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ulo-Henrique (3).jpg

還記得去年初Mariah因自"咪咪大解放"重回主流懷抱後的趁勢力作Touch My Body"意外地"大受歡迎時,我寫道該曲的編曲跟Mariah的唱腔在跟那恐怖的MV全部加在一起實在是非常駭人,但卻在發現Touch My Body排行榜功成身退後Mariah上節目打"Bye Bye"時,不但是為該支單曲感到驚艷,且還"更意外"地發現Mairah的喉嚨似乎已經回來了。

"Bye Bye"一曲讓我買了很久不曾再買的Mariah Carey專輯(事實上也並沒有錯過那麼多,只不過自從Mariah發瘋事業整個倒地不起後自2002年也不過出了沒那兩張專輯..),更在第一次聽時便更令人意外地發現整張專輯最好聽的歌曲,也是更標準的Mariah式經典紅歌"I Stay In Love"。

而當"Bye Bye"在媒體"大膽"預測"在連Touch My Body這樣的歌都可以跌破眼鏡地拿下冠軍了","Bye Bye"絕對是Mariah演藝生命的第19首冠軍單曲時,唱片公司跟Mariah都不知道是怎麼搞得,怎麼可以這樣的一首歌曲排行名次搞的這樣地慘不忍賭?別說是冠軍,連Top20都不過沾上邊邊而已!

另一方面,大家眾所期待的混音promo,也跟單曲發行一樣地整個時間掌握完全錯誤。最後導致根本沒什麼人知道其實Bye Bye是有發混音的。(當然另一方面,大部分的混音都相當的難聽。不知道是因為原版太完美所以沒有人可以有靈感去突破整個的感覺還是怎樣..)

自"Bye Bye"排行失利後,Mariah就像是中邪一樣地胡亂推出單曲,甚至不知道是否是為了要彌補promo上的錯誤,發起了"I'll Be Loving You Long Time"的混音大賽。最後的結果當然是整個主流榜與舞曲榜雙雙失利,畢竟給豬打扮半天,最後結果了不起也不過就成為一位"hockey mom"罷了!XD

好不容易到了九月,Mariah與唱片公司才終於發佈消息將發行"I Stay In Love"作為最新一波(同時大概也是整張專輯最後一波)的主打宣傳。可惜整個發行計畫似乎又跟歌迷與市場的期待不符,單曲的發行在北美主要市場於十月底跟著"繼續展露他整型後的好身材"的新曲MV一起推出,但混音跟club宣傳卻遲了一個月才驚見我們介紹過很多次的House音樂宗師Ralphi Rosario的混音版本(之前都只有什麼extended mix之類的版本 p.s 詳見下面附的試聽包裹)。

Ralphi Rosario的混音承接著今年稍早幫Cyndi Lauper、Jesse McCartney與Janet Jackson混音的Melodic Vox風格,是首標準讓同志舞棍們在club裡跟著唱的high歌。不過這次的混音我另外更推薦當初跟著Tony Moran做學徒而在之前以Rihanna的小雨傘爆紅而站上一線混音製作人的Jody den Broeder。JDB的版本在我第一次聽的時候感覺電子味似乎有點過重且整體感有那麼一點頑皮而感到有一點點不習慣且覺得跟曲子的match感沒有Rosario的高,不過因為該版本的比較緊湊,所以讓我覺得比較適合健身房而把歌放進了健身房使用的iPod(尤其是Rosario版本中間有段Rosario常愛搞的特效讓整體氣勢隨著diva的歌聲飆高而飆高,在circuit party裡受歡迎,在健身房裡可是一種drag down..),幾次播放下來之後,不但發現這首混音適合好幾個我平時做的work out routine外,也反而因為他的那種頑皮感而喜歡這首混音,同時,他的節拍以及本來覺得過強的電子味其實讓這個版本整個感覺更為edger,我想喜歡跳舞的人在舞廳應該是會深愛這首歌。

如前所述在發行計畫的整體時間行銷性在這個專案上其實算是有錯誤,不過我想這兩首的混音都實在太強,從十二月中左右才開始在club聽到,在08年底最後一週已經在舞曲榜直直地往上竄,甚至,也因為大獲好評讓大多時候混音只不過是拿來作club宣傳的唱片公司臨時增加了混音單曲的商業發行計畫。Mariah有沒有辦法再撈到一首冠軍,我看是很難(單曲等於已經發行兩個月,要有冠軍早就有了,不過舞曲榜也許可以拭目以待),不過在我心中不管是原版的慢板歌曲還是混音版的club舞曲,Mariah都再造了一首經典!

 

推薦:

Mariah - I Stay In Love (Jody den Broeder Club Remix)

Mariah - I Stay In Love (Ralphi's Melodic Club Vo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