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老一點的朋友其實知道我在唸MBA的時候曾經到歐洲做過半年的交換學生跟intern(當時跟某間某具知名度的化妝品公司),還記得第一次碰上Eurovision的時候,整個城市可以說是"萬人空巷",我本來其實對該節目並沒有特殊興趣,不過因為第一次的比賽造成整個晚上出去街道空曠的情景實在是太震驚了(我想不出來台灣有任何這樣的節目跟這樣的時候,那街道冷清的模樣簡直可以說是什麼美國的聖誕節晚上或台灣的除夕夜你一個人在街頭想找開門的商店跟路上的行人一樣!),所以後來決賽的時候也收視了。

 

回到加拿大後,老實說我偶爾有注意,但也沒有真的像在歐洲的人會那樣著迷。-- 尤其,是當你身邊的另一半的歐洲人自己並不迷的時候。話說匈牙利其實非常少能有進級決賽的機會,所以其實也某個程度讓國內對此活動興致不高 -- 不過興致不高當然大概送出來的代表就更遭,從此惡性循環下去..

 

今年很神奇,匈牙利突然碰出了一個如英國蘇珊大嬸一樣年紀早就超過偶像的年齡才參與歌唱比賽的人參加國內的X Factor競賽,從而代表匈牙利參加Eurovision。也因為雖然是大概沒有機會奪什麼冠軍,但篤定可以擠進決賽的高昂聲勢,反而讓我在歐洲讀書歸國後首次在六小時的時差下首著網路看著實況轉播。

 

不過我想台灣會寫Eurovision的blog文章肯定不算少。我就只隨便地貼幾個我喜歡的:

首先自然是冠軍Azerbaijan! 這個在中亞邊境其實跟歐洲或俄羅斯其實有大段距離跟血緣相關又信奉回教的"前蘇聯"小國,雖然兩個在現場的台風並不怎麼穩,不過歌曲好聽又燈光美氣氛佳的情況下出線,其實我還對今年的冠軍結果頗滿意的。-- 尤其,在Eurovision過去常年都有鄰國互相投票鞏固票源的情況下。

Eldar & Nigar - Eurovision 2011, Azerbaijan - Running Scared Official Music Video

 

Hungary: "What About My Dreams"

 

 

Russia: "Get You"

 

Servia: "ČAROBAN"

 

Estonia: "Rockefeller Street"

(好愛裡面的可愛dancers!!)

 

其他有不少網友愛有沙畫加持的烏克蘭,不過我卻對該曲感覺平平,反而覺得對同一場semi-final被淘汰掉的保加利亞感到遺憾。

不過說到遺憾還不如很久以前介紹過的以色列"男"歌手。下次專篇來寫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