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21.jpg

 

我們很久以前曾經介紹過以色列的變性藝人歌手Dana International,並說過他的崛起便是在1998年與Offer Nissim合作然後前進參加Eurovision並奪得冠軍的作品"Diva"。在那之後,Dana International無疑的成為以色列人心中的英雄(雌?),而Offer Nissim則繼續在音樂的製作上跟(尤其)舞曲的混音發展。

 

而這邊要講一個題外話的,是如果有在(尤其)北美猶太人多的地方居住過的,不難發現猶太人內部的團結性(以及甚至是排他性),從移民上他們成功的人不斷地熱心捐款成立基金會並請律師等把歐洲或還在中東的猶太人一個一個的拉出來(其中尤其以東歐當初在鐵幕裡頭的猶太人或其他如深受德國人欺侮/厭惡的國家待的猶太人),到工作上毫不保留的保護甚至保障猶太人,真的必須說這是一個正面看非常團結的民族反面看實在是超級小鼻子小眼睛過度封閉性的民族 (當然在我的眼中是超級反面的啦..)。

 

而Offer Nissim在站穩北美/世界市場後,除了當然地不間斷地提升自己身價跟許多天王天后藝人歌手合作以外,也不忘持續地支持或甚至推廣自己的以色列族人的音樂。其中算是在Offer Nissim協助下在北美提升聲勢的出櫃男歌手Ivri Lider外,另外就是今天要講的以色列小天后Sarit Hadad了。

 

Sarit Hadad今年才30歲,不過16歲就出道的她,可以說大概就像蔡依林在國內的地位一樣吧! 2002年Sarit代表以色列參加Eurovision,雖然最後只獲得12名的成績,不過並不損他在以色列的事業發展,Sarit持續地在國內保持他優異的成績,甚至他的音樂也感動到國外的以色列/猶太人,甚至因此,讓Madonna進而表示在家裡附近的Kosher餐廳吃飯時聽到Sarit的歌而進而成為他的歌迷!

 

而這首Ze Sheshomer Alay原本是首動人的慢板歌曲,雖然在一個字也聽不懂的情況下,你也不難感受到那優美的旋律跟Sarit特殊的嗓音。而我更佩服的是Offer Nissim的混音版本,讓本來其實是在唱頌對上帝的讚揚/祈禱的歌曲,搖身一變成為擁有濃濃的宗教禱告味道但卻又十分sexy的舞曲。我想我很難解釋我的感受,但真的要put into words的話大概原版聽來就像一般優美的宗教禱告曲,而混音則像是Indiana Jones深入南美、非洲或哪裡的不毛之地遇上神祕又詭異的中古邪教然後那些人準備挖人心臟祭神似時跳的舞,而當你握著或看到那些諸如寶石、神像、神碑或水晶枯艣頭等寶物/神物整個人像是under the spell而被催眠所以完全不在乎心臟會被人挖去似的的神祕感..

 

很可惜我無幸真的在club跳到這首歌曲,不過據我的朋友(或在youtube上看到的影片),的確是可以感到整個舞池的能量。而我自己在家聽時也會情不自禁地擺頭甩尾起來(而且因為前述的神秘感,自己還會明顯的覺得跟著音樂搖擺的舞蹈跟平時不大一樣!)

 

我猜在台灣的人聽過這首歌的可能性相當低。就讓大家來看看不同的舞曲吧!

 

Ze Sheshomer Alay 原版

 

Ze Sheshomer Alay (Offer Nissim & Yinon Yahel Remix) Li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