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有追Grey's Anatomy的人,不管人在不在美國,大概都很快的可以知道Callie跟Arizona這對couple在今晚最新的劇情裡和平分手了。

 

這段其實理性的分手談話,不但感人催淚程度百分百,更再次的把Grey's Anatomy,撇開中間讓人議論的"醫院淫亂風雲"劇情安排,再次推向寫作的深度的高峰。

 

我一直不覺得Grey's Anatomy是部譁眾取寵的電視影集(比同有同志劇情情節安排的Desperate Housewives要好很多。p.s 但這不是指過去隨便亂切病人呼吸管或死人成鬼再現的劇情不是over the top),也從非真的刻意要拉攏同志或這是"影集現在潮流"隨便嘎一個同志角色。從很早期劇中演員的真實生活的同志花絮(T.R Knight)一直到劇中人物Callie出櫃跟爸爸之間的交流,或中間曾安排過催淚也讓眾同志至今引經據典剪入電視史上經典同志畫面的大兵故事,而這一季Callie跟Arizona的安排顯然成為另一條小主軸,很實際的討論現實中同志在生命路上會遇上的問題 -- to have a kid, or not?

 

 

 

老實說我的態度是比較貼近Arizona的,且尤其在這齣劇情的安排中,更覺得Callie是白癡 -- 當然兩人因此毫不仇視不吵架(當然中間有爭執)的說再見,如此成熟的EQ表現,讓人覺得激賞,不過這當然是題外話。(比起怎麼好像社會總覺得同志這群人比較隱密,或甚至因而比較陰,或比較drama,分個手後面不引來自殺或情殺或去亂睡報仇還有的沒的負面,要是很棒的示範)

我相信認識我久的讀者也不會感到陌生 -- 甚至儘管我等於有了step-kids -- 我過去在類似提到相關話題或其他版友家提到同志領養話題時也曾說過: 現實中實在是看到太多如Arizona在影片裡指Dr. Slone (或暗指Callie)的: 因為中年危機,擔心將來成為只跟狗或鳥講話的獨居老人,或男同志只因為自己成長過程太過tidy所以希望領養個小男孩而看著人家踢足球打泥濘的回家或過去從來不能真正的參加選美穿上女裝所以希望有個小女兒可以代勞幫他打扮然後讓他去穿高跟鞋晚禮服的參賽,換言之,給他們一個"自己當年不幸沒有渡過的童年"。

當然這在領養議題上,我不知道這些人想要一個小孩在上述的這個base是否一定支持同志也可以做父母或可以做個好父母(或甚至更好的父母)。或是有太多的愛想給予想付出但沒人沒對想給,還是單純的scared。

 

在看電視的時候,匈牙利先生回頭對我說"我還是很慶幸我們有小孩"! 因為"看其他同志朋友只有兩隻'stupid dogs'或一缸金魚",覺得很可悲。

我則拒絕回答他的問題。因為我覺得其實真正scared的人是他。而事實上他正是並不是真正擁有太多的愛想付出或甚至可以有小孩的人 -- 要不是有他的前妻在帶孩子包辦三餐顧功課等(或甚至有時候是叫我在幫忙小孩功課跟報告),而我們一週平均接孩子來過兩個晚上來一起吃個飯然後看看電視,講的難聽的,匈牙利先生對孩子甚至像是把朋友或鄰居家的狗借來玩兩天再還回去,連擦大便都不用擦洗澡不用洗的,當然覺得舒服覺得爽,覺得"狗狗真可愛真有趣"~

而真正最可悲糟糕的,其實是我覺得正是大多數像匈牙利先生這樣的人,或像Dr. Slone or Callie這樣的人,"自己覺得"自己"應該",或"值得"(deserve)有孩子。(所以當然其實也並不只apply到gays,不幸很多straight在我看來也是不該有孩子的..)

 

回過來單純就劇情,其實我看了很感傷,也覺得Callie是個笨蛋。尤其當你知道還有愛,卻為了那一個心中無法放掉的"小願望",或一個不知道有或沒有或甚至哪一年可以成真的"possibility",而決定放掉你已經找到也抓住的東西。是否能夠"放掉才能得到更多",只能看後面作家怎麼寫了。

不過劇情演的,卻是很寫實很生活,更是很深入值得在dating之前想清楚的人生問題。我為Grey's Anatomy這季近結尾的劇本,感到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