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
訝異嗎?!


前兩天加拿大新任總理終於宣佈他將“延後“當初競選時的承諾 -- 重新投票推翻加拿大才正式通過的同志婚姻權,以“恢復傳統婚姻價值“。

其實這項行動打從一開始他選上,造成加拿大同志圈的結婚熱潮時(因為當初他說即使通過,已經給予結婚證書的同志couple則不會追回證書),就已經有不少政治專家在說可能根本不會實行。一來,即使重新投票,能過通過否決的機率並不大,真正一直在反對的聲浪其實也就只有總理出身的Alberta而已(斷背山拍片的地點);二來,新任總理雖然蠢,程度直逼布希,但好歹他還知道做這件事情可能不但是白做工、浪費社會資源以及國會時間跟佔用議程,還更是在支援布希出兵後讓愛好和平的加拿大人對他的厭惡感只是越積越深而已(本來就已經不少人認為他的總理位子恐怕坐不過兩年就又要換人了)。

而匈牙利先生跟我突然討論起到底有哪些地方是通過同志婚姻的地方,以及之後最有可能通過的地方,結果網路一查起來,發現南非的內閣已經擬了草案要進國會等著下一期審理了。

且另一方面,如果我沒有弄錯意思,在去年十二月時南非的最高法院就已經表態過現行的一夫一妻(一男一女)的婚姻定義違憲,並給國會一年時間表態抗議,如果國會沒在一年之內在會期投票去反對最高法院的宣判,則南非的憲法將自動生效,給予同志婚姻權。

換言之,未來的三個月內,應該是可望聽到南非國會有所行動(至少該表決投個票吧!)才對。


說到南非,老實說對它的認識非常薄弱,除了有天然的資源鑽石工業跟野生動物外,恐怕就沒有太多的了解。南非一直給我感覺是個相當白的國家,除了以前長期以來的英國殖民以及之前有名的種族問題之外,大概我認識的南非人都是白人也有相當的關係。甚至,一直到約半年前,我才知道原來當初荷蘭佔領過南非的地區,一直到現在有一大塊還保留了跟荷蘭語相當接近的話,如果會荷蘭文的話是可以聽懂或看懂個七八成的。

不過也或許就是因為它在非洲萬黑一點白的血統與文化上的承傳,反而才讓它得以在今天整個非洲一面倒通通對同志裝作視而不見,或甚至還立法予以死刑之下,成為第一個可望通過同志婚姻的非洲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