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845.JPG

去過匈牙利玩的人大概都會知道,除了Goulash外,另一道各大餐廳內都會有的匈牙利美食,就是燉牛肚了。

丈母娘特地要匈牙利先生買了牛肚來準備作這道傳統匈牙利菜餚。

材料:

1. 牛肚一包(北美通常是已經洗乾淨切條狀一包包地在賣)
2. 紅椒粉(Paprika,跟Goulash一樣,匈牙利食物大多逃不掉這個香料)
3. Bay leaf一片
4. 洋蔥兩粒切碎丁
5. 馬鈴薯數顆
6. 鹽

做法:(其實沒想到這樣簡單,且其實跟Goulash根本幾乎一模一樣)

1. 準備一只深鍋,將剁碎的洋蔥丟入後,加入橄欖油加熱拌炒至洋蔥變軟。

2. 把整包牛肚丟進去,稍微攪拌炒個兩分鐘後,加入二~三匙紅椒粉,然後繼續攪拌(酌量可再加一點橄欖油),加上適量的鹽(記得這是一大鍋煮物,鹽不用吝嗇地加∼)。

3. 當你的牛肚與紅椒粉混合均勻(看起來因橄欖油與紅椒粉而如裹了一層油量的紅色)後,加水淹過牛肚的高度後,丟入bay leaf,轉大火煮沸後,將火轉至中大火(即稍微轉小一點點),繼續煮個一個半~兩個鐘頭。

4. 食用前準備好切成片的馬鈴薯(記得削皮),用水煮至少20分鐘等馬鈴薯變軟即可。

5. 食用方式可想成台灣的燴飯,不過片狀的水煮馬鈴薯當飯,上面蓋上兩大瓢的牛肚湯醬(比較好的形容大概是牛楠飯的樣子)

訣竅:

1. 好像沒什麼特別需要叮嚀的訣竅。

後記:

這道我在匈牙利就品嚐過的食物,比起Goulash來說,大概只能說是好吃,但容易膩!!(畢竟即使我們吃牛肚也是當小菜配啤酒或配飯吃,其他還有別的東西,哪有人呈一大盤牛肚就這樣當一餐的...)

所以,一大鍋的牛肚雖然我表達好吃,但也只吃一盤而已,到了隔餐我就已經膩的無法消受了。

更神奇也可惜的是,孩子們因為出生在加拿大,根本就有如加拿大人一般地不願意吃內臟,可惜了阿媽特地準備的傳統匈牙利餐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