並不相同:這首歌並不是Maya寫的,而是口水歌。

而翻唱的對象--說來要令很多人跌倒吃驚了--是現在演藝圈打滾超過20年至今好不容易事業有成在電影圈終於闖出地位來的Mark Wahlberg當年年少時組成的夭壽hip hop野猴子圖體Marky Mark and the Funky Bunch[註一]已經完全走下坡不紅後跟饒舌歌手Prince Ital Joe所推出的同名單曲"Happy People"。


而這,我卻要說是Offer Nissim真正最讓我覺得了不起的地方--也相信是為什麼這麼多人(當然,尤其是舞客或舞曲歌迷們)會把他奉為神指一樣的崇拜--Offer Nissim總是能在最令人出其不意的時候,推出老歌新唱舊瓶新裝的cover version或是新版混音,而大多數時候,即使是已經是經典中的經典,Offer Nissim都能混出新意,並讓這些已經是timeless的經典增添新時代的色彩。(過陣子專寫Offer Nissim時會舉例並給試聽)[註]

這首當年已經沒人要的Marky Mark的"Happy People"當然不在我們所謂的經典中的經典裡,不過聽聽看,兩者之間的差別有多麼大?! (真是要是不說也沒有人會回想到當初有這樣一個俗俗的版本的"Happy People")

 

Marky Mark "Happy People"

 

Offer Nissim Feat. Maya - Happy People (Original Club Mix) [註二]

 

Offer Nissim Feat. Maya - Happy People (Peter Rauhofer Ibiza Mix) [註三]


另外隨手貼兩個現場:

Offer Nissim @ B.I.T.C.H RIO Carnival 2008 (08年初期兩人關係還不錯的時候;看台下的人潮跟party瘋狂的樣子!)

 

Maya 現場唱Happy People (p.s 我聽過現場.真的是很佩服這個女歌手的現場唱功!!)

 

[註一] 很久以前不知道在哪個單元或文章應該稍微地介紹過這個團體,當年因為Mark Wahlberg"天使般臉孔魔鬼般身材"又總是不穿上衣還穿鬆垮的牛仔褲讓內褲頭外露的演唱風格,可是一舉稱霸,如旋風式的迷倒米國的眾少男少女們.. (恩..我指的少男當然是指如我當時的同志少男們~LOL)

[註二] 根據我的個人收藏,此版本應該是Offer Nissim Feat. Maya - Happy People (Original Club Mix Intro 1)。這是另外Offer Nissim跟大多有參與商業製作發行的DJ製作人比較不同的地方。多數的DJ大概參與發行計畫後回家進錄音室咪呀修的,最後只會送出一個版本。Offer Nissim(當然另外還有幾根手指頭算的出來的DJ製作人也會)則可能一起或陸陸續續推出不同的版本,便唸名為Original Mix, Intro 1 (2.3..), Re-Work, Recontruction..等等。(一起推出有點像是在說我就是用不同的風格改變出這首歌的不同面貌,沒有那一個是最好的,青菜蘿蔔人人喜好不同,就自個選你覺得最high的版本吧!)

[註三] Again,根據我的收藏,這個版本真正的名字應該是Offer Nissim Feat. Maya - Happy People (Peter Rauhofer Ibiza Intro)。(名為Ibiza Mix的混音為另一首拉長到六分半的版本)  而另外,我必須說Peter Rauhofer真的很厲害以及我非常喜愛這個版本的感覺的同時,必須誠實也語重心長地說尤其這個版本,從一開始如"暮鼓晨鐘"的噹噹聲在吸兩口大麻煙後整個耳朵變得像動物一樣犀利的藥物作用下,會覺得非常的有感覺。也當然,會用語重心長幾個字,還是得說尤其是在這幾天意外地跟台北某個夜店人士連絡上並聊起了台北夜店的音樂生態(與類型)等話題時,如我過去幾度講到不同種類的音樂與(不同種類的)藥物互相影響或甚至其之間互相共生共存的關係。這個混音版本其實尤能拿來當作最佳註解:簡單說Ibiza本來就是歐洲clubbing活動圈裡最奔放(開放?)與藥物使用的相當頻繁的地方,所以這類的電子音樂(或這樣的元素/這樣色彩的電子音樂)便是一種催化或促成因子(Again,相輔相成或共生共存,到最後甚至已經有如雞生蛋蛋生雞不知何者為先了~)。
而如果把整個vocal或甚至旋律都給拿掉,整個音樂就更是只有冰冷金屬與科技結合器合成(從本首歌約4:40開始一直到結尾)的單調mono tone。在沒有任何酒精或其他藥物的使用下,正常人是不可能(是的.我用的是很直接的"不可能"三個字)對這樣有如只有鋼琴節拍器延伸的東西(是的.我連音樂都不認為他們可以稱的上)感到歡愉高興或甚至興奮。也自然地,其實當年台灣這股"意外地"將電音跟以藥物濫用的rave party劃上等號的從club老闆到dj到promoter,其實是有著相當大的責任。

當然,說到那裡就扯遠了,有機會我們將來再來好好深聊吧!

[另註] 希望看到像過去可以直接貼連結下載試聽的人可能要失望了。如前所述,以後只會找youtube等媒介上有的檔案,其餘可能得請大家自己用孤狗大先搜尋.. (或如果有其他方法不公開貼在這分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