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看到蛇王跟男友大個這樣可憐地在忙碌的生活中還要互等吃飯,在人家半夜看Larry King脫口秀時他們才洗米下鍋煮飯炒菜,這真是太辛苦了!今天特地獻上牛肉麵食譜乙份,在週日把牛肉湯給煮一大鍋起來,剩下的weekdays即使要互等吃飯,只要把白煮麵丟下去,五分鐘內就可以開動了∼ (@:因為食譜來自@爸,這是他的拿手絕活,所以菜名得加上去∼:p)


材料:

1. 牛腩(一斤)
2. 醬油(約一碗,視個人喜愛加減)
3. 薑(一根或兩根用菜刀壓扁,不要切成薑絲獲薑片)
4. 豆瓣醬(約五湯匙,視個人喜愛加減)
5. 花椒、八角(少許)
6. 辣椒(隨個人喜愛)

吃的時候才要加的材料:
1. 蔥花
2. 辣油(隨個人的喜愛)
3. 麵
4. 滷蛋或其他燙青菜


做法:

1. 一鍋水煮到有點滾了,加入切好的牛肉塊煮個三、五分鐘,將水倒掉。
2. 重新加水煮,用大火燒滾了以後改用小火,加入醬油、薑、豆瓣醬、花椒、八角、辣椒,煮一至二個鐘頭,看個人喜愛肉有嚼勁或是喜歡軟一點而定時間。


訣竅:

1. 鍋子選家裡的最大鍋子,以前@爸在家煮時甚至用的是快鍋,水則至少七分滿。(註:但這食譜煮一兩小時不是用快鍋煮一兩小時喔!!)
2. 步驟一的水也可以不倒掉,只撈出血水煮出來飄在上層黑黑的東西也可。
3. 有的人會加一點點米酒去腥味、也有人加一點點糖。(但@爸通常是都不加,@在多倫多則是根本家裡連米酒都沒有,所以當然也省略∼)


後記:

兩個步驟完成的牛肉湯,卻可以讓蛇王在十二點回到家,十二點零五分開動吃牛肉麵。(下麵的時候直接剝個幾片蔬菜葉折半丟進去一起燙,然後跟麵一起撈起來就可了∼)營養價值又比白米飯加上香腸高,下次請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