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mblr_lm8smtHXIp1qf0x8ho1_500.jpg  

 

幾乎每一年,我們都有那麼一首歌可以說是貫穿整個Pride的"年度Pride歌曲",走到哪裡,聽到哪,可以說是唱遍大街小巷,奇怪的是,人們不但百聽不厭,甚至還只要碰到這首歌,便會high上加high!

 

2009我們有Kelly Rowland的"When love takes over",2010我們有Kelis的"Acapella"(剛好兩年Toronto都分別邀請到這兩位來演出),今年,我想這個頭銜,則非Rihanna的S&M莫屬。(事實上Rihanna也才剛到Toronto做出他的巡迴表演。)

 

說起來我覺得Rihanna是位很神奇的歌手,相信我過去多次介紹推薦他的歌曲,卻也不吝惜老實不客氣地說他的歌聲是有特色但卻歌喉平平,如果你有看過他當初年紀小的時候唱Mariah Carey的歌曲的影片,應該會認為他是那種想要參加American Idol的wannabe (然後Simon就會要他回家的那種)。

 

不過他很清楚自己的特色跟聲音特質在哪裡,加上Beyonce老公Jay-Z恩師的堅強團隊打造,便也把他的歌曲一首首推向排行金榜。

 

老實說我覺得他的專輯一向並不很出色(就如Beyonce那樣,實在不是很耐聽,整張水準也不是很整齊 -- 講的白話點,就是難聽的歌曲其實不少),但的確他幾乎每次出擊的單歌都可圈可點。

 

S&M不但引起聲勢又爬起來的同志偶像女王蜂Britney Spears青睞並主動要求合唱重發,更也讓Rihanna在單曲上的成績創造了他兩位數的冠軍保持記錄,另即使在第二張專輯一口氣拿下四首冠軍California女"Katy Perry"仍也在短時間內望其項背,Rihanna可以說穩穩的站穩了這一個世代的第一把交椅位置。

 

而有趣的是,S&M的混音裡,我們要推薦的仍然是去年幫Kelis的Acapella混音地無人可超越的法國混音DJ Dave Aude的版本(p.s Dave Aude去年的Acapella混音混的比原曲製作人Guetta的混音還要讚!!)。Dave Aude的S&M不走其他那些沒有talent的DJ wannabe們一股腦兒的胡亂加入吵雜電子電音的道路,相反的,他絕大多數的部份不脫主旋律不亂加東西(或,不亂加吵雜的東西),他保有原本Rihanna有點慵懶又狂野的唱腔以及Rihanna原始給S&M一曲裡所賦予的一點霸氣的感覺外,他用電子音符加入了一種更加俏皮活潑的感覺。Dave有如魔術師般,讓club裡頭的舞棍們只要一聽到這首歌,便如吹笛人一樣地讓蛇無法停止的舞動不已。

 

 

 

其他尚還可以推薦的版本: Dark Intensity Remi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