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JM_poster_600.jpg

很久沒來介紹電影了。

 

很多人也許以為到了國外居住後,因為比較開放,其實不用像過去在台灣一樣要看同志片只得苦等一年一度的金馬影展或什麼影展中才能看到。

 

老 實說,多倫多的電影流通的的確算迅速,又有著名的多倫多影展(TIFF),但其實當生活越來越如家庭也"越來越宅"後,別說是同志片,其實連商業院線片現 在我一個月都可能看不到一部 -- 換言之,假設兩個月才看一部電影,一年大概真正去電影院看電影只有六次(想來是差不多的數字 -- 今年大概要不是還因為有幾部大片同時父母來訪所以看得多一點,否則泰半電影可能都會等到DVD發行或甚至到電影台免費播出才會看),同志電影就更不用說 了。

 

很意外的,最近在網路上發現了難得其實似乎在全球影展中巡迴尚未完成的同志影片新片"Is It Just Me?"(香港似乎要月底才開始影展,不知道到底怎麼流出來的?),才看預告,便讓我已經破不亟待想快回家下載來看!

 

 

 

 

"Is It Just Me"敘述為同志小報寫專欄的專欄作家Blaine在gay海茫茫的L.A.總是看著人家出雙影對,然後自己的gogo boy/actor室友Cam總是有不同的人對他展現興趣,一方面覺得孤單也一方面更懷疑自己是否有人要? 另一方面,在Blaine尋找真愛不願意隨便ONS的態度,也讓朋友覺得他根本應該列入絕種的保育類動物..

 

 

而在Blaine好不容易在gay.com的chat room遇到一個相當談得來且近乎"一談"傾心的朋友Xander時,在結束談話時才發現原來因為室友借用他的電腦上網忘了log out,所以原來剛剛他一直是在用hot roommate的帳號上網,也換言之,這個主動來找他講話的"新朋友",其實以為自己是在跟Baline的肌肉猛男室友Cam講話。

 

本來其實是個簡單的小誤會,也交代一下就行了,卻因Blaine對自己欠缺信心,加上陰錯陽差意外的激到肌肉猛男室友Cam(基本上Blaine嘲笑他是有頭無腦所有人只為了身體而看上他,相處過後(或fuck過後)就會覺得是如雞肋棄之也不可惜。)所以變成是兩個室友比賽打賭似的要看誰能把到這個gay.com上面認識的小帥哥的局面...。中間的過程跟結局我就不在這邊多說了。

 

IIJM_400.jpg  

 

不知道為什麼,這樣子的一部戲很能引起我的共鳴,尤其更在看到預告的當下便覺得是很適合給不少過去認識的朋友或網友們看的電影。

 

我從不諱言我愛看浪漫喜劇,甚至可能並不需要有太高太深的深度(但一定要有某個程度的共鳴),而相反的在現今一片仍然好像同志電影仍就必須悲或苦,不是要討論孽子一般怎樣被父母逐出家園或不管斷背山之類或一些尤其講猶太人故事怎樣刻苦的愛情以及怎樣像是要跟整個宗族或甚至種族相抗衡的艱辛才能出櫃或才能在一起的心路歷程,要不然就是最好場景在山上或水邊,然後涉及個修女或神父的故事才能得到影評人一致的叫好的,真的,我認為那些都是上一代(或上個世代的人拍出)的同志片了!

 

此片的編劇演出跟導演剪接等都算是我近來看同志電影的上乘,也所以某個程度某些橋段(或年輕人的用語:某些"梗"),其實可能跟Eating Out 3那部片有點雷同,卻整個感覺是要出色許多。(當然again,我的出色跟"電影人"的出色是有非常大距離的差別!) 而演出支線的Xander室友更是全片畫龍點睛。幾乎可以把他比擬為The Devil Wears Prada裡的Stanley Tucci的配角感覺。

 

 

有機會可千萬別錯過這部輕鬆的小品電影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