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週某天突然覺得很想吃以前在台灣吃日本料理時很常吃到的misoyaki,不知道為什麼我們這邊的日本料理店有這道菜的卻不多,有的又都超級貴,所以乾脆自己動手來作。


材料:

魚排兩片(鱈魚鮭魚鯽魚鯡魚都行,我個人偏好鯽魚)
檸檬半顆
白味增150克
紅味增50克
米酒/白酒2大匙
味酉林3大匙
糖2小匙


做法:

1. 將少許鹽分均勻抹在魚排兩面,靜置15~20分鐘。

2. 利用此時間準備味增醃料:將米酒放入鍋中以中火稍微除去酒味後加入味酉林,再加入兩種味增醬與糖,以中火繼續煮,一面將鍋內材料拌勻即可關火。

3. 將魚排洗去鹽分後兩面各均勻地抹上味增醬料,放入冰箱醃製至少30分鐘。

4. 等到要烤魚時,將烤箱先預熱至375度(華氏)後,把魚排洗去味增醬並用廚房紙巾擦拭多餘水分後,置於預先以錫箔紙鋪好的烤盤上,每面各烤約7分鐘,最後轉至華氏500度烤兩分鐘即可乘盤上桌(檸檬切半放在烤魚旁供人使用)。


訣竅:

1. 味酉林不完全等於醋,所以想要味道道地點還請到日本超市購買;我家不用米酒(因為個人排斥米酒的味道),所以用白酒代替即可,酒的功能不過是去一點腥味罷了(所以千萬別放太多,且用中火煮去酒味的過程可以降低酒精的感覺,免得做出來變燒酒雞)

2. 你也可以前一天先準備醃製步驟,不過如果你的醃魚會在冰箱隔夜的話,記得以薄鹽醃製去腥的過程減低到10分鐘以下就可以洗去鹽分鋪上味增醬了,味增本身的鹹味在你冰箱隔夜醃製就可以給予烤魚足夠的鹽分了

3. 顏味增的選用基本上是看個人喜好,我個人覺得白味增味道比較好,但紅味增可以給予烤魚多一點點的顏色,比例可以自行斟酌


後記:
其實已經好久沒吃白米飯跟日本菜的匈牙利先生可是非常高興,還快快拿相機照給遠在匈牙利沒有什麼海鮮可吃的父母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