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tina Aguilar คริสติน่า อากีล่าร์ An Everlasting Love

 

 

這一篇原則上大概算是寫給自己的(記錄性質文章)吧! (所以沒興趣的人就當作是老人+病人?的自言自語吧~)

 

我必須說事實上我並不是很喜歡聽到許多中國人愛講如"大難不死必有後福"的一些慰問話(有說類似福話的別擔心--其實我自己發現我自己或許畢竟受了 大半輩子的台灣教育跟成長背景,其實我在之前也才剛對別人說過) -- 這是其實一來之前本來打算不管在plurk或blog都沒有要公佈車禍的理由。畢竟車禍好像是大又不大(當然的確是不小,車也毀了一半 -- 或在保險公司的定義下是全毀 write off: 沒有保險公司願意修;但其實又嚴格說來這樣的車禍人似乎沒有大事 -- 或說,希望至今也以及一直到以後都不會有事,不會有人家說的車禍可能到一兩年後才慢慢出現的身體後遺症 -- 所以又並不是真的很大。起碼,我比那些什麼隨便撞到手或腳斷掉的又要好的太多太多!) 也另外,其實有時候面對一些特殊的慰問,我也真是不知道該用什麼態度去處理好 -- 舉例來說,那種其實是好意一直要我小心但卻又有的似乎過度的,反而正是讓我開始東想西想"所以也許之後我有後遺症",或甚至開始擔心我會是那種"車禍現場 可以walk away from the scene"但隔天卻被人發現因為"內臟被撞擊破裂不自知所以因內出血"死在家中的urban myth的來源;或還有一種,那種長期以來一直似乎有某種通天本領可以感應到什麼的朋友講些諸如"在你跟我說你出車禍之前的前幾天我的眼皮一直跳的很厲害, 然後到你出車禍後就停止了~"的話。 -- 其實當下聽到我還沒有什麼特別不快的反應,但掛完電話後仔細一想: 你娘的!我其實在出車禍之前不到30分鐘才跟你講過電話,你如果有什麼先知本領是不會給一 下heads up,起碼說句"ㄟ.我最近眼皮跳的很怪,你出門在外要小心喔!"的鬼話阿?! 當時不放屁,現在給我放這馬後砲是要做什麼?!

 

前篇有說,我其實沒有出現什麼post trauma syndrome (如許多人發生嚴重車禍後開始做惡夢啦.或甚至嚴重到不敢睡覺啦.不然就坐進車子裡就開始神經緊張啦等等.甚至需要鎮定劑或安眠藥的幫助,我則什麼症狀都 沒有,也都並不需要),不過是說如上面那樣突然跟朋友講完電話後莫名其妙上來的情緒,或是另外突然一時間內因為車禍所以突然開始回溯人生然後覺得好像有很 多事情還沒有做到還有不少夢沒完成所以要努力去達成,然後又突然另一時間的轉成突然覺得人生苦短也又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情 -- 當然另外,也可能是這陣 子在休養(靜養),自然有些時間好像多了起來,也就自然的沒事東想西想。

也或許因此,突然很奇妙地開始回憶與回味不少過去的一些東西 -- 明明在車禍霎時間根本也沒有如其他人那樣的發生整個人生在眼前快速如電影片段閃過的情況;另外也自然地,也開始跟一些台灣的老朋友連絡敘舊。(也包括過去其實可能兩週一個月半才打電話給爸媽一次,這陣子則是突然的一週打電話三次,且過去幾乎如可以把電話放旁邊做自己事只嘴巴在那邊慢不經心的"哼.恩.阿"應答,現在則是真的如朋友般的你講我聽互相傾吐談話。)

 

回憶,或回味的東西千奇百怪,但自然也包括我過去愛的音樂,甚至也突然的想看看這些藝人歌星們現在在做些什麼,有沒有再回鍋繼續出專輯。而這其中,這位泰國的歌手Christina Aguilar便可以說是被我拿來回味的很嚴重的一位!

 

Christina Aguilar คริสติน่า อากีล่าร์ เวลาไม่ช่วยอะไร (時間幫不了什麼)

 

 

Christina Aguilar คริสติน่า อากีล่าร์ รักเธอที่สุด อัลบั้ม

 

 

事實上我過去曾經專文也還算仔細的介紹過他(@的音樂沙發之 泰國的Dancing Queen - Christina Aguilar),且老實說寫這篇前還因為到處亂查他的新消息所以自然又google了一下,然後還覺得其實大概在華文裡並沒有別人把Christina介紹的比我還仔細了!(雖然嚴格說來也並不是真的提供那麼多的資料就是了)

不過當時我似乎沒有提到,會跟Christina結緣,其實是因為我那個在曼谷留學拿過學位的爸爸的關係。-- 當然今年夏天我爸媽才剛來拜訪過,不知道這跟突然回味起這歌星是否另有關連。

 

總之anyhow,長住海外的人尤其當你過去熟悉的影歌星都已經慢慢消失在新一波影藝波海裡時,自然也就不大會再去follow up或更新資訊,最後其實就是完全的脫節也完全的失去了興趣,這點我對台灣的演藝歌星影星同,自然對更不熟悉的泰國市場也不例外。

不過拜google之賜,這次不但意外的發現其實Christina在三年前曾經再發過新專輯(當然,人氣早就不如昨),更也驚喜在youtube上找到一堆過去我喜愛的歌曲的MTV,甚至還有從來沒有幸參與過Christina的現場演唱會的盛況。

 

而這首首次看到,其實早在三年前發的新專輯主打An Everlasting Love,雖然Christina明顯稍微老了一些,但其故作娃娃樣的造型跟音樂,不知道為什麼更是讓我馬上直接的聯想到松田聖子 -- 這點另外讓我延伸地想到,或再次發現,真的是早在我國中高中時期甚至到大學或未來更老時,不管是哪個國家哪個語言或不管是哪種歌曲路線,這些我愛上的歌手通通都是 gay icon,從日本松田聖子到泰國Christina到法國Mylene Farmer,或是英語市場,沒有一個例外。

 

而重看些Christina的我所喜歡的歌曲的MV,另外讓我想到了當初寫Christina文章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從沒有寫到(但也代表應該沒有想到),其實 Christina跟台灣的a-mei很像。

當然從小一直覺得Christina外型有點像大眼睛的任潔玲,不過在MV裡,Christina宜動宜靜,那些慢歌催淚深入人心的感覺,其實跟早期的a-mei如聽海之類的歌曲感覺很類似。

 

Christina Aguilar คริสติน อยากให้รู้เหลือเกิน...ว่าฉันเสียใจ อัลบั้ม

 

 

Christina Aguilar คริสติน่า อากีล่าร์ หัวใจขอมา

 

 

上次寫Christina時,我似乎把絕大的比例都著重在舞曲上,也的確,其實一開始Christina在泰國的崛起也的確是以他性感野艷以及動感舞曲而發起。不過事實上從首張大賣的專輯Ninja起,裡面就有不少可圈可點的抒情曲佳作。

而當時我在現在早已倒掉的淘兒音樂買到的日本版專輯Arwut Lab (Secret Weapons),有著前面難得找到中文翻譯歌詞的歌曲เวลาไม่ช่วยอะไร (Time doesn't help,或翻譯成時間幫不了什麼),至今仍是我的最愛歌曲之一!

也所以,仔細想想,其實他跟台灣當年其實以"姊妹"一張突然竄紅大賣超過百萬張創下記錄的阿妹事實上很像 -- 都算是有外族血統,都算是以快歌勁舞與當時有點不同的風格以及明快明亮的動感造型迅速擄獲人心(其實我還記得當年阿妹剛出道唱姊妹配合羽毛剪髮型的窄裙小短靴造型,其實跟Christina第一張Ninja裡的穿著跟舞動感覺很像),然後都有著高能量的歌喉唱腔以及其實能動能靜的特質(跳起來帶動人心,靜下來則打動人心),然後最後,都不管因為什麼原因成為該國歌壇極為經典timeless的gay icon -- 不管中間經歷銷售怎麼被新一代偶像追過...

 

而有趣的,如阿妹的聽海等歌,當然因為能夠懂歌詞而有共鳴也更容易因為能在過去的某些情況與心情與時間下陪伴我們而在日後的今天再次聽的時候勾引起記憶,但如這首我一直到今天才知道叫做"Time doesn't help"的Christina的歌曲,卻也能有像是某個打開過去日記的鑰匙一樣的,讓我突然間想起了不少過去的事情。老實說很奇妙,去國多年 -- 我也不是說我現在很想念台灣想到要搬回去一樣,但卻是 -- 我前所未有的想念過去的一些記憶.. again,這也許就是我的"post trauma syndrome"吧?

 

Christina Aguilar คริสติน่า อากีล่าร์ อุ่นใจ อัลบั้ม

 

 

Christina Aguilar คริสติน่า อากีล่าร์ ฝากความยินดี อัลบั้ม

 

 

好了!莫名其妙的好似有些傷感後,當然還是得來看看歡樂的Christina!

下面即是從首張Debut專輯出來的歌曲(那混血的臉孔跟舞動的模樣真的是有點像當初唱姊妹的阿妹吧!)

Christina Aguilar คริสติน่า อากีล่าร์ พลิ๊กล็อค อัลบั้ม นินจา 

 

 

最後是可惜我從沒緣份看到的演唱會現場,我估計這個時候的Christina已經大概38~40歲了!雖然再出專輯已經未能有過去人氣,可是可以看到在演唱會上的滿場歡迎的盛況!

後兩個影片似乎是所屬唱片公司辦的綜合演唱會(或什麼奇怪的慶祝活動),很明顯的,演唱會拿Christina當開場帶起人氣,然後在後面他又登場演唱組曲。

 

The Beat Concert (Ninja)

 

Dare to Dance Concert Opening Act

 

Dare to Dance Concert Christina Aguilar Medley

 

"時間幫不了什麼"現場: 可以看到Christina現場跟CD沒什麼不同的歌唱實力!

The Beat Concert เวลาไม่ช่วยอะไ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