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27.JPG

又一段時間沒有怎麼特別的update blog了,除了懶惰沒有注意有什麼新鮮事或也沒什麼特別的好事發生在自己身上可以報之外,當然跟其他人有了plurk就荒廢了blog是一樣的情況。

不過,不少人知道我早在一年半前就已經購買了法國界Madonna - Mylene Farmer的演唱會門票給朋友當生日禮物(註:當時其實還半夜爬起床來在網路上買票,本來是希望可以購買他要在巴黎創紀錄在可以容納八萬人的足球賽場地舉辦的演唱會,最後實在網路塞爆整個fnac網站,最後只得轉戰瑞士Geneva場次。--> 後來誰知沒想到Mylene竟然加場唱遍整個法國,實在是很會撈錢~ 不過這次的演唱會/慶生之旅算是完成我西歐唯一沒去過瑞士的遺憾,且一路上非常幸運也遇上不少事情,算是不但沒什麼好抱怨還覺得一切大概都是命中冥冥註定~);所以當然就來稍微介紹響應這場演唱會的經驗跟心得。

 

老實說我們雖然門票老早就買了,但一直不知道能不能得以成行,一來是朋友的工作班表出來竟然好死不死演唱會的這兩天得上班,大概是因為北美的同一個週末是long weekend (Labor Day)的關係,所以比較資深的人或有家庭的人當然就搶假。最後朋友已經失望的打電話進公司說可以提供兩張免費演唱會票給當週末飛Geneva的同仁,結果負責排班的組長心一軟便主動幫忙調班,也所以我們在週三晚間十點半才正式確定可以踏上旅行,並也才開始找旅館訂房間。

再來,因為是航空公司員工票所以always是standby,而當我從Toronto坐火車到Montreal跟朋友會合,然後才剛服勤完的朋友從機場到火車站接我然後再回機場check-in (但還是等候補),才知道當晚飛Frankfurt的機票超賣30張,而Geneva是當晚從Montreal起飛的最後一班飛機,所以本來我們認為一定會上的飛機又出了變數(只要最後出現的乘客多於機位,航空公司就會把乘客轉往其他地區再轉機,也所以買票的乘客自然比我們有優先權上這最後一班往歐洲的飛機)。而當時朋友馬上的轉往其他公司聯盟的航空公司詢問機位的可能性,才知道其他公司當晚的機票也都超賣不少,這消息無疑為此行增添不少愁雲。

 

最後好不容易意外地發現要前往Frankfrurt的乘客全數上機(換言之超賣30張,有30個乘客根本到要關艙前都沒出現或取消飛行),所以我們才又確定可以登機前往Geneva。更幸運的,我們到了登機門,遇上認識朋友的員工,便又偷偷地直接用筆更改劃位,直接讓我們坐上商務/頭等艙(Executive Class),算是我過去在亞洲飛短短三四小時以內的經驗之外,首次真的比較算國際線的商務頭等艙經驗!

 

一到Geneva,老實說我們都累翻了,一來因為時差的關係再加上上(新的)頭等商務艙(整個人可以躺平的那種)實在過度興奮所以一直玩這個看那個東摸摸西摸摸後,才發現不過六七個小時的飛行時間已經只剩兩小時,也其實甭睡了~  也因此到時才突然地appreciate兩人最後一刻取消本來在Geneva不訂旅館而在演唱會後直接坐夜車至Zurich的決定。(當然另外強烈建議不要這樣做的得感謝當地另外的朋友跟Fali的善意規勸~)  所以我們直奔市中心並找到旅館後,朋友就倒頭就睡,而我則在大概是過度興奮睡不著之下在洗個澡後換裝前往市區隨意走走,並去火車站詢問該怎麼前往體育場看晚上的演唱會。

我想一來也是幸運我有多跑一趟去試著詢問,否則朋友本來打算直接跳上計程車就算了。原來從Geneva火車站到體育場大概火車七分鐘的距離(感覺大概像台北火車站到松山站或板橋火車站),瑞士(或Geneva政府)為了Mylene端出數班免費接駁"火車",以供觀眾方便搭乘。我不知道是只有Mylene有這般能耐,還是瑞士是個這樣的國家,一切只能說"這實在是太神奇了"!! (註: 不過火車站人員幫我印出的建議班表上,還的確印有Mylene字樣,所以我想應該是Mylene真的是不是一般的天后地位!!)

 

另外說到當天本來氣象是60%的降雨機率(還是大雨),最後在下午的確下了場傾盆大雨後,隨著演唱會時間的逼近,竟然給放晴了,最後我們看天氣已晴,便提早搭了車在七點以前趕到體育場,以便看當初在火車站人員告訴我比演唱會早一小時開始的warm up artist的表演。-- 這決定基本上大概不算是大錯,因為畢竟搖滾區門票不畫位,所以如果我們真的太晚去大概也只能在最後門口,不過天知道所謂的warm up artist不知道是哪裡來的舞者,表演著像是stomp的打擊樂加上非洲舞的普普表演,而且,才不過15分鐘而已,然後,還是幾乎九點才開始!!

換言之,當Mylene還沒真的開始唱歌時,已經到了兩個小時且開始喝啤酒的我們,根本已經到了不知道該去上廁所還是在那邊繼續等著的窘境。

 

不過,在等Mylene的時候,現場放著非常舒服又令人亢奮的舞曲音樂,讓大家不但一面high的尖叫跟搞波浪舞,又像在club裡一樣的搖擺跳舞,其實是很盡興!

而突然間,在燈光瞬暗跟等待已久的大家拍手鼓掌許久後,突然螢幕出現單隻眼睛跟深沈的呼吸聲,瞬間抓緊了所有人的視線,緊接著,隨著呼吸聲跟整個眼珠轉呀轉的並接著瞳孔放大以及背景電子音樂的鋪陳以及開始跟整個一開始在演唱會開始前在布幕上的枯顱頭相契合的背景動畫特效結合,完全如Fali所說得,簡直就是一場崇拜魔鬼與邪教的盛宴。也當然,所有人對Mylene尖叫失去自我,完全的拜倒於裙下,像是對宋七力還是什麼一樣或是在ecstasy影響下似的。頓時,我可以體會就如Michael Jackson演唱會一樣有人可以尖叫到昏厥過去,或,我可以回憶起當年第一次看Madonna演唱會時尖叫到整個失聲的情況。

 

IMG_0657.JPG

 

當然,因為整個開場其實有點長,也因此為了避免電池不夠用,最後結果我自己拍的影片並沒有想像中的好(因為前面睜眼閉眼以及呼吸聲長達兩分鐘而讓我中間停止了拍攝),所以就也不上傳我自己拍的影片。

不過overall,我想這真的是一場精心設計的演唱會,從opening到結束,完全是驚心動魄,整個讓人牽引在情緒之中。(TBD)

 

 

 

IMG_0661.JPG

 

IMG_0663.JPG

 

[照片眉批] 個人覺得這場Mylene的演唱會(或其實過去兩場我有DVD卻無法共襄盛舉的演唱會)甚至勝過過去Madonna演唱會的舞台設計以及燈光效果。從第一張(最前面第一張)照片看來以為頗陽春的舞台,其實每個不同姿態姿勢的假人背後都也是LED螢光幕,另外以為是wooden piece的隔間(像娘娘"Human Nature"的MV那樣的boxes),其實在中場也發現原來還是可以發光的LED。(不知道為什麼但當個人發現從背景到木頭隔間板都可以發光時整個人真的是非常非常的崇拜與震撼。) 而整個燈光效果的詭譎氣氛的營造以及兩座不知道該算是枯顱頭人像還是以前學校保健室的人體解剖雕像,最後再到Mylene的頭髮設計,最後一轉身發現背後的麻花辮竟然是一個枯顱頭型,只能說是真的符合Mylene處女座標準企圖追求完美一絲不苟的星座人格特質。

 

IMG_0679.JPG

 

IMG_0683.JPG

 

IMG_0698.JPG

 

[照片眉批] 其實如Madonna之類演唱會用到有點過度氾濫的聲光影片效果,但Mylene這段整個大地風雲色變的片段真的是動人心弦,而後面用著巨大螢幕投射裸男裸女從相擁愛戀到尖叫拉扯哀怒吶喊哭泣等各種人性的影片,真的只能說是像是一幅璀璨的藝術品,只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當然,Mylene的衣著更是優雅的讓人屏息。至此,已經讓我覺得勝過過去曾經參與過的任何一場Madonna演唱會了..

 

IMG_0699.JPG

 

IMG_0703.jpg

 

IMG_0704.jpg

 

IMG_0705.JPG

 

IMG_0711.JPG

 

IMG_07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