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y-card.png  

 

從所謂的microblog出現後,很多的blog也開始進入萎縮時代(或至少是減緩成長)。台灣跟進的晚,畢竟twitter並不是很利中文的訊息(字數限制問題)。
不過自從噗浪發跡後,很明顯的,以華文的同志blogger (或以我朋友取笑的: 海外華文同志天后宮) 花園開始缺水的缺水,荒蕪的荒蕪,打混的打混。有的從日記變成月記,再變成一年有個兩篇就要偷笑了。

從當初明日報到什麼無名.天空.痞客幫,現在看我右邊的blog"好友聯結"裡其實也難逃缺水的命運。連當初盛產的作者Fali的發文量也銳減。


當然,別說別人,其實我好像真的很久沒有"真正認真"的發表一篇我寫的什麼主題文或談論什麼話題了。

今天Fali在plurk祭出有趣的Gay Card測驗--看看你有多gay,是否有資格領取你的gay卡,引發了不少有趣的討論。我就在這邊把測驗跟討論等在這邊分享一下吧!!

"你是否能成為彩虹國的榮譽會員?"測驗:
(有趣的是,這個測驗是由我們自己多倫多的同志團體所製發的--搞不好我還有認識裡面的人,或甚至是活動製作/發起人..)

因為一來不少人有語言的隔閡,也其實另外引發討論,說這個測驗非常的有"stereotype",我則是同意他自然是有不少的stereotype且事實上有非常多的東西值得更改以賦予時代新意,所以我來把原文的題目一題題翻譯,並對有必要的稍作解釋,或甚至(建議)修改成我認為比較恰當的新時代題目(或甚至,可以賦予台灣/亞洲華語區的朋友也跟著參與看看的題目)。

那我們就來吧!!
1. 你的iPod/mp3隨身聽裡面有至少一首下列女歌星的歌曲:Gaga, Madonna, Britney, Cher, Kylie.
我覺得可以再加Katy Perry, Christina Aguilera, Barbra(台灣/亞洲區可以增加下列女歌手名單:王菲, Jolin, 張清芳, 林憶蓮, 阿妹)
  
2. 你曾經到過這些地方過Mykonos, Fire Island, Provincetown等任何一個地方。
(北美我覺得可以增加地點: Miami Beach/ Ft lauderdale   或修改題目: 你曾經參加過三個以上城市的gay pride)
(台灣/亞洲區可以增加下列地點: 曼谷.曼谷.曼谷! XD)

3. 你可以隨便叫出任何一齣Stephen Sondheim寫的音樂劇
個人認為其實從這題跟下題(黃金女郎)還有那什麼bandana code就可以得知這個出題的人年紀一定有一點,也所以真的需要修改題目才能跟新時代與年輕人接軌了)

另一方面我認為跟我們台灣人教育與整個社會結構通常只注意臺前而不會去注意什麼幕後的製作人等很有關係 (所以什麼劇本是誰寫的或歌曲是誰做的可能都不知道也不覺得重要,這從流行音樂道經典歌曲再到電影等都是),所以一查我也才知道如什麼西城故事也是他寫的
不過儘管如此,不管你在哪裡,我覺得這都是一個完全dated的題目,所以可以改成題目(依相關性): A: 你去Las Vegas是去看秀而不是去賭博的!
B: 你看過了超過三部的音樂劇或歌劇,或擁有了超過三部音樂劇或歌劇(Opera)的"原聲帶"(Original Recording)

4. 你知道dream girls "And I Am Telling You"的歌詞。
其實這首歌北美真的很紅,尤其在之前的Beyonce的電影重製版本(Jennifer Hudson得獎的那部)時在gay bar也一天到晚都在放。不過因應時代意義跟基於同樣準則但放寬範圍,我們可以改成: 你可以跟著任何一齣音樂劇/歌舞劇的主題曲,或是Disney卡通的主題曲跟著Sing-along。
這邊的音樂歌舞劇,可以從這邊的dream girls,到Mamma Mia,再到Cats/ Les Miserables/ The Phantom of Opera,而Disney卡通可以從Over the rainbow到小美人魚的Part of Your World再到最新的Tangled的主題曲。

5. 你有一些修毛(grooming)的特別習慣/要求 (特別註明是頸部以下)
我知道原則上台灣人(或多數亞洲人)的確比較不管鳥毛或胸毛的整理(畢竟本來就比較少毛),但其實我想不少人(也見過不少人)甚至刮過腋毛,不管是用剪刀剪短比較清涼,還是整個trim掉或刮鬍刀刮掉,那些就都算囉!!

6. 你在bar喝的飲料通常都插有一把小雨傘
again這題可見出題老師真的年紀有一點了!! 其實現在除非在那種很gay或是很老式的gay bar還有在那邊插小雨傘的,否則你去Hard Rock點凍飲是不會給你插任何東西的。
為了賦予時代意義,我們得改成:
如果你通常去bar喝的不是什麼gin tonic或是vodka shot,而是果汁為基底(或任何有加上果汁)的調酒。所以會喝什麼Cosmo, Metropolitan, Mimosa, Mojito還有各種凍飲的如Daiquiri的,管他上面有沒有一支小雨傘其實通通該乖乖的勾這題喔!
(我們甚至可以更改為: 你在bar裡點從tap裡出來的啤酒的機率遠遠低於點任何其他東西的頻率!)

7. 你通常是整個團體裡那個打扮的最美的那個
事實上我覺得只要你是出門前會用心打扮選擇今天該穿什麼好的就是了,畢竟朋友圈不同.有心想打扮也不一定每每都能成為那個group裡面最美的那個呀! (我有努力但永遠成不了第一名除了怪我爸媽沒把我生美外還能怎麼樣呢?:p)

當然,玩笑歸玩笑,我們仍可以再依上面的說法改題目為: 我平時出門沒有辦法十分鐘內準備好。我覺得就符合了! 或說,我從頭到腳從洗澡倒裝扮有一套自己的"流程",也是。 這邊的流程可以是洗澡有某一個的routine,要先洗頭洗臉最後洗腳,或,每兩天洗一次頭,每三天護一次髮,或每週末或兩週要做一次腳的去角質或磨沙,每週敷一次臉…etc:或是,出外一定有什麼樣的一個程序,或常有個一定要做的配件(可以是手錶,可以是領帶,可以是項鍊,可以是領巾..etc)。
也或,可以很簡單的改成: 你的臉部保養+清潔用品有超過三罐(含)以上。(如果你有兩種洗面乳再加一個什麼面霜的就是三樣了~)

(我很想知道這樣還有哪一個gay會可以打X的?)

8. 你的真善美原聲帶CD已經被你聽到磨壞/跳針...而需要再買下一張CD了!
因為國情與喜好不同,沒有愛真善美愛道這種程度不代表你就失去了成為彩虹國成員的標準(也並不make you "less gay"!)
所以我們可以推舉上面舉到的各種從西洋到華語的gay icon diva的專輯,可以是歌舞音樂劇原聲帶,也可以是什麼古典交響樂或歌劇類,你只要有把一張這些範疇裡的專輯CD聽到因為太常聽.時間太久或怎麼樣,而買到第二張重複.完全相同的CD,通通都打勾吧!
(Bon Jovi. U2之類的搖滾樂或重金屬等其他音樂類型或即使你Tiesto的專輯買了重複三張也不用打勾~)

另外,如果你曾經去搶過這些藝人裡面至少兩人的演唱會的票,就乖乖打勾吧!


9. 你對你的肚皮/腹肌的熱愛會讓你放棄克制吃carbs食物,即使很愛很愛吃這些食物也會因為體重或腰圍問題而知道得克制

10. 你至少有一個感情好到不行無話不談也沒有禁忌可以近距離很隨便的女朋友
至於禁忌或距離近要到什麼樣的程度才能成為標準呢? -- 我想是只要這個女生可以跟你不會感到難以啟齒的告訴你"我的月經來了",然後可以一直上到告訴你"粗比長度更重要",或"我其實十七歲就跟男友做過了,他實在不怎麼樣",通通都是!!

我的女朋友是可以同睡一張床,可以拉我進去更換比基尼泳衣給我看然後問我意見的。但你並不一定要需要隨便可以看到人家的乳房才把人家對你的感情封人家為你的hag!

注意,可以隨便沒禁忌,並不是要討論陰蒂或肛門怎樣的"技巧"類問題還是什麼角度等的話題,這些通常也是不會在hags跟gay之間來討論的,因為男女身體構造本不同,這跟在討論男人被人胯下踢一下還是女人的陣痛誰痛是一樣的無聊--no one can experience both!
所以當你有女性朋友仍夠跨過鴻溝來跟你說他的性經驗 (昨天被老公/男友/偷情的人插了20分鐘,然後在什麼location還又什麼姿勢怎樣的),那就通通算了。

11. 你自己辦得晚宴總是一次比一次好,還不斷突破自己的記錄 -- 這邊指的自然是菜餚內容到甚至環境佈置跟可能背景音樂選用等等都會注意的party。也所以,只要你平時辦邀請超過6個人來家裡吃飯的party不是只有BBQ或是各自帶一道菜來的potluck,然後會注意你的擺盤,注意出菜程序,或注意餐桌上有桌巾或甚至可能還有特殊燈光(如蠟燭),或外加配什麼樣的菜要什麼酒(或甚至正餐開始前有調酒先),最後,還有可能吃飯的時候背景是要放爵士音樂,還是古典輕音樂的,通通都算。

12. 你天生就是個舞棍 -- 天生就聽到音樂愛扭動..之類的 (跳舞好壞跟天分自然各異,我覺得喜歡聽舞曲會在家裡聽到音樂左搖又擺的也就是了,或甚至自己覺得比較有音樂細胞就好了 -- 打拍子比較不會走拍,或跳舞不會很clumsy的同手同腳,即使剛學也好像有天份似的可以很簡單的扭動就有韻律那樣)

13. 你起碼有3種以上的髮膠/美髮產品
(以前說過我起碼有十種,每次混用至少2-3種.所以我自然打勾)

14. 你總是知道如何大動作的入場引起所有人的注意
不是很知道該怎麼翻譯恰當的中文,但就是有的人每次一出場(或進場)就是動作很大,或總是能讓整屋子已經party在進行中的人都注意到他到來了(either是大聲喧譁高分貝的大呼hello還是怎樣),當然也有另一種人是需要人家鋪紅地毯的,也是。

15. 你可以擁有無限量的鞋子~(而不會今天心想: 我家已經有三雙鞋就夠了,不用買/不可以買/不該買新的; 基本上就跟所謂女人永遠衣櫥少一件衣服是一樣的意思
我覺得,其實可以延伸為: 你有超過五雙以上的鞋子,同時人家要你去逛鞋或買鞋(不管是家人/男女朋友等)不會在那邊搖頭: 我明明就不缺阿! 我可已經有兩雙鞋了呢! (兩雙在這邊當然只是隨便挑個數字,但you get the gist!)

16. [again顯示出題老師是老男人] 你覺得你自己像是Blanche Dubois (有相同經驗.類似經歷過的事物/想法..etc)
這邊得特別說明,Blanche Dubois是慾望街車裡的費文麗演的角色,也明顯的是上一個世代的gay icon
因為要給時代意義,這邊應該改成sex and the city,改問: 你覺得你像是SATC裡面的Carrie(或任何一個角色)

17. 你可以叫出所有Golden Girls的角色名字
Golden Girls是黃金女郎,四個女郎已經死去三個了,自然如前面已經說過的,是完全的dated(落伍的)的題目,我覺得題目該改成SATC!(你可以叫出所有SATC的主角名字)
致於如果是比較台只看日劇韓劇台灣劇的人,很抱歉我不知道哪一部連續劇或影集有可以達到如此gay icon的地位。

18. 你喜歡運動,但叫不出任何一個球隊與球員或運動員的名字 (因為gay通常喜歡的運動都是什麼健身房,游泳之類的,尤其這邊指的都是籃球棒球曲棍球等有大聯盟的比賽,的確只有非常少的gay會去注意這些)
不過我覺得其實問題得難一點,而不是你只知道什麼道奇或大都會還有什麼姚明的名字,而得知道某個運動某個球隊上個球季的總成績排名
    
19. 你知道打光的重要性
這邊我認為指的尤其是照相之類的時候.. 有如在亞洲的gay (或女生),照相需要要求照哪個角度 -- 譬如不可以由下往上照免得有兩個下巴之類的,其實通通都算是呀。
不過打光不打光,我覺得你在人家照相不曾叫出"這張沒拍好重拍",或"這張沒拍好別給我放到facebook上去",就通通乖乖去打勾吧!

20. 你曾叫人家girlfriend但人家根本不是個女的 (翻成更國語的,就是:你曾經跟別的男人以"姐妹"相稱!)

21. 你知道人家在講"熊"或"豬"其實可能不是真的在指森林裡的動物們~
這應該是沒什麼好討論的,基本上以國內來說熊族,well,就是熊族阿!! 而我有聽過國內把一些比較沒肌肉的胖胖叫做"豬族",事實上,對不起,在國外這是錯誤的,那些壯壯到肉肉的(戳戳會彈來彈去的)通通都是Bear! (不信你去戳戳森林或動物園裡的熊看看看他是有肌肉沒肌肉!)

豬,其實就如"dirty pig"那樣,指的是骯髒或齷錯的。-- 而這邊指的通常是sex。  所以所有喜好dirty sex的都是pig族。在國外引申性地包括bareback等,或喜歡讓人(或把人)射得從臉頰到胸膛亂七八糟都是的,通通都是pig。

(不過這邊不在問你是不是這些人,而是當你聽到兩個人的話題說"I met a bear last night",並不是以為他昨天露營去了然後在森林裡撞見一頭熊~)

22. 你知道什麼是bandana code,且知道要遠遠的遠離穿棕色的
這一題是我連聽都沒有聽過的,查了一下資訊解釋後:details. www.gaycityusa.com/hankycodes.htm
才知道這是在非.常.古.老的過去在一些集會/party時會可能穿戴上特別的東西以利人的辨識。(基本上跟什麼戴耳環哪一邊才是gay,或什麼bathhouse你的鑰匙圈是該綁左手還右手或左腳還右腳一樣,其實都是很落伍了的沒用資訊。 -- 尤其這題才更是完全凸顯出題者的年紀少說有45歲以上了!)

個人覺得要給這個測驗時代新意應該改問: 你有在gay.com/ manhunt/ gaydar/ friendster/ gayromeo...族繁不及背載的"交友網站"任一個帳號註冊過一個帳號
聽到這些名字不知道是什麼跟craigslist以為人家要買賣舊的腳踏車或教科書(而知道人家有hook up的功能),或,你的facebook上起碼有一個你可能其實沒見過面的"朋友",而且可能profile照片還是topless

23. 你知道天空藍跟祖母綠的不同
(兩個在衣服上是非常接近的顏色)

24. 你的內褲有分類成A類.B類跟洗衣日穿的居家內褲
p.s 如我個人的分類大致上是有: 會去跳舞clubbing用可能可以露出內褲頭的/ 質料比較薄可以穿skinny jean而不會緊包成一團的../ 適合穿西裝的/ 家居sunday穿的寬鬆boxer等有的沒的..)

不過我覺得並不一定要分類,其實你的內褲有四種以上顏色(而不是清一色都是白的),應該也可以打勾了

25. 你知道絕對不能把黑色跟棕色衣服一起穿在身上(自然包括從頭到腳.包括鞋子皮帶手錶等配件)
不過這題在撲浪引起非常大的討論,且連時尚天王都不同意,所以我們把他改成: 你知道穿黑色皮鞋的時候不可以穿白襪子


[後註] 做到the sound of music那題我笑了~ (我應該買過四張/或四次,小時候爸媽有卡帶,後來自己買過兩張,一張紀念盤,後來要出國又買一張送爸媽放台北算是給他們當年卡帶的替代品):然後那個sport的那題我也笑了.. (真的是無法叫出阿!)

我做第一輪原始版的成績為78分,acceptably gay

你呢?

(改過題目後是幫原本拿不到好成績的人爭取好成績的,我如果再做一次大概會破表吧~ lo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