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4816_10150667536571508_630956507_11457092_1638660669_n.jpg  

自從昨晚錯愕的接到訊息後,至今仍久久無法平息這種驚訝/遺憾/感傷的情緒。

 

某個程度,Whitney代表了我當年年輕的好一段歲月。甚至在那時,在我心中喜歡Whitney更勝於Madonna!

 

我當然不是從Whitney一開始的演藝生涯就認識他的 -- 不到十歲的孩子或十歲左右的孩子自然是不會去聽什麼"You give good love",我開始瘋狂追西洋音樂的年代已經錯過了他的前兩張專輯,1988/1989大約是我因為年輕偶像而開始愛西洋樂的時間(更早跟著爸媽聽什麼ABBA或老一輩的音樂Beatles/ Bee Gees不算),Whitney的"I'm your baby tonight"是我的第一張Whitney專輯,當年因為家裡附近有間唱片行,沒事就會去唱片行晃晃,然後跟老闆閒聊,偶爾老闆推薦或介紹我根本不知道的藝人 -- 當初這張就是老闆要我買的。

"你不可錯過這張專輯!!!"他說,我至今都記得。

 

抱著半信半疑,一首歌曲都沒有聽過,然後心想:我為什麼要買這個爆炸頭醜女的專輯的我,沒想到從此讓這張專輯在我的唱機磨到爛(當初還是卡帶),也打開了我對黑人R&B殿堂的大門。有一個時期,R&B真的是我超級喜歡的樂風。

這張專輯後才讓我回頭去買了Whitney的前兩張,然後訝異原來我早就聽過什麼"The Greatest Love Of All"之類的歌曲,然後另外醉心於"Didn't We Almost Have It All",即使,當初那個年紀根本甚至並不知道心碎也不知道愛戀的滋味是什麼,卻好像若有似無的可以理解那樣的感傷。

 

而Whitney對我來說甚至遠超越那些完美嗓音以及充沛感情傳遞出的情歌,某個程度Whitney在我的年少舞曲/舞廳生命中或甚至出櫃過程中仍也扮演不少重要角色。在專輯發行超過十年後在我大學時代跟朋友們仍跳著他的"How Will I Know",而當初我的黃金年代時出的"It's Not Right but It's Okay"更是風騷到了瘋狂的地步。

是的,我愛宜動宜靜的Whitney,他並不是只能唱芭樂情歌的歌手。而我--即使好像從沒有真正的表示或顯露過我是個大粉絲--其實不但他所有的專輯都有,甚至連什麼"My Name Is Not Susan"之類都還有收集單曲。(現在年輕一輩只知道網路或iTune下載虛擬檔案用iPod/iTune聽音樂的大概甚至已經不知道什麼叫做單曲或Maxi Singles)

 

我仍記得Whitney當年在台灣體育館的演唱會,是我早年親身參與的幾個大型演唱會之一。跟朋友隨著Whitney舞動的回憶甚至感覺仍在我腦海中。

 

我在噗浪說我其實非常討厭(甚至是一種annoyed)台灣人不懂原本含義或來源而落英文隨隨便便甚至洗版的使用或說RIP/ Rest in peace。 -- 即使Whitney的過去曾經有過很長一段時間的troubled time,我覺得他的光芒跟閃耀以及影響遠遠蓋過了他所有的低潮與黑暗,我也拒絕去使用一個其實是宗教意義深遠的字眼或詞句去暗示Whitney好像之前有多麼不穩定或不平靜的人生所以需要永遠的"安息"。

他帶給人的感動從來也永遠不是平靜平坦的,不管是power house的芭樂情歌還是舞曲,永遠在人的心中引起波濤,激動,與感動,而不是"安息"。

 

所以今天我要說他音容宛在,because she is and she will, always be in our heart and memory.

We will miss her deeply, miss the times she represented, and our youth of which she reminds us.

 

也所以在這邊我要特別用他的舞曲,來紀念他,懷念過去的閃亮與光芒,以及那些happy time!

 

Whitney Houston - I Will Always Love You (Hex Hector Club Mix)

 

Whitney Houston - How Will I Know (HDC Junior Vasquez Club Edit) 

 

It's Not Right But It's Okay (Thunderpuss Mix) 

 

Whitney Houston - Love that man (Peter Rauhofer Mix) 

 

Whitney Houston & Deborah Cox - Same Script, Different Cast (Pumpin' Dolls Dance Mix)

 

Whitney Houston - You'll Never Stand Alone (Jimmy's Club Mix) 

 

Whitney Houston - Greatest Love Of All (Club 69 Mix) 

 

Whitney Houston - My Love Is Your Love (Joe Gauthreaux 2011 Rapture Remix)

 

[同場加映]

Whitney官方Youtube歷年MV

我過去寫的Whitney舞曲文 How Will I Know/ It's Not Right But It's Okay

 

還有當年介紹過的,Sample How Will I Know的歌曲"Take Me To The Clouds Above" 

 

以及,數十年如一日,過了20年還可以被混的一點也沒有過時感的超級I Wanna Dance With Somebody:

I Wanna Dance With Somebody (Dj Luis Erre Babylon Club Mix)

(沒有Youtube版本,請自己去google下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