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21.JPG

IMG_1522.jpg

IMG_1526.jpg

 很多人都知道我在十月底去了一趟匈牙利,其實這趟回去是為了匈牙利先生的40歲大壽,他家人為他舉辦了一個大家庭的聚會慶祝活動 (當然最後其實大概是我們出錢吧!) 大概有近30個人出席在他老家的那個鎮上的最好的一間餐廳,其實說實話,菜的內容並不怎麼樣,但突然間倒是令我感覺挺像古早時候的辦桌”!!

說說我這些年來這樣的來去匈牙利也已經不下四五次了,只是這樣幾年下來,很明顯的可以感受到匈牙利先生的爸爸對我的態度的慢慢轉變。

匈牙利先生的爸爸並不是軍人,其實是退休中學老師,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他的感覺也正如我媽媽自己在說自己過去是老師的阿姨(也就是我的姨婆)等一樣,這些退休老師似乎都有某個程度的威嚴感,以及某個程度一絲不苟或甚至古板的感覺。

匈牙利先生的爸爸是標準在家說一就是一,要你向東你不可以往西的那種傳統父親,甚至別說這些,過去我還曾聽匈牙利先生跟其妹說過他們的爸爸是會要求每天早上八點吃早餐,十二點吃中餐,晚上六點吃晚餐,每到時間,飯菜就得在桌上準備好,同時所有人就得坐在桌上準備開飯。整套的紀律要求的感覺,真的跟軍人也沒有什麼兩樣。

甚至,其實因此,所有的孩子都幾乎一有機會能早離家就離家,連匈牙利先生的媽媽在退休後都寧可去外面超商或工廠兼差,就是不願意待在家裡服侍這位嚴苛的爸爸。

 

從初次見面以來,可以明顯感到匈牙利先生的年邁爸爸感覺一直並不是真的很習慣這""的媳婦,也另外同時因為語言根本不通(會俄文德文就是完全不會任何英文),所以不知道該如何跟我互動,或要講些什麼。

這次幾天住在匈牙利先生的老家,老爸爸不但找我來看家庭相簿(甚至從他自己的結婚相簿開始看起,一直到每一個小孩出生跟成長),另外更訝異的,是他還另外下廚準備了幾餐。

因為有兩天因為安排我去別的城市玩,結果我們晚回家(匈牙利先生的媽媽跟妹妹跟著我們一起),大家在晚回塞車的路上還在想爸爸大概已經要掀桌了,沒想到回到家發現一桌熱騰騰的菜,整個是讓匈牙利先生跟他妹妹還有媽媽都訝異的說不出話來!!

 

而另外歐洲人其實是不過什麼Halloween的,歐洲人的鬼節其實就是我們的清明節。而我們拜訪的時候基本上就落在那個時節的前不久。

雖然時間並沒有到,週日突然匈牙利先生爸爸說: 帶他去見見你的祖父母吧!(去掃墓祭拜一下吧!!)

去國多年,連自己台灣的祖墳都掃沒兩次(其實已經在靈骨塔也不用"掃"了),拿著一束鮮花,站在異國的墓園裡,突然間不知道為什麼有種中國人嫁人後所謂"生為x家人死為x家鬼"fu的感覺阿...

IMG_1501.JPG

 

IMG_1483.JPG

IMG_1528.JPG

IMG_1530.JPG

【後註】圖片是那日晚回家的"一日遊",地點是匈牙利妹妹正在就讀醫學院的Szeged。該城在匈牙利跟羅馬尼亞邊境,同時該城擁有匈牙利最有名的醫學院(大概可以譬喻為什麼Hopkins之類的醫院/醫學院在美國的地位)。許多心臟外科等特別專業科別的醫生都在此,甚至常有心臟病發或其他急症的人直接被放到直升機坐到這個城市裡來進行手術的情況。

 

Szeged另外著名的是他的魚湯,甚至有所謂的魚湯祭典活動(到時就由該城裡最好的廚師一起合作,用最後一張圖裡的特製大鍋爐去烹煮魚湯。)大概頗有什麼德國啤酒節的感覺。

 

[另] 中間的照片即為匈牙利先生的妹妹,然後雖然沒有魚湯照片(吃太快忘記照相),但另外當天我吃了炸豬腦(如照片),還有另外的蘋果pie甜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