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講到Tony Moran為Mariah Carey最新mix的新歌,那就來稍稍介紹這位DJ好了。

老實說我對DJ的生態並不真那麼熟悉,但基本上每個DJ都有自己起家的club,有的紅了一陣後就開始在local的幾間club輪流進駐點播歌曲,或甚至移往更大的大城市,或開始國際巡迴演出,所以有時如果不是真的小有名氣又自己有官方網站可以看bio的DJ,其實也很難確定他們到底是從哪一間pub起家的。

Tony Moran的歷史大概也不怎麼可考,但他現在基本上算是紐約Crobar nightclub的的常駐DJ,尤其是最受紐約gaymen歡迎的Alegria活動(一年好像有四五次),Tony Moran是絕對的host。(我是不知道到底有轟動到什麼程度,但朋友是用Packed來形容!我自己則是有一次大概是一生永遠難忘的回憶,兩年前在Montreal的Pride時去一間叫做Parking的nightclub,不但是Packed,整間舞廳熱的跟三溫暖sauna一樣,擠也擠不動,根本不大能跳舞,才進去兩分鐘衣服就開始溼了...)

Tony Moran其實跟其他美國幾個比較知名的DJ一樣有自己的music label,也在許多知名藝人的maxi single中參與發表過商業作品。不過跟那其他幾個比較有名的大腳相比,他的商業發表作算是比較少的。(最廣為人知的大概是Deborah Cox的“Easy as life“,那也是我的all time favo之一,有機會再放上來。)

以音樂風格來說,跟其他幾個美國大頭DJ一樣,這幾年來tribal/progressive house元素當道,因此你可以清楚聽到那些像非洲黑人的打擊樂(就是所謂的tribal風,通常有咚咚咚的聲音跟progressive house那種我不大會形容的轟隆隆聲),但又未擺脫House的感覺;另外還有所謂的Dark House,其實這幾種有時混在一起很難分辨,不過大體而言就是比較深沈,有一點點墮落的感覺,跟早期歡愉的house音樂有一點點不同。(不過這首是有那麼一點點tribal的感覺但又稱不大上是progressive house,因為營造的感覺沒有那樣深邃)

The Promise是由80年代的one hit wonder “When in Rome“合唱團唱的。Gay Clubbing Anthem近幾年來一直都如此,每一年都有不少DJ把過去的經典歌曲拿來重新remix重混或甚至找人重唱;而有的只是拿來sample (如Madonna的Hung Up用ABBA的音樂就叫做sample)。

The Promise則“聽說“是Tony Moran自己的聲音,大概也算是少數DJ自己發聲的作品。

這種舊甕呈新酒的做法當然是好壞評語各半,不過這首The Promise算是這類老歌重混混的比較精彩也算受歡迎的。

而對我來說,這首在美國跳到兩次的歌現在是我自己gym music(aka 運動時聽的音樂)的必備曲之一。:)


Download Link: http://oscdn.com/files/264390/Tony Moran - The Promise (Tony Moran 2004 Mix).mp3.htm


候補:
比較什麼叫做Trance,這是歐洲一直到現在都還頗流行的風格(尤其是荷蘭跟德國)
聽聽看trance風的版本:
Download-Link: http://oscdn.com/files/267146/Tony+Moran+-+The+Promise.mp3.htm

(@lian後註: 所以我覺得trance十條裡有八條都很難聽,平平一樣的曲目,不知道為什麼換個風格被搞成那付德行... 簡單的說有如噪音∼ 有機會再介紹我覺得trance裡面比較好聽也好跳的歌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