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的2011下半年一晃眼就過了,說來也很混,上一次貼文章竟然是四個月前!!  不過在去年暑假過完後,匈牙利先生的女兒因為兩邊的drama(說來話長)而搬過來(小匈牙利則在被媽媽那邊的影響下暫時跟我們"絕交",連一週來一兩次的飯局都不來了).. Anyways跟"有婚姻/拖油瓶"男交往的最大的nightmare,還是被我碰上了 -- 直至今日我還仍是很不習慣的協調跟消極的抗議中,不過.. what can you do?

 

撇開生活上的雜碎,既然這麼久沒有貼東西,乾脆就來一個我的2011年最愛舞曲排名大會串("不完全"照喜好先後順序,也同時有的搞不好--如果我之前忘記介紹過的話--在台灣的你也沒有聽過。 -- 尤其,其實我的口味又本來就跟許多會介紹舞曲/西洋樂的人很不相同.. 加上另外的情感因素,可能其實根本並沒有真的榜上大紅或已經有點退流行的歌手--看下面--仍然在我的2011年最愛排行榜上)。 另外,2011年仍是很無聊的Autotune的大流行跟(過去)一些比較歐洲才會使用的"ㄍㄧㄍㄧㄍㄨㄞㄍㄨㄞ"的機器音的club舞曲的使用 -- 也嚴格說來這類通常都是我最討厭的歌曲種類!所以你可能會看到一些整年紅遍半天邊也有上有的沒的榜的舞曲卻完全不會在這邊出現~

仍然,我喜歡vocal,喜歡旋律,不管是華美或哀戚或要氣勢磅礡,"順暢"兩字或行雲流水仍是我在舞曲(或混音)上尋找的關鍵。

 

Rihanna ft. Calvin Harris - We Found Love 

雖然好像前面才剛說完就有點自打嘴巴,因為"We Found Love"其實中間就有一段那種"ㄍㄧㄍㄧㄍㄨㄞㄍㄨㄞ"的機器聲(如3:45左右那段),不過鑒於剩下旋律實在是太喜歡了,那些討厭的部份在還尚可接受的範圍下就裝作沒有忽略過去吧! (-->自己幫Rihanna找藉口~) 畢竟,2011年,真要說是哪一個藝人的風騷年,我不會覺得是那已經"over the top".失去興趣.甚至開始不喜歡的"嘎嘎",也不是燒片全球什麼歌都可以被混到爛所以從radio到舞廳到電視的歌唱比賽都會放會翻唱的小肥女矮袋兒。

尤其,畢竟此曲擠下矮袋兒成為去年坐穩最久冠軍寶座的單曲~

 

Rihanna - S&M 

Again,從年初燒到年尾,Rihanna在去年聲勢不可檔,又創下自己冠軍超過10首的紀錄(以及在最短時間內達到此項紀錄的時間),另外又拿下年度最久冠軍!!

這首我一定有介紹過的舞曲(與此混音版本)絕對是我2011的最愛!!跟Britney合唱的版本(以及頒獎典禮表演)也是我最愛的年度表演之一!

 

Jennifer Lopez - Papi 

對我來說,捲土從來的Jennifer去年的佳作並不是那首垃圾回收黏巴達的暢銷歌曲,而是此首Papi,這首"club-ready"的舞曲在首次聽到就嚇嚇叫,金字號招牌的雙人組Rosabel合體的混音讓人完全無法在聽到時不感受到拉丁的熱情而跟著搖首擺尾~

 

Leona Lewis - Collide

捲土從來在金榜失利,甚至得把整張專輯發行時間往後推移的Leona,雖然雷聲大雨點小,gay club卻對他熱情不減的支持,也同時這首歌仍然站上了舞曲榜冠軍。除了當初流行的版本(Leona Lewis – Collide (Cahill Remix)外我喜歡這個版本 -- 不過也是有一點點自打嘴巴,這首中間也是有一點機乖聲很希望能夠刪去,不過他的"big house"感覺比較強烈,所以high起來的感覺也比Cahill的版本要強一點~ 

 

David Guetta feat Sia - Titanium 

這首歌是a.b.s.o.l.u.t.e.l.y a.m.a.z.i.n.g!! -- 如果我之前沒介紹(好像的確沒有),真的只能說是我不知道在幹什麼去了~

其實跟We Found Love一樣,原曲幾乎就是最棒的版本,但也同時都有歐陸(英倫或法國)過來的製作/DJ背景加持,中間都有那一點點"不喜歡但尚可以接受"的機器ㄍㄧㄍㄨㄞ音。此個版本把響亮清脆的電子音符轉為big room house remix,非常喜歡!! 另外David Guetta Feat Sia - Titanium (DJ Nejtrino & DJ Baur Booty Mix)的版本也推薦~

 

Jessica Sutta - Show Me 

我從來沒有遮掩過對Jessica Sutta這個前小野貓成員的喜愛,他屢屢奪下舞曲冠軍的成就也已經超越搶下美國X Factor主持人位子Nicole的音樂成就。"Show Me"找來幾位知名大咖混音,算是去年很不錯的混音之一! 

 

Adele - Set Fire To The Rain

即使我前面那樣說,不可否認Adele也是從年頭紅到年尾的人,我另外也挺喜歡Someone Like You (The Thin Red Men Remix),不過多少覺得有點芭樂一點.. -- 是的,連我都覺得芭樂了,那你說呢?:) Set Fire To The Rain其實要不是有這首混音,其實我甚至跟Rolling in the deep一樣覺得有那麼一點"annoying"。也所以說回來,更顯得這首混音(對我來說)厲害的地方!

 

Aqua - How R U Doin? 

這首完全是情感因素,Aqua的捲土從來只能說是失敗了。儘管如次,這首歌跟另一個主打歌我仍很喜歡 -- 且完全不懂為什麼沒有紅起來~

 

Madonna - Masterpiece (Beat Dust House Mix) 

完全只是歌迷的作品,但實在是混的太讚了!即使在年底前幾天出來,被我選入2011的最愛 (當然也有娘娘的情感因素在裡面:p) 

 

最後獻上後媽在跨年之夜前去喘息趴踢的實況: 

 

大家新年快樂!! (有一點點晚了,不過台灣還算是在過年週吧!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