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423425.jpg

住在多倫多這樣的雪國久了之後真的不難體會,在多倫多七個月的冬天結束、春暖花開之際,突然間人們像北極熊舒醒過來後是怎麼一回事。一時間,到處都在辦house party跟BBQ,每一個週末或甚至每一週五六日,都是一個活動接著一個活動地辦著!

 

上週末我又跟匈牙利先生參加了一個他的客戶辦的home pa..,對於這種居住在多倫多數一數二的有錢人家地帶、房子起價單位用M(百萬)計價,然後得穿tie參加吃著有waiter服侍的魚子醬生蠔跟雞尾酒的high profile up-tight party,其實我向來是興趣缺缺。一來,參加party的人的平均年齡大概是45~50之間(平均年齡被主人過去婚姻裡留下來的高中生子女們或偶爾出現的年輕人,如我們,而拉低一點~),二來,其實年齡層、社交圈以及生活層次事實上都不大屬於同一個世界的我們大多時候難真的有可以打成一遍聊的很快樂的話題可談,再來,大部分的這些人的另一半不是老的老死的死,就是年齡已經半百的他們老早就已經看盡世上塵埃,不是大多都是彼此的第二任或第三任婚姻,就是下次見面又換了一個新男友新女友。Granted如Sex and The City裡Carrie的老編輯要Carrie為他hookup個人可帶去其實跟我這很類似的homepa場所時老編輯說: 當你年紀到此時,你可選擇的pool就越來越少。但我在這些場合看到的則感覺是因為社會的歷練跟看盡人生,這些人的態度已經更為隨性或看淡塵埃,感情對他們來說似乎不過是一種companion,有個如不少有錢的加拿大候鳥老女人,半年待在加拿大半年非亞洲如泰國國家的小島(島上有property),更是執行著"I'm single in every postal code"的人生態度,這邊一個男友美國Miami一個亞洲泰國一個歐洲哪國又一個,每每看著這些人都很感嘆也另外加深了自己的困擾,不知道是該相信自己未來也會變成這些人之一,認清人生就是這樣,還是相信自己的感情價值觀...

 

另外當然不講那麼深那麼遠的,便是這些年紀已大社會地位還算有一點的up-tight社會中堅,明明大多都有一點動彈不得了,卻又還愛裝酷裝年輕地要跟小輩跳舞或甚至要裝可以跟的上時代潮流的跳流行音樂或甚至是party舞曲。曾有類似這樣的一個party場合,當主人給DJ指示說要上述那樣young and hip的音樂並要我跟他們跳舞,結果在我一聽大喜也看得出來被hire來的DJ高興自己終於不是"婚禮歌手"後,放個不到十分鐘的舞曲就當場被fire,然後主人自己親自上場換成圓舞曲華爾滋或法國香頌的音樂時,我只能在心裡想:老了就服了別裝了吧,如果是十八世紀法國的salon,就別當作有現代trendy club的能耐。

 

也所以,當照例在這晚的晚宴到了差不多十點半開始放一連串、想當然爾跑不掉的70年disco音樂,一直到Madonna的Holiday跟Whitney Houson的How Will I Know等而這群當年可能正值青春20多歲時期的老頭老女人們鴨鴨叫時,DJ突然地一轉Lady GaGa的"Just Dance"時,然後竟然看著這群兒女已經十八歲的老女人們竟然跟著high的像是自己年齡直降成18歲時,你可以想像當時我對眼前一幕景致的訝異程度!!

 

 

的確,在整整一年前,別說是在台灣,連在美國當朋友的同事跟他在下班之後的happy hour因此話題而"相見歡"而其他同事都面面相覷不知道在說什麼(啥?你說什麼烏鴉還是什麼鳥叫gaga聲阿?)時,大概沒人能夠想到Lady GaGa有這樣的一天。不過現在,這個穿著外星人或Star Trek裝扮的怪女人,不但已經成為十年來第一個首出道連續奪下兩隻冠軍曲的第一人,更在LoveGame迅速地跳上Top5後,大家都在看他是否能一口氣連拿三支冠軍。如果成真,那跟Mariah Carey當年出道第一張專輯四支冠軍的記錄就只差一支了~

雖說個人覺得機會大概幾乎是零(看不出來裡面還有那一支單曲有冠軍相~),但對於一個這樣在出道前就無條件的支持同志的歌手,著實是個令人振奮的消息!

 

也所以,因為American Idol的Lambert沒得到冠軍就認為美國同志運動失利基督教大勝?! 得了吧! 張大眼,美國的同志社會運動的確還有路要走也還未完成,但現在的美國可是已經大不如昨,是個有黑人做總統、是個會讓穿著太空衣開高岔的歌女差一點連三霸的國家!

 

趁著同志驕傲月,快去(合法)下載單曲、在電台call-in點播LoveGame並在request Lady GaGa經過你的城市宣傳(順便到那邊的gay bar做演出)吧!! [註]

 

 

Lady Gaga Performing @ the MMVA 2009 Love Game & Poker Face

剛剛才結束的加拿大Much Music Award (相當於美國的MTV大賞)

這場頒獎典禮(跟表演)是在多倫多downtown的entertainment dist.舉辦(在該電台公司的headquarter外封街露天舉辦),真的必須說Lady GaGa的這場表演是近年來少數看到的超水準表演之一。其中跟舞者的互動與中場部份舞步更是直接讓人聯想到當年Madonna的Vogue在MTV頒獎典禮上的演出!(另外當然還有那最後噴火的木藍飛彈,簡直就是Madonna當年冰淇淋甜筒胸罩外穿的翻版哪!)

 

Just Dance @ MNet CountDown

完全不知道這是啥,但明顯是個韓國的音樂獎!(什麼時候台灣會邀請他?)

 

Lady GaGa @ White Party 2009

今春剛結束的美國同志大會White Party上的Lady GaGa小型演唱會,看Lady GaGa為同志準備的演唱節目(而不是其他隨便上場拿著麥克風唱個兩首就領錢走人的表演)。

說實話,前面的錄影開頭給我首次看Madonna現場演唱會的thrill! 本來一直很想前往參加卻沒去的我看到影片,真覺得如果我在現場(又被猛男包圍)的話,大概會當場昏倒吧~

 

 

[註] Lady GaGa在過去專訪中提到,因為出身於gay bar,所以即使宣傳活動再忙碌,只要可行他都會自己request經紀人絕對要到每一個經過城市的gay club去做一場表演(做回饋)!!

[另註] Guess what! LoveGame是九歲的小小匈牙利現在最愛的歌,一天到晚在車上要點播LoveGame給他聽,然後電視播到時還不准轉台!!

而今天一早醒來收看電子報時又絕倒地發現Lady GaGa竟然跟Tap Tap Revenge合作,推出iPhone的新遊戲。只能說這女人實在是太神奇了阿!!! (同時他背後的打造marketing行銷智囊團真是絕頂聰明!)

不知道這是啥的人,可以看最下面的影片介紹,簡單的說就是給iPhone玩的手指跳舞機。我想給小小匈牙利看到他大概又要逼我買,且每次來玩我的iPhone又要給他拿去當電動玩了~

 

Lady Gaga Tap Tap Revenge

 

延伸閱讀: Lady GaGa Just Dance。 (真是訝異這篇文章竟然是我的點閱率冠軍哪!!)

 

既然當初poker face的文章這樣受歡迎,特別收個去年底在Toronto gay club表演、讓Lady GaGa從小的夢想成真的drag queen show好了。

p.s 我不但認識裡面的人,其實仔細看是可以看到在台下為朋友喝采的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