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y_pride_ny_13.jpg  

 

很久很久沒有寫Pride遊記了,上次寫遊記可能是2008年(?)。(是有沒有這麼久阿??XD)

但當然,我並不是這幾年都沒有參加Pride。

2010年的Toronto Pride首度因為世界高峰會而延期到加拿大國慶的同一週末舉辦(通常跟紐約以及舊金山是每年六月最後一週)。
我其實已經忘記有什麼理由我竟然沒有擅用機會去另外兩個城市旅遊共襄盛舉,不過今年當多倫多不知道為什麼又再度延期時,我便很早的與朋友連繫,說今年終於可以一如所願,應邀一起參加紐約的Pride了。

老實說一來因為本來舊並沒有真的作太多的計畫跟期待(只知道要去看遊行,跟會參加一個遊行後的舞會),所以其實整趟旅遊是既悠閒又輕鬆地跟老朋友見面晃晃,也隨意的認識新朋友,整個過的好不愜意! (有點難講那種感覺,但跟我去Montreal或其他地方參加Pride以party-party-party的方式頗不同。反而跟自己在多倫多過Pride的感覺比較像 -- 當然,還是追加了自己是旅客的不同氣氛跟感覺。)

因為正值進入自己的加拿大國慶與多倫多Pride的倒數(已經星期四了,明天因為國慶日放假也使得Pride等於提早一天開始--今天就是星期五的感覺!!),所以我們今天先介紹一點這次在紐約吃的食物跟餐廳吧!!
因為跟不同的朋友相見,自然有著自己不同的地盤(講的好像幫派還是會尿尿劃地盤的野狗:p),知道或喜歡以及熟悉的餐廳自是不同。下面介紹不分排名或菜系,數字123不代表任何優先順序。

1. 泰國菜Wondee Siam
說來有趣,因為本人平時訂閱的電子報(不少是blog的RSS)剛好有某個人介紹一間泰國菜,這讓本來就愛吃泰國菜的我尤其在吃素三個月後不禁光用想的就口水滿地,一到紐約就說要吃泰國菜(這還是沒有過的記錄~)

結果朋友帶我去了這間Wondee Siam,後來一查,才知道他已經開到第四間分店的樣子,而在Yulp跟Urbanspoon上都是四星級的推薦。

在一開始朋友帶我進去Hell's Kitchen的分店(好像在8 Ave)真是乍看之下相當的不起眼,不過光聞味道,就知道對了!

三個人點了三道菜,一道我從來不知道泰國菜也有的炸軟殼蟹配上青木瓜沙拉,一道更是從來沒聽過的酥炸豬塊佐九層塔,最後自然少不了一道咖哩。
咖哩其實真的不錯,但在另外兩道菜一比相形馬上失色。軟殼蟹配上青木瓜,炸酥的蟹跟清脆的木瓜以及有一點酸酸的泰式口味,真的是一口接一口無法停止。而酥炸豬塊怎感覺像是台灣的鹹酥雞炸法,只是多了滿滿的蒜片跟蒜味,超級下飯的!!

至於地址,因為有四間也太有名了,就大家自己去google看在哪邊玩得時候要去哪一帶的分店吧!!

* 三個人,含飲料一個人差不多15元 (軟殼蟹比較貴.自己就17元了)

2. Pepe Rosso
www.peperossotogo.com/
我其中一個紐約友人非常神奇,總是知道些最便宜卻又超好吃的店,可以說是value proposition超高。在Investment Banking工作的朋友總是可以10元~20元解決一餐(且10元居多),算是非常的"down to earth"吧!!

這間義大利菜在SoHo,Yelp跟NY mag四顆星推薦,在Urbanspoon跟Citysearch甚至給到四顆半星~ 而且最讓我訝異誇張的,是他不.用.小.費!!!!
你只要在一開始在櫃抬點了菜,坐到位置上,菜就幫你送到,麵包也可以再續,其他餐廳應有的服務其實也沒有少到哪去。 (倒水自己到,架子上有胡椒跟cheese罐自己拿自己加,但一開始我沒看到,人家也還是幫我送上來了~)

他當然沒有什麼太多的Bistro裝璜,旦木質的桌椅跟狹小的店面跟座位,我大概會把他比喻成比較樸實樸質的"台北騎樓義大利麵"(要永康街一開始成名的那間,真正在騎樓底下你連起身要去廁所都會撞到人的那間)。不過我倒也不會說他像是"Food court"。 -- 所以大概可以說是以小餐廳的店面用Food Court的模式經營吧!

我點了海鮮(花枝)義大利麵,味道清淡了點外(自己可以再加鹽加胡椒加cheese),重點花枝跟麵的本身煮的超讚,鮮美又彈牙,真的是才咬第一口就懂為什麼朋友推薦這間店! 也同時自然不輸他過去帶我去過的起碼另外八家十家店~

另外別人點的番茄醬底的各種麵條也很讚! 完全舉雙手雙腳推薦!!


地址是149 Sullivan St. (bet. Houston & Prince Sts.)


3. 西安名吃
www.xianfoods.com/
離去紐約前的最後一晚,噗友帶我去了中國城,吃了台北也有的陝西菜(帶子麵)。這間店據說從法拉盛開到出名了後也開到曼哈頓來了!
我試了噗友推薦本來聽來面有難色感覺很難吃的"辣豆花"(本人平時是不吃鹹豆漿/豆花類的),沒想到異常好吃!! 我自己點的羊肉麵其實味道重了一點,但那帶子麵可說是超好吃! 只可惜當天我不知道怎麼了,平常可以吃辣的,當天吃到一半卻竟然吃不下去了… (然後身上盤纏用盡,又很不好意思讓人家出錢 p.s 通常中國城內是不收信用卡的~)
所以祇得讓家庭主婦黃臉婆的節省性格怔怔的看著那半盤吃不完的好吃拉麵就這樣硬生生的給丟了~ (隔天一早就要離開,也不可能外帶阿!!)

不過初次見面的噗友看我大概辣的受不了,馬上帶我去隔壁間的冰淇淋店cool off。那間Ice cream factory有如台北的雪王,有著如芝麻等的特殊口味,於是我自然就點了一球芝麻 -- 果然,非常芝麻!!

兩間店都非常推薦!!

4. Eataly
eatalyny.com
另外朋友帶我去了過去半年一年裡紐約最"IN"的店: Eataly。

顧名思義的,這間是eat-Italy的合體字,也就是吃義大利菜的。(很有趣也神奇的取名吧!)

當天因為已經是很晚了,我們只喝了杯espresso而已。
不過要說他的espresso真的很好喝,且從他巨大的espresso machine到做espresso的男人都很有看頭!! -- 我從來沒有看過這樣龐大的espresso machine,也同時,從沒有看過這麼帥的煮咖啡的男人~

老實說我並不知道到底該怎麼樣完美的形容這男人,不過他真的有一張漂亮的義大利臉孔!! -- 這種男人通常不是我的型,但我必須說他長得好像是希臘羅馬雕像一樣,英挺的鼻梁跟俊美的臉是讓我在那一面看他做咖啡都有點看呆了(還被朋友踢一腳要我克制一點.. lol)

原則上,這一個地方即是一個市集的模樣,所以你可以買鮮貨回家自己吃,也可以在那邊有供餐的攤位買東西吃。說是攤位或小吃,他其實可以從pub類型的啤酒到紅酒配cheese,到pasta,再到各種海鮮,再到現烤的各式薄餅pizza都有,可謂相當齊全。價位稍微看起來算是很okay的價格。而裝璜則整體感覺讓你像是在義大利的傳統市集一樣(當然裝的比較高級,但比如說你可以看到一堆一條條的豬火腿豬大腿就掛在那邊,跟整體的氣氛,還是有那麼一點傳統市集的感覺。)

推薦度: 起碼該有一遊~

5. Amorino Gelato

最後是一間Gelato店。

所有的人都知道我有個sweet tooth! (愛吃甜點 -- 當然,並不是北美或老美的那種死甜~)
義大利的Gelato自然其實是我比什麼"班與傑瑞"或"哈根達士"還要更愛的冰淇淋!

這間從網站上來看巴黎其實也有分店的冰淇淋店,跟其他Gelato不一樣的地方在他會把冰淇淋搞成一朵花的樣子。拿到一朵盛開的花樣的Gelato的驚奇,我想應該會媲美我20歲在羅馬萬神殿附近吃的有如聖火把一樣大的Gelato的經驗(當時所有走過的男女紛紛轉頭,甚至包括一對在親吻的男女,男的忍不住一直看著我的冰而女的憤而用雙手把他的頭給轉回來),將是我歷久不衰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