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無疑問地,這首歌曲到今天才介紹已經是long over due了! 也其實另外,這首歌的歡迎程度是並不需要我做任何的錦上添花的。

 

打從這首歌出來之際,網友認真的王子最美麗的Vincent就做過相當流暢的中文翻譯,卻當然也另外地一如其他他的文章一樣的引起不少的討論。當然,不管你想要從哪一個角度去切這首歌曲、是講述戰爭革命(不管是拿破崙是耶路撒冷)是宗教革命是同志革命或還是不過單純的"活在當下",這首歌無疑地受到全世界的歡迎,也當然地,跑不出被混音的命運。

 

另外有趣的是,因為這首歌稍微介於搖滾與pop之間(事實上應該說是比較流行的搖滾,或軟性搖滾),其實雖然是被混音,真正能混出比原曲棒、又新意、然後又適合跳舞或甚至是適合在circuit club/parties播放的版本並不多。

即使在現今不管是apple還是microsoft based都有不少混音軟體也所以幾乎人人都可以成為混音師的現在(不過當然,絕大多數的人都是沒天分的wannabe而已..),過去我覺得找到過最喜歡並讓我感動到整個人跳起來的混音,其實只有南美的巴西DJ Mauro Mozart的private mix。Mauro Mozart融合在裡面的共鳴與big room效果以及打擊樂器的元素,可以說是超級震撼人心,完全傳遞出整首歌本來就該有的那層感動與撼動力。

 

而2009年,另外把幾個其他版本給完全做大融合更精進的版本,就是今天要介紹的Love Groove, Mauro Mozart & Gustavo Scorpio Ft. Coldplay - Viva La Vida (Bruno Ramos & Robby Gomez Vocal Private Intro 2009)。打從一開始用敘述故事的低喃鋪陳旁白至原版的節奏開始,到中間最閃亮的部份(即前述的Mauro Mozart),我想再也沒有什麼其他的混音可以讓我又high又可以感動到要落淚了!

 

Happy Pride!!

 

 

Viva La Vida (Bruno Ramos & Robby Gomez Vocal Private Intro 2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