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50.jpg

 

之前在介紹文中有提過,Offer Nissim跟Maya的合作,到"Happy People"集結成專輯發表後的不到半年內,便傳出"師徒不合"說而讓Maya的整個新作宣傳幾乎成為停止狀態,當然,也突然地像是被冷凍一樣地沒有任何其他更新的作品的出現。[註一]

 

而在這之中,突然被Offer Nissim相中的,就是這個名字很詭異、叫做"Epiphony"的一男一女組合團體(其實跟之前介紹的Knob很相像),而"Epiphony"這個字,跟Epiphany這個基督教的節日顯然有某種程度的關連: 原本的節日是在慶祝神以人的形式來到了人界,在基督教即為慶祝基督的生日。而史典似乎跟耶路撒冷的某神蹟故事有關(既然我完全非教徒對基督教沒興趣更對其實在我看來永遠看不懂也認不清基督猶太等明明是差不多的東西又要分來分去的而總是感到頭暈,就當然地不做討論了。)

 

查尋孤狗,Epiphony is the sudden realization or comprehension of the (larger) essence or meaning of something. The term is used in either a philosophical or literal sense to signify that the claimant has "found the last piece of the puzzle and now sees the whole picture," or has new information or experience, often insignificant by itself, that illuminates a deeper or numinous foundational frame of reference. 而在Epiphony的myspace網站上則告訴你,是一種表示一種衝動要用音樂來傳遞出心靈的聲音的一種狀態。-- 而很神奇的,是我真的覺得他們的音樂,的確有一種溫柔的堅強,聽他們的音樂,似乎在女主唱的歌聲的輕撫下,你一切的傷痛跟憂愁就會這樣地被帶走似的。

 

也同時因此,某個程度他們的歌曲的感覺,不但帶有Maya的感覺,甚至更上一層樓地去觸動聽者的心靈。而這一點,則跟在推出"I'm Lost"後風格其實一直很類似歐陸電子搖滾類型的Knob有著很大的不同。

 

套句台灣唱片業愛搞得文宣或愛冠的封號,我想在Epiphony女主唱獨特堅毅卻又溫柔的歌聲下,Epiphony的歌曲大概就算是"療傷系"的吧! 也所以,在一片熱鬧hyper的舞曲中,這樣的音樂風格特別獨樹一格。

 


當然,我們不得而知Offer Nissim與Maya之間的爭執究竟是否純屬謠言,不過在整個2008年,Offer Nissim像是要證明給Maya看如果她一旦脫離他的羽翼後可能什麼也不是、而他卻可以隨便的找到代替品一樣似的,幫Epiphony推出一首首動聽又打入舞池circuit party裡的歌曲。

從"Out of My Skin"到"One More Night"與這首我最喜愛的"Believe in Me",Epiphony可以說是馬上地成為舞池的新寵,並追隨Offer Nissim巡迴在世界各地表演。

 

廢話不多說,我們直接來欣賞音樂吧!

 

[註一] 應該是說一直有聽說Maya有在繼續寫歌並可能跟其他製作人合作的消息,但卻一直都沒有正式的說是哪個製作人的後續消息。

 

[附註] Epiphony的myspace網站 http://www.myspace.com/myepiphony

 

 

Offer Nissim Feat. Epiphony - Believe In Me (Original Mix)

@ Mix Club PARIS 14.09.08

* Offer Nissim在08年下半年在巴黎時的演出實況。

 

@ The Week 2009

* 在巴西The Week的現場。

 

Epiphony & Offer Nissim @ Mighty Asia

* Epiphony隨Offer Nissim登錄曼谷在曼谷世紀跨年活動中的現場演出。(網友蛇王應該是有親臨此場)

 

最後附送另一首歌曲"Out of My Skin"

Offer Nissim Feat Epiphony - Out Of My Sk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