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mblr_lg8ni6Cc021qbeav5o1_500.jpg  

轉眼從台灣回來已經過了一個月了,這個月來其實說忙也挺忙的,雖然得到好消息目前小匈牙利排除了癌症,整個自然是全家的心理壓力突然地整個降下來。不過累積了在台灣時的工作自然其實頗多,所以這邊也有點給他放牛吃草..。

 

今天想到當時說要來介紹一下Aqua,畢竟很可惜的,在過去幾年尤其我密集努力介紹舞曲的時候,Aqua並沒有新作出現 -- 事實上,這個團體因為團員因素已經沈寂了差不多十年了(中間只有兩度發行精選集,並在第二次也就是約兩年前,才有了那麼一點點"新歌加精選"的新歌出現。)

 

對於愛跳舞,或至少愛聽舞曲的人,對於90年代初的瑞典團體Ace of Base絕對不會陌生,該團對舞曲的影響力,一直到現在的Lady Gaga還credit這個團體是給他影響極深的音樂(團體)之一 (Alejandro正是明顯的例子。)。而到90年末接近千禧年,當Ace of Base專輯一張賣不過一張時,興起的則是Aqua;他們在97年底發行的專輯Aquarium在全球大賣一千萬張,總共發行過7支單曲,當然這跟當年Ace of Base第一張專輯在全球狂賣兩千一百萬張的記錄頗有差距(該張作品Happy Nation也在前後出過七首單曲)。不過有趣的,是在Ace of Base的家鄉瑞典,其實Aqua不論專輯或甚至總的來說單曲成績,都要好過Ace of Base (Happy Nation在瑞典自己本土只拿到#2,也只開出二白金的記錄;Aqua的Aquarium拿下冠軍,更賣出兩倍四白金的認證。而Ace of Base在瑞典其實只拿下一首冠軍曲跟兩首#2,這部份的記錄跟Aqua同,但論Top5歌曲,Aqua則另外硬生生地多出了四首來! 至於在Aqua的老家丹麥,Aqua則自然是大勝利。)

 

要問我的話,我其實很難真的說我比較愛哪個團體。畢竟Ace of Base其實出過五張專輯(包括後面一張完全不行了,然後另外更換團員再出擊 -- 自然更不行),而Aqua在人氣雖然有點跌但仍算是okay的時候爆發團員三角戀然後在全球訝異下解散(在美國本土只發兩張單曲就解散了,後續完全就沒有宣傳跟任何商業支持活動了)。不過我要說,Ace of Base的音樂領域比較廣,但時而有陰鬱甚至黑暗的電子音樂的部份其實不是真正my cup of tea,而Aqua則是很consistent的歡樂party音樂,平平是舞曲,真的要跳舞,我喜歡Aqua。

同時另外說來有趣,Ace of Base的歌曲常常可以在混音中找到很讚的,同時可以放到club裡去的,Aqua則因為本身的專輯版本就已經很讚了,大多的混音(甚至幾乎每首單曲都有出起碼四五個版本的官方正式混音),最後大多其實都是畫蛇添足的作品。我想這是我對這兩個團體觀察比較的小心得。

 

2011號稱Aqua的復出年,其實預告宣傳了好一陣子,也同時使用上現在年輕人正夯的facebook。只不過不知道是唱片公司宣傳策略還是怎麼樣,至今好像只有老家丹麥有真正發行(或說在發行後有真正的宣傳),也所以只有丹麥有上榜。不然其實我覺得這首How R U Doing是結合了Aqua的傳統歡樂元素,加上新時代的舞曲風格的作品。也是我2011至今最喜歡的舞曲!

 

以下是Aqua在上個月在丹麥的X Factor總決賽在超過四萬名現場觀眾前的表演。(真想去看他們的演唱會阿!!我覺得會比Robyn更high的!!)

Aqua @ Demark X Factor 201 Finale

 

給年輕一點對90年代(末)沒有印象的人看:

Aqua @ Eurovision 2001 (Aqua成名組曲)

 

Cartoon Heroes (Junior's Playground Mix) -- 個人覺得Aqua所有混音中最喜歡的!

 

My Mamma Said (R-D Club Mix) 新歌加精選的新歌(必須說比原曲(慢歌)好太多 -- 另一首新歌是在前面X-Factor表演的Back to 80's)

 

How R U Doing? (Freisig & Dif Remix) (最新預告的混音片段 -- 我想會是我最喜歡的Aqua混音,也意外的,其實有那麼一點點我通常不太愛的Trance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