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前面] 實在是混太久了.. 這週末篤定把結語篇寫完貼上來,先整理當初被認為放在留言可惜的討論當作”附錄”,並附上朋友的照片當解說以及bonus..(原始留言是以第四篇的首張照片model Joseph Sayers來做說明)


何謂Muscle Fit?

AF的所謂muscle fit的版型,特別在強調的部位,即在bicep的部位:如果買對尺寸,你的短袖袖口應該會坐落在你肩膀下來bicep上緣凹進去算下來大概一點五至兩公分上下的地方。

換句話說他會輕輕地落在你Bicep最突出位置的上方處(最突出位置大概就是你手彎起來小老鼠/小山丘的頂部吧),也自然你短袖穿起來是要走路平平的放還是你拿東西提東西或辦公吃飯手部自然地彎著那整個bicep在視覺效果上都相形突出。
也同時所以不管你有沒有在健身練手臂,人體的肌肉群自然就是長那樣--只是大小有異而已--也自然就會有型好看。







如果以我個人的體型來說的話(之後的文章會再詳細介紹體型跟品牌以及體型跟衣服尺寸的選擇),我大概170公分62~63公斤,腰圍30 bicep一圈大概33~34公分,穿AF的S號衣服基本上就很ok。而如Gap就得買XS,但還不見得有相同的效果。

真的仔細拿衣服量尺寸下來說的話,AF的S號muscle Fit的袖口折起來大約是14~15公分,換句話說攤開後的圓周就是30公分max,而以我個人的肩膀跟bicep尺寸來說就會剛剛好落在上述”山丘頂”的上方位置處。
而以GAP來說的話,XS~S衣服的袖口開口處大概是17~18公分(多為18公分),也就是說乘以2後的圓周長度大約是36公分,而以我個人身材來說那個周長已經遠大於我的bicep最突出的部份了。也自然地,在整個bicep小老鼠都罩在衣服袖口裡甚至還垮垮的情況下,就根本不能強調bicep也無法造成視覺上的效果。

而這樣一丁點的兩三公分的小差異,就是我所謂那“重要的剪裁與設計差別“。







另外也同時還是必須說,如果是比我瘦很多的人(標準亞洲的瘦高型),如肩線根本撐不起來,或bicep已經幫你做縮下去結果你還是看起來像竹竿,就其實不要特別浪費錢去買AF了。
也同時這就是為什麼其實很多亞洲人的體型還是比較適合回去買亞洲版型或偏歐系版型的衣服的,或如Noel所謂的美式休閒服不適合亞洲人身材--因為太瘦弱。

(但是建議你不用浪費錢買AF,並不是要你去買AE。如初始留言在第四篇的最後一張照片那AE男孩就有一點過瘦,穿上AE看來更瘦沒有肉,真是標準的選錯衣服跟品牌!如果你就是標準亞洲人的瘦弱型或試穿穿上AF也還是大概這樣的感覺,個人建議去買日本品牌或香港牌子比較好。p.s 另外如果是真如國外猛男體格的讀者--如蛇王--那其實真的就是不管是要去買AE還是Gap都會怎麼穿怎麼好看,也根本不需要什麼muscle fit的幫助了。-->其實甜姐兒Ken可想而知也是落於這樣的一群人之間的...)

當然個人體型與品牌以及衣服尺寸的選擇是個談起來可以談的很深的話題,剩下的因為就比較偏大方向或基本概念而跟AF並不那麼直接有關係,我們未來再慢慢分專題討論。

大原則記住,不是別人穿在身上好看的衣服就適合穿在自己身上,每個人的體型大半受基因與人種限制部分受後天運動等去型塑的影響,如果一個牌子不適合你,就乖乖的認命放棄吧!(就像我就是不高手不長就是無法穿Dolce & Gabbana襯衫一樣~) 而不適合某個牌子,總有其他牌子會適合你的身型的,這是我永遠堅信的信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