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六月份是全球主要的Pride活動月,而原因即來自1969年六月發生於紐約的石牆事件(Stonewall riots;詳細介紹請看 http://en.wikipedia.org/wiki/Gay_pride http://en.wikipedia.org/wiki/Gay_pride_parade p.s 不過不知為何個人覺得這個gaybar的名字好俗,聽來讓人想到不是給農夫或牛仔去的地方就是leather men...),而隔年的週年紀念即於紐約的Christopher Street展開。同年(1970)另外響應紀念活動的還有西岸的大城L.A跟San Francisco,也就這樣地擴大到其他北美的大城市甚至是世界各地。



隨著年代的推移,Gay Pride雖多少還是有保有宣示或反傳統等抗議與紀念當時行動的意義,不過也因各地環境以及各國文化以及同志權益的發展不同而慢慢轉變成另一種的旅遊活動了(當然,各國的發展進度本來就或有不同的),也因此,一開始的事件週紀念活動,慢慢變成其他大城小鎮響應,但會紛紛走避這六月的最後一週,一方面避免分散了人氣與人力,另外更重要的有了人氣才有商業行為,也當然才會活動越半越大。

而這本來因紀念發生事件而安排Pride的六月第四個週末,也就變成是幾個重要的gay capitals才敢排檔的日子。現在在這天安排Pride Week的主要大城,一開始活動發起的美國東岸大城紐約,以及西岸大城舊金山(L.A.已經錯開時間,我們照片貼過了..),再來就是多倫多,以及巴黎。

全球重要Gay Pride listing:
http://www.gay.com/pride/calendar/


既然我的照片還沒有整理好,那就貼巴黎在同週的Pride活動照片吧!!
(Parade March從Montparnasse to Bastille,新聞估計有七十萬人參與活動。至於這活動路線為什麼這樣走,我就不知道了。Bastille就是中文翻譯赫赫有名的巴士底監獄,雖然印象中同志區離巴士底廣場應該是兩個很遙遠好像風馬牛不相及的地方,不過我上次去巴黎時間是五年半前了,所以可能改天請fali來解釋吧∼)

照片來源:
http://www.ohlalaparis.com/ohlalaparis/2006/06/welcome_to_the_.html

更多照片:
http://www.parisianboys.com/
http://beautiful.blogs.com/beautiful/2006/06/paris_gay_pride.html
http://marche.inter-lgbt.org/article.php3?id_article=66
(其實最後這些地方的照片比ohlala照的還棒,值得下載來當桌布..)

然後就期待我們的fali有空時貼貼他照的照片吧∼
fali的網站請找右邊連結!







*右邊的男生笑的很可愛,可是被我輕易視出衣服來自Zara... 有時買太容易被認出“哪裡買“的衣服或撞衫(或更糟糕的,變成“國民衫“,如這次Toronto Pride,到處可見Abercrombie跟Hollister的衣服...),好像也不大好說...



*這國外Pride通常不大容易照到的亞洲男(還半裸呢!),該不會就是我們神祕的Fali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