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AlistNY_logo_510x340.jpg

 

在LOGO台播出的"The A List New York"已經在月初算是播出完畢了,這部其實某個程度是有點沒水準的節目老實說某個程度可以說是把gay自以為是的"上流社會"醜態擺露無遺,不過看一堆bitches在那邊互咬互踹卻又讓人一集一集忍不住的準時收視,可以說是百分百的guilty pleasure!!

 

這個reality show影集主要圍繞著從另一個美國知名的reality show "Amazing Race"裡出來的同志Reichen Lehmkuhl及其周遭朋友打轉。國內可能對Reichen並不是很熟,但只要一提到他兩年前因他而出櫃的男友 -- 超級男孩裡的Lance Bass以及其出櫃的故事/新聞應該大家就知道他是誰了。

 

嚴格來說我覺得他根本是踩著人家頭上往上爬的蟑螂,也除了他那讓不少同志"很哈"的外型跟長相外,我實在不知道不管是一堆同志還是他的過去歷任男友究竟是看上他什麼??

當年他跟男友一起參加Amazing Race,一拿到知名度然後把錢花光後,便把一起參加節目的患難男友給甩了,然後歷經如Lance Bass等其他個個對他好(意指有利用價值或可以讓他攀升social ladder)的男友後,混入那種所謂"好像是"政商名流的"交際花"上流社會社群中。

 

"The A List New York"主要的幾個主角的工作大概就是知名攝影師(幫一堆歌影星與雜誌拍照的Mike Ruiz。p.s Mike其實是加拿大Montreal人,除了替如Vanity Fair拍照過外另外出現在America's Next Top Model裡),髮型設計師(據說是要幾百年前預約也是一堆一級明星御用的設計師Ryan Nickulas),模特兒經紀人(影集中說是high fashion/top agency的Derek Lloyd Saathoff)。

這些人都住在紐約的高級住宅區(可能是面對中央公園)或最hip的地區(Soho等),同時,他們可能都認識或他們的network裡都認識一些不少重要的key person,所以可以讓他們進去最新最"in"的party啦!有管道想出唱片想演戲就可以找製作人談啦等等。

 

不過這個影集倒也不是看這些人如何進出club或是什麼電影首映會,或又剪了哪個明星或名模的頭髮或參加誰的fashion shoot,而是在Reichen過去曾有一點fling的過氣模特兒Austin搬回紐約後跟Reichen的現任巴西籍模特兒男友Rodiney之間的cat fight以及所有身邊的人捲入的故事。

而這影集也正如一般美國其他非正式現場直播的比賽類型的"reality" show一樣,一來相當愚笨,二來看到最後常讓人懷疑到底有多少東西是"真的"的"reality",或還是其實有製作人事先安排好或甚至排練過? (譬如一對couple吵架談分手然後整理行囊搬出家去,還會有crew可以在那邊一面拍人家打包或在走廊打燈光等人家打包完開門出來,然後另一組crew從另一個角度拍攝人家拎著包包遠走的畫面?!這實在根本就是太誇張的連續劇~)

 

儘管如此,儘管他的stupidity,甚至某個程度不少同志團體尖叫認為這齣影集根本是在破壞同志難堪的形象,我卻另外也覺得從另一方面想來,如Glee或Brothers and Sisters或Grey's Anatomy之類每每安插安排的同志角色與劇情,當然這是在推廣與普及普羅大眾對同志的認知與正面的肯定,但另外如這個影集"The A List New York"裡的同志角色跟drama劇碼倒是真的是很真真實實的在各地各角落以不同的形式上演著
(大drama小drama,五十步跟百步之遙的差別)!! 所以也或許的確是某一個同志形象的揭露? (儘管的確是挺ugly的,很多人像是美國的high school girls一樣)

而裡面的狗咬狗跟bitching來bitching去的,事實上也是不少我認識的同志私底下(非正式/上班/專業場合)的形象。(當然有的不過是說話bitchy或是friendly搞笑式的三八,有的則是已經完全脫離三八阿花而是到了昏倒的地步)

 

另一方面,其實我倒也覺得從這個影集中得到一些感想,我們(其實不管straight或gay)有遇過多少那種自己朋友交的新男友可能跟自己不合的狀況,又有多少是either真心祝福人家然後自己反問為什麼不合,還是跟其他別的朋友在後面/外面碎嘴然後在那邊看衰人家或說別人因為這男友而改變太多等等。我想這或許是我覺得這個影集少數其實挺算有正面意義與價值的地方吧~

 

下面便給大家放上promo跟看看這些人bitching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