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_ISSUE1_RYAN_KONING_6.jpg

 

 

 

本來因為剛貼完那首"Say Cheese"的新作而突然覺得該捕上一篇Lady Gaga,不過今天覺得in the mood寫這一篇..

 

如果要說去年夏天最受歡迎的gay anthem是哪一首歌,大概大家不約而同的會說是David Guetta幫Kelly Rowland再造事業巔峰並讓他真正踏出Beyonce的影子下的"When Love Takes Over"。(咦~我去年有寫這首歌嗎?:p)

 

而今年在David Guetta在另外幫黑眼荳荳也再造事業高潮並成功讓黑眼荳荳打入舞曲與同志舞廳市場,以及跟Akon合作的Sexy Bitch大賣後,在春天為過去只唱黑人音樂的女歌手Kelis作嫁推出"Acapella",雖然是比When Love Takes Over早發行了差不多兩個月,但沒意外的話應該是可以繼續延燒至今夏。

 

老實說我對Kelis完完全全的不熟,當初甚至以為是另一個去年Grammy角逐新人的女歌手(Keri Hilson,其實名字差很多,我知道。但反正唱的都是我不聽的黑人hip hop等歌..所以也沒什麼興趣多認識。而Kelis據說幾年前曾經以另一首歌Milkshake大大紅過,但老實說在我看過youtube影片後還是"沒有半點印象"..。另外是說下面會提到Kelis突然的造型好像亮眼也甚至被人家當成會穿衣服重造型的代表,這其實跟Keri也是有點像-->Keri本來就算是漂亮寶貝,身材好造型也佳。)

 

而這首"Acapella"從一開始就閃著跟Kelis過去完全不同的風格路線,強力的節拍有著David Guetta電子舞曲的標記,配上Kelis(其實我覺得並不特別好)的歌聲跟唱腔,卻造成了極度的迷幻感跟吸引力(或許是聽他的歌不多,但覺得Kelis的聲音雖然是黑人但又並非真正那種渾厚的嗓音,而又也非靈魂的味道,比如,你完全無法把他跟Sade或如Whitney Houston那類的big pipe嗓音比。不過在David Guetta加持包裝下,竟然也給他添加了一點靈味!)。這首歌可以說是馬上的抓緊了所有人的耳朵,不少雜誌媒體紛紛給出滿分10 out of 10的美讚。

 

很快的這首歌便吸引了gay club注意,大概在三個月前(發行前後?),便常在多倫多的gay club與(同志)廣播電台聽到了。這首歌不負眾望的拿下舞曲冠軍,不過目前感覺尋著"When Love Takes Over"模式,在流行榜上倒是乏人問津。(個人是很不解為何荳荳的歌曲跟Akon就可以輕易上Top10??)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Kelis此次回鍋從專輯/單曲的造型ark work到MV裡的誇張打扮,"想當然爾"的又引發一波"抄襲Lady Gaga"的話題。

老實說個人覺得Kelis那非洲部落的打扮跟單曲強力的非洲部落tribal節奏很搭,單曲封面的妝是可能有點不管要說是Lady Gaga還是王菲"暴擦妝/眼影"的樣子(但我覺得在這比較像是眼睛被打得烏青的眼底/眼影妝),不過要說抄襲可就太過(這個下次講Lady Gaga再多提)。

 

一連串可以找到的混音裡,我首推Dave Aude的版本,以及David Guetta自己做的extended mix。

我的確在國外網站也或讀到人家覺得別的版本(如Benny Benassi Remix)"比較特別"。我的感覺則是也許Dave Aude的版本並沒有偏離原版David Guetta太多,但一來正因為這樣所以"比較搭",而不是那種為了創作自己新意或流於那種"刻意要表現自己很強"的DJ風格(而對我而言這永遠都是你是不是好的DJ跟能不能真的游上去成為大腳的那一線之隔),而他微微添加的內容跟拉長的版本,的確更"行雲流水"也更適合在gay club播放。

 

Kelis Performs "Acapella" with Will.I.Am

 

(p.s 看著唱現場也穿"酋長服"的打扮,但哪一點有Lady Gaga的影子??!)

 

Kelis - Acapella (David Guetta Extended Mix)

 

 

Kelis - Acapella (Dave Aude Remix)

 

 

另外題外話的,是因為這一曲,其實讓我想到過去曾經介紹過的80年代歌手Jody Watley。他如Kelis在我看來都是屬於黑人音色但其實並沒有如一般黑人嗓音的那種。

而Jody Watley當年走向如"Blue Six"那樣的慵懶Lounge(迷幻)風格電子音樂,可惜並沒有被市場接受。而我以前介紹過的歌曲"Whenever",其實也只在Gay Club才能被聽到,實在是非常可惜。

Jody的作品早了八年出來,結果先驅其實是被當成炮灰.. 讓我們再次來回味一下:

 

Jody Watley - Whenever (Junior's Earth Anthem Mix)

 

有興趣看我舊文章的:

http://marsnvenus.pixnet.net/blog/post/192429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