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 Sparro - Pink Cloud - Art.jpg

我必須老實說,我過去非常不喜歡Sam Sparro。

 

在他剛出道並以"Black & Gold"奪下英國金榜#4的時候,大概因為他是個out and proud的同志,馬上得到不少包括國外或台灣的同志的青睞。(相信現在用google還是可以看到不少台灣的blogger的介紹!)

只是說實話,我不但覺得他非常dorky跟奇怪(甚至覺得是醜人多作怪),對於人家說他soulful/靈騷還是什麼讚美,我從來就不真的那樣覺得。

甚至,事實證明,Sam Sparro也只有那麼一首金榜歌曲。如果你現在在google打Sam Sparro跟"One Hit Wonder",你會知道I'm really not alone! (and unfortunately, he IS!)

 

 

不過,我卻必須說,當我看到他最新推出的免費下載單曲"Pink Cloud"的MV,卻馬上的臣服於他的artistry,甚至,覺得這首歌的音樂錄影帶直逼我愛的女神Kylie Minogue轉型以致於事業開始走下坡但卻是我心目中經典中的經典的歌曲"Confide in Me"的音樂錄影帶。而同樣的,Kylie也是來自澳洲~ 這突然讓我想到在我19歲的時候到訪澳洲時買的某位澳洲設計師,也是充滿色彩的各個澳洲重點地標/物標的塗鴉圖案的T-Shirt。

 

在Kylie的音樂錄影帶中,Kylie大玩鮮豔色彩與感官效果,濃妝豔抹的Kylie在此支MV可以是完全蛻變成性感的女神,既妖豔又有誘惑力。不管是穿鵝毛色的絨毛露肚裝還是細肩帶藍色小禮服,或是草綠色軍裝,Kylie一改過去的可愛路線,也同時,奠定後來他開創第二春事業也成為性感代名詞的地位。(p.s 對早期Kylie不熟的人,畢竟過去他是童星出身,然後在SAW旗下時期基本上是走鄰家少女的可愛路線的~)

 

我必須說,Sam Sparro在我眼中仍是有點dorky也搞怪,但這次其實沒有他半點歌唱聲音的實驗作品,以及大玩不同造型以及視覺效果的Pink Cloud音樂錄影帶,不禁讓我豎起大拇指說棒!! 他擦上淡妝抹上口紅以及戴上假睫毛卻又滿臉鬍渣的單曲封面,更是反而讓我第一次覺得在醜人多作怪下,不禁尖叫實在是太酷了!!

 

我google了一下台灣或繁體中文,可惜似乎還沒什麼人知道這首單曲,希望在這邊介紹能讓多一點人知道Pink Clou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