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沒有想把這個站經營成音樂網站的,但突然,有點想多增加這一個“單元系列“,因為畢竟音樂在我的生命中佔有一個很大、也很重要的位置。

尤其,雖然我熱愛舞曲,從早期的disco、八○九○年代初的pop或euro dance,到九○中後極盛的house,甚至到現在更加重電子味以及整體環繞音響氣氛與重力節拍的progressive等typical gay anthem,我可是可以在club之外從坐捷運、自己開車,一路聽到目的地;記得我說過,我尤愛開highway時聽club-house舞曲,奔放的節拍並不會真的讓我加速超車(雖然我其實平常是挺會飆車的,也常遊走在違規邊緣,highway開120以上會被開單,我就開115∼ -- 沒辦法,我們家的小奔馳不給他跑,豈不是浪費?),倒反而是比起會讓人沈沈睡去的古典音樂或永遠在那邊讓人分心又吵人的radio,club-house等混音舞曲不但不會像一般流行音樂讓人跟著歌詞就唱起來,唱著唱著忘了要注意路況然後就出車禍了,更是讓自己有如在玩大型電動賽車一樣地提高警覺,耳觀八方地察看路況。但事實上,看著Disney卡通、跟著爸媽聽黑膠唱片長大,甚至還學過七年古典鋼琴跟爵士鋼琴的我,聽歌的種類廣泛到從橫跨幾個世代的普普流行樂(早期的根本可以叫做“老歌“了!)、鄉村樂,到New Age、Lounge、各類不同的電影原聲帶、Musical、世界音樂、Folk,再回到古典音樂(簡單樂器或甚至管絃樂到交響樂),甚至歌劇,也都多少有聽有收藏一點。真的一直介紹舞曲類的Gay Anthem,我是不介意被叫什麼“舞曲王子“,但如果因此被以為我只聽這類的歌,或是每週末到不見天日的舞廳裡當circuit boy甚至去“搖頭“,可就不是我想要的了。

其實,真要問什麼是我的最愛,老實說我說不出來;而每次遇到朋友或以前在網路上聊天時人家看興趣為“音樂“時詢問:那你聽些什麼?其實,倒還不如直接問我哪幾個genre不聽,還比較快一點。 -- 也所以,在這邊你未來可能可以接收到的音樂介紹,可能什麼種類都有,但就是不會有重金屬,不會有太吵的“Straight搖滾樂“,不會有黑到不行的饒舌黑幫或太黑的hip-hop,不會有被台灣翻譯歸類為瑞舞或太過Trance等完全都是電子樂的音樂。 -- 也就是,那些我不聽的種類。

說實在的,我是如那本我當初買的第一本“同志書籍“Gaydar - The ultimate insider guide to the Gay Sixth Sense裡面描述的typical gayman: 唱盤裡面的音樂除了隨著流行而轉外,還會隨著季節的更換、場合與時間的適當性以及氣氛,甚至是聚會的友人的不同,而有所變化。

畢竟,你不會想在隨時隨地,從走路、搭車、用餐、聊天、讀書、聚會、甚至在火車上飛機上或自助旅行、睡覺前或獨自一人深夜時,都聽著Madonna的Vogue或Cher的Believe,甚至還是強力混音house版本∼

就像我那段“總不能希望現在到了二十一世紀了到哪剪頭髮用個餐都還聽到diana ross的i’m coming out或judy母女的歌吧!那些經典歸經典,但不就像你走在台北SOGO逛街或在斐瑟剪個頭髮到哪都聽到什麼白光還誰的歌又什麼夜上海或意難忘咧?“的話一樣,只聽某一個時期或某幾個藝人的歌,或只聽某一個genre的歌,只能說實在是too much!(即使不是too too gay...)

所以,自己倒杯紅酒,坐在你家的沙發上,好好聽音樂吧!
希望你可以從有超過一千張CD、超過15GB音樂檔案收藏的我這邊,發現一點其他類型的好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