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歐洲之行,其實是早在跟匈牙利先生在一起前就知道了,所以,我們其實從一開始就知道我們中間要經歷這個幾個月分隔兩地的考驗。

不過等到這一天真的來臨,彼此還是感到不捨。我中間曾經幾度想要放棄這趟歐洲之行,不過匈牙利先生知道這趟對我未來工作的重要性,知道有過亞洲美洲再增加歐洲經驗後對我在工作上對履歷表上的加分作用是很大的,所以不捨歸不捨,還得在那邊跟我說:“不過四五個月,一下就過去了!我們的未來還很長,不差這幾個月。“

除了對於未來的工作有幫助外,其實很實際的,如果我決定不去,學校給我的獎學金恐怕還得還回去,所以其實理智的想,該怎麼選擇,我自己心裡也有數。

到歐洲已經過去一個半月,最常碰到朋友關心的幾個問題,除了“在歐洲還習慣嗎?“之外,再來恐怕就是“跟匈牙利先生還在一起嗎?“

“當然!!不然呢??!“我總是這樣地回答。


很多人總是訝異我還跟匈牙利先生在一起,理由不只是因為匈牙利先生過去是那樣的big cheater,and they always said “once a cheater,always a cheater“,理由更是在我們這樣相差六個鐘頭的遠距離戀愛下的我,在歐洲沒有豔遇,“歐洲男人多好看哪!!“我的朋友總是這樣說。而我總是反問,“是阿,不過匈牙利先生,不就是歐洲人嗎?“

“而且,還是最好看的東歐人呢!“我心裡如此地說著。

說真的!我們來稍稍分析一下,到底有什麼理由我需要去好好地在歐洲“試驗“一下歐洲男人?

長相嗎?匈牙利先生夠好看了!(且這樣長住在歐洲的時間裡,我真的必須要說,即使歐洲男人水準普遍要比北美水準高一點,但真的要這樣地“選美“起來,我相信把匈牙利先生重新丟回這個pool裡面來,他還是絕對有top5的分數)

尺寸嗎?Again,這種東西夠用就好--不管我是要拿來怎麼用。

找個更好的男朋友嗎?我想匈牙利先生當然不是說沒有問題,起碼帶著孩子拖油瓶就是一個,但是,當我們其他大部分都很match,當我覺得他是近乎完美的男朋友時,我又為何要再去做什麼騎驢找馬的事情。
且,新人真的更好又怎麼樣?要我把這短暫的project轉成真的正職?要我從此搬到歐洲?

所以,除了那種無聊的生理上的發洩外,到底我又有什麼好去“試驗“歐洲人的呢?

畢竟,如果只是為了那幾十分鐘的快感(或甚至不過就最後那一分鐘的高潮),或只是談個四個月無所謂也沒有未來的戀愛,而回過頭來失去了我的珍愛,那才是後悔莫及的損失。


而其實,在我出發的當天,在匈牙利先生送我去機場後,發生了一件小插曲,更是讓我確信,也讓我在第一時間裡知道故事的同學告訴我:“那你就要謹記現在的這份感覺,記得在歐洲好好把持自己“--
話說我跟匈牙利先生在機場通關口kiss goodbye後,其實我就已經難過的快要哭出來了,直到通完關後,我播了電話告訴匈牙利先生我已經安檢過正要往gate走過去準備登機,這句話都還沒說完,我的眼淚就開始無法停止的流,而後面的“goodbye“跟“I’ll be good“,更是斷斷續續哽咽地說不完。

匈牙利先生很清楚what’s left unspoken,知道我要說的是什麼,於是不停的安慰我一下子就過去了,他很快就會到歐洲來看我了,然後強調,也同時是我最需要聽的: I’ll be missing you, and I’ll be good too.

於是我知道,不論如何我們都會努力的維繫下去,即便忙碌,我們也要想辦法每天通上電話;即便孤單,也不可以做出什麼排遣一時寂寞卻從此後悔的事情來。


於是我和匈牙利先生的合照永遠是我的桌布,即使是第一次見面的人,也會知道那桌布上的人是我“遠在六小時差外的男朋友“。而匈牙利先生也會在第一次認識新朋友時,直接告知自己已經“taken“。

分隔兩地的想念當然是有的,而解決辦法則是人想出來的。
匈牙利先生在我走後天天抱著枕頭睡覺,甚至在幾次我們講視訊電話的時候,突然發現匈牙利先生這方傳來“李玟“或“松田聖子“的音樂,只因為他想念我,所以隨便的從我架子上翻出一些他一個字也看不懂的CD來,播放著我的音樂,感覺我像是在家一樣。


得到這樣的男朋友,我想我可以確信,雖然相隔兩地,雖然講電話跟平常在身邊的感覺當然不同,但我們在彼此心裡上的距離,卻一點也沒有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