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大家等的很猴急,不過因為照片實在是太多了,又是自己的hometown,總不能像其他城市那樣隨隨便便選個幾張照片就帶過...

加上明日報的五張照片限制,所以我決定分成幾個單元來分別介紹。首先上場的當然是Pride的重頭戲最後一天的Parade照。不過仍然,一方面照片挺多,另方面其實看那些妖豔的裝扮其實從美西看到美東再看到歐洲也是差不了太多的,不如來介紹有意義的代表照。

如先前所說,因為不同地區的風土民情以及國家政治上的同志權益與社會上的接受度不同,所以Parade雖是從紀念石牆事件而起,慢慢地抗議跟表現或申訴思想主張已經在每個地區或多或少有下降的趨勢。

儘管如此,Toronto這個算是世界前幾的同志之都,還是做了社會運動權益已得的進步國家該發的聲音,Parade的首要即為落落長的一支舉著“We march for those who can’t“的標語的隊伍,而每個人握著過去一年來世界上發生的大小不等同志權益受害的事件:從俄羅斯第一次的Pride在莫斯科還是遭到了警方的取締、澳洲跟其他幾個國家發生同志被毆打、牙買加跟波蘭等其他一些國家有同志(either gay or lesbian)因仇恨(hate-crime)被殺害等等。

首要的隊伍即讓人感受到加拿大關心世界上其他地區同志權益的支援。



多倫多市長,一如往常地出來參加march。他前面的整塊標語即寫市政府支持blah blah blah...。



連教會的隊伍也有超過十個以上,比起美國還有教會在這種時候來找碴抗議,加拿大的教會顯然是要開明很多。
(但當然不是沒有保守的教派,以剛當選半年的總理出生的Alberta來說就是全加拿大最保守的地區-->亦即害加拿大起碼遲了三年才完成全國通過同性合法婚姻法的牛仔區。那是全部加拿大唯一我大概不會想踏足的一個省...)



以前介紹過多倫多消防局一年會發一本年曆,且年終宣傳期間還會到village的club舉辦簽名會。

消防局的救火隊猛男們在豔陽下不但是拿著水槍準備對觀眾噴水,還率先把自己衣服給噴的溼透成半透明狀了!!

在哈他們的身材嗎?打google找出他們網址,記得在年底用網路訂購一本讓你可以在xmas的雪季裡自己覺得身體燒起來的月曆吧!



有消防隊員,警察當然少不了!!

這類不只是公家機關的保守身分(通常公家機關跟保守跟迂腐應該是劃上等號的吧?),又是比較man比較陽剛的單位,若換到其他國家,敢公然出櫃的警官恐怕不太多。

加拿大可就不同了,我們東北的一個小鎮才剛出了一對警官同志couple,讓該小鎮的地方警局“非常驕傲“!!(覺得沒想到是沒多少人民的小鎮但卻率先開出結婚的警官同志couple,甚至還贏了如Toronto等同志大城,於是覺得非常難得也感到光榮.. <---如果把這想成花蓮或台東的某派出所,這樣的事情有可能來發生嗎??!)

多倫多的parade,取得了商業與意見宣示的平衡,取得了政府各個機關的絕對支持,保有gogo boys跟變裝皇后的fashion show,不可否認是非常難得世界性Pride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