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Boys-of-London-Justin_Wu-FTAPE.jpg

 

 

So dear friends, 只想很簡短的報告告訴大家我在這週一發生了"nearly fatal" car accident,我要轉彎時被一輛公車bus從右方撞上。事實上我除了驚嚇外沒有任何受傷,幾乎甚至連被碎玻璃擦傷的痕跡都沒有(當然一些的muscle pain here and there是一定的,畢竟是相當大的撞擊力)。-- 當然也許看到這裡可能會覺得我用的"nearly fatal"是過度誇張的字眼.. 不過我的車可以說是當場全毀,連車子裡內建的911報案系統都馬上啟動。且其實當整個系統啟動時,我根本有點反應不過來,整個人癱在那邊無法跟警方回話報案。(只能回答"I think I'm fine..")

整個場景其實很像是個007之類的動作片的拍片現場,只是我並不是在什麼Universal Studio裡的3D experience遊樂場或是在多倫多downtown拜訪朋友拍攝電影的場景佈置,而是完完全全的整個人在裡面。從要被撞上到整個車禍的過程其實非常surreal,也有如在夢境中。(事實上我至今根本無法正確解釋為什麼或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 有朋友覺得可能我該天早上吃了感冒藥所以有點drowsy,也有人建議我該檢查也許我真的有點過敏但不自知,不過老實說除了另外當天當時有點餓得發慌且有點的確在趕時間,我自己覺得意識非常清楚,且看到的路況跟司機敘述的完全不同 -- 老實說是有一點點鬼打牆的感覺 -- 而其實發生車禍回家後馬上打電話給台北一方面告知一方面報平安,結果家人不在家 -- 因為是農曆七月十五,家人去拜拜去了。-- 整個其實想起來自己是覺得有點恐怖.. 有朋友說他在之前眼皮跳了非常久,但在我發生事故後就馬上停了 -- 當然這也是在我事故後告知他發生了什麼事他才這樣跟我說,完全是個馬後砲~)

 

Anyways接下來我做了一連串的follow up檢查,從驗尿抽血到x-ray甚至CT Scan,我全身上下除了左手有一點點weak讓醫生有一點擔心脊椎不知道是否有受到影響外,沒有半點骨折或位移。(我想我遇到了好醫生,甚至說一兩週後如果我還是覺得手軟,他會order MRI測驗。)

我也在朋友攜帶下看了中醫,除了覺得身體機能啟動的防衛機制讓身體有一點點水腫且整個人體呈熱脈相外,其實完全沒有問題,可以說是命大。(本來在發生事情當天跟當下自己還覺得怎麼這麼倒楣,事至如今其實對給予關心以及詢問我需不需要幫忙去"收驚"的朋友,其實我反而說我覺得我應該是得去拜拜回禮,而非"保佑平安"了!)

 

現在除了在案件處理中insurance company給予一台BMW敞篷335i開好像極爽外,其實我真的也是沒有什麼負面的車禍影響跟衝擊,完全沒有別人睡不著覺的焦慮感,因緊張或恐懼睡覺頻頻出現車禍現場的惡夢連連,或任何食慾下降吃不下的狀況。不知道是真的"dealing with it too well"還是其實是"反應慢半拍"? (朋友其實懷疑我是因為過敏所以視覺產生錯覺/視差感且反應因此慢半拍..也許心理層面我也是個slow processor..?)

 

不過儘管如此我知道自己想把blog跟plurk都暫停一下,我也不知道會休息多久 -- 事實上最近一下又是porn star抖出中標得愛滋,一下又是共和黨人出櫃,一下又是美國幾個州的同志婚姻推動等等八卦新聞跟新鮮事,其實本來之前想來討論想寫的東西可是多的寫不完! 只是我想這好像並不真的好的修養方式 -- 我想醫生基本上認為好的修養大概真的是完全當couch potato少動就坐躺在那邊看電視睡覺完全放空一陣子 -- 畢竟接下來除了工作,剩下的時間其實還是得安排一連串的physiotherapy。(事實上我可能並不完全覺得我需要,只是醫生大概也覺得為了確保起見,朋友更覺得車禍的impact其實可以在之後才顯出來,所以大意不得,應該得勤勞的去做復建。)

所以anyways我也不想說的太死,總之並不是要關站,只是需要休息。所以只想告知,如果你是真的一週會來個幾次看我有沒有update的忠實讀者,我很謝謝你的支持,也很抱歉之前真的很想抽空好好update一些想寫的東西,不過無奈接下來其實你可以不用引頸期待每天上來幫我製造人氣了,我想希望快則一兩週,慢則個把月,我能帶著健康的身體再來告知分享或討論這一陣子累積的話題!:)

Chee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