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ophobia_hockey_300px.jpg

 

說來真的很意外的,在我的印象裡,很少有如在過去短短一個月(或一個半月)內,突然如此密集度高的發生hate crime的新聞。

 

我來做個(我有注意到的)小統計:

1.住在Oklahoma的24歲男生Phillip Nelson被打成下圖的樣子,並在警方"至今未破案"外還接獲"威脅恐懼"之下已經搬至德州,並準備聯繫FBI讓更高的權級單位來偵辦。

6a00d8341c730253ef01347fa969fa970c.jpg

 

2.Kentucky高中少女Cheyenne Williams被同班同學綁架並要把他從50尺(feet)高的懸崖邊推下去。(在兩名高中女生父母花錢請來的律師的辯護下,法官以"這些孩子明顯地只是在玩而已",戲劇性的降低了本來應該以"謀殺罪"或"惡意攻擊"起訴的犯罪行為。)

Cheyenne-Williams.jpg

 

3.40歲的佛州男子Jerry Seger,因為"不喜歡Lesbian"所以把"女兒的女朋友"給殺了。

 

4.(或許是這些所有hate crime裡最恥辱的案子)加拿大Edmonton女子Shannon Barry被打得顏面傷殘,整個顏面骨需要做plastic手術。(而後來嫌犯被抓到,是個14歲的少年。)

2948288.bin.jpeg

p.s 為什麼恥辱? 一來這發生在同志婚姻合法的加拿大(當然,另外說來從2003起全國各省陸續開始可以同性結婚,也就是這個犯罪城市的所在省分Alberta一拖再拖才讓全國至2005才通過。) 二來在報案後,警方竟然沒有做筆錄,更沒有展開調查,整個被質疑後,Edmonton警方才出面"澄清"說因為做筆錄的警察報告寫到一半就"放長假去了"。沒有報告,自然也沒有偵辦可以展開,一直等到人家"放假回來",才"完成報告"展開調查。

 

5.加州變性學生在Long Beach被人刺殺傷送醫。(嫌犯仍沒被抓到)

 

6.三個住在Bay Area的表兄弟們,拿著BB-gun到San Francisco,看到"他們覺得是gay的人"就直接開槍。(三個中東muslim背景的嫌犯被判6個月牢獄。)

 

7.31歲的Puerto Rico變性人Ashley Santiago Ocasio被人發現(被人兇狠地刺殺)陳屍家中。

 

8. Mississippi女學生Constance McMillen被拒絕參加高中畢業舞會。(後來甚至還在鬧上新聞後,辦了一個假舞會來戲弄他!)

 

9. Mississippi的高中原本拒絕把女學生Ceara Strurgis的畢業照放進去 (只因為他穿燕尾服),結果在周旋後本來校長決定取消政策(說是畢業紀念冊有"dress code"),卻在這個月出爐的畢業紀念冊,竟然連在該校讀了12年的女學生名字都沒放進去。(彷彿從來就沒有這個學生過)

 

這些,實在很難相信是今天2010的年代所會發生的事情。

 

2010年,我們聽到的新聞應該如:

1.Georgia州的高中生Derrick Martin被獲准帶男友參加畢業舞會。

108222763_-1_490848c.jpg


2.紐澤西的18歲高校生Derrek Lutz被學校准許穿女裝參加畢業舞會。

 

隨著天氣漸漸熱了,各地的Pride活動即將開始。

5/17是所謂的International Day Against Homophobia,如果你不知道你的城市有沒有什麼共襄盛舉的活動,可以到下面的官方網站,或facebook查詢。

http://www.homophobiaday.org/

 

下面是個高中生自發性,對該community教會/教堂柔性抗議抗爭的影片。我倒無意一定說反同志/仇視同志/homophobia是基督教的專利(當然,不可諱言基督教保守教義及其影響,以及Muslim都是比較反對同志的),要against homophobia,從我們自身開始做起,從你周遭的人開始宣導,從你的城市或community開始,站出來響應這樣的活動!
 

miketannerboulderwest.jpg

 

 

 

在上個月底稍早英國才在一項sexual therapist以"跟自己信仰違背"為由拒絕接收一對gay couples的訴訟案做出跨世紀的裁判:

"We do not live in a society where all the people share uniform religious beliefs. The precepts of any one religion - any belief system - cannot, by force of their religious origins, sound any louder in the general law than the precepts of any other. If they did, those out in the cold would be less than citizens, and our constitution would be on the way to a theocracy, which is of necessity autocratic. The law of a theocracy is dictated without option to the people, not made by their judges and governments. The individual conscience is free to accept such dictated law, but the State, if its people are to be free, has the burdensome duty of thinking for itself."

簡單的說,即是:

Anti-Discrimination Laws Protect People, Not Beliefs!!!

 

It's 2010 for god's sake.  It's really time to end homophobia and discrimina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