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hanna曾是我在舞廳裡很愛跳到的音樂的歌手,不過很明顯的我幾乎有點像是跳過他整個上一張專輯似的。-- 該說我個人覺得其實Rihanna是個很聰明也算是有特色也有遠見視野的藝人: 他知道自己先天的聲音其實相當的limited (如果有人曾經看過他出道前早期演唱Mariah Carey歌曲的影片就可以知道),所以他知道他得好好的選擇適合他的音樂(符合他的特質以及樂風),但另一方面他卻也又知道自己如果一直停留在那些黑人跟泡泡舞曲中間旋轉,他很快的就會受限於他的歌喉以及整個發展性。

 

只是,在那張受到家暴後備受矚目的專輯我實在是覺得風格變太多了,也所以其實不大習慣那樣子的Rihanna (包括那雞屁股造型跟另外其他整體像是在跟Lady Gaga靠攏的詭異衣著)。所以我只能說appreciate他的effort,卻並不喜歡result。

 

Only Girl (in the world)一方面大概是有保有過去catchy的旋律,但另外朝如上張專輯Russian Roulette等冷艷的電子路線(以及造型) -- 事實上整個風格很類似當初Russian Roulette的混音版。算是拉回了一點我對Rihanna的喜愛。雖然說我必須講Rihanna的新造型整個讓我感覺是很cheap的Queen黑人chick (那種超誇張的顏色的頭髮跟恐怖的服裝,簡直讓我想到Ugly Betty的neighborhood或什麼Big Mamas之類的電影)。

 

混音選的是駐Miami我們介紹過非常多的雙人組混音製作人Rosabel,甚至還把混音取名成Rosabel's Only Club remix,頗有一種"唯我獨尊"的氣勢感。這首歌的確在九月底十月初開始便突然的在舞廳大大流行,甚至讓人另外懷疑為什麼不在暑假推出(另外也讓人不禁想不起來那大家暑假都在跳什麼?!)

Only Girl不負眾望的在流行榜跟舞曲榜都雙雙奪冠,Rihanna可以說是氣勢如虹。當初打他的男朋友現在在哪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