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a00d8345206e269e201347fba7747970c.jpg

 

有些東西就是這樣,一懶或一忙,東西一擱,就是好一陣子過去了。

 

在當初寫完那篇有人愛.能夠看完整篇文章後能理解我要指出的點外,也有人痛罵的爽快的“American Idol“文章,當初其實中間提到也另外承諾會來介紹其他其實是另外值得肯定鼓勵卻沒有管道或大牌唱片公司在背後撐腰做宣傳也所以大部分的人可能都不知道的歌手們。結果時間一轉眼竟然要一年了。

 

既然其中的這位Simon Curtis一來剛好出專輯,再來他的新專輯風格其實又有那麼一點接近Lady Gaga或另外更正確的說,其實是當初Adam Lambert說想要做的專輯(或這一類的風格),也巧的是在專輯出來後,Adam Lambert馬上在聽到音樂後跟他連絡,並希望Simon可以為他做下一張專輯的製作。所以我們第一個先來介紹這位"默默無名"的神奇歌手。

 

6a00d8345206e269e20120a63c6b9d970b-800wi.jpg

 

話說大約在去年秋末,網路上突然出現了許多介紹Simon Curtis新發表的Delusional EP。不過老實說在當時記憶隨著年紀增長而衰退的我把他當成Eating Out裡那個其實是從第一屆American Idol出來的男主角Jim Verraros (下圖,某個程度Simon Curtis上張封面照是有這麼一點像吧?),也或許因為Eating Out實在有點過度白癡,所以我對於Jim其實並不特別有什麼好感(雖然他也還算是可愛),也自然在當時對這些介紹完全視而不見也沒有怎麼特別去注意。

 

 

l_898fb867f1e7a75efbd1f606455b0929.jpg

 

直到有一天,我因緣際會地看到了下面這個影片,馬上地被這裡面手舞足蹈地介紹自己那融合聲樂與怪異重節拍卻又這麼動感有力的歌曲的小可愛給煞到了!!

再繼續搜尋其他這個小可愛的相關資料,這才發現原來當初這首Delusional其實是他的作品。一聽過後當場驚為天人,尤其是他中間那有如野人花園主唱Darren Hayes的假高音,中間的轉換自如順暢讓人拍手,在知道整首歌曲完全出自於他手後,更加拜服。

 

 

 

Delusional

 

 

有趣的是,其實某個程度說來Simon Curtis的故事跟Lady Gaga在某處有他的相像共同點,Lady Gaga在大學時代曾被教授認為"過度戲劇化",但真想修戲劇類似的課程,卻又被嫌"太過流行"了。繼續追查Simon Curtis的其他資料與故事,原來他曾經有像是要以Britney與NSync等人由Disney米老鼠俱樂部發跡之類的路展開他的演藝之路,不過在參加Disney的活動並錄製demo帶後,卻被人家嫌他的歌聲跟表演都過於百老匯,所以是不會有人要簽下他的。

在他沈寂好一陣子找尋自己的聲音跟路線時,遇上了製作人Jadion,自此被他的Swedish-Pop sound迷住了,並發展出現在的這條路線來。

 

上個月底,前面那個推廣影片裡提到的專輯終於趕在Simon的24歲生日前完成,也算是他送給自己的一個大生日禮物。

在沒有什麼其他製作人協助加持下,除了裡面有之前播放的有取樣聲樂的歌曲"beat drop"外,裡面另外更多有趣的東西,如取樣電動玩具聲音.傳真機等等(另外在看了一些他的專訪後,其實會覺得他其實是個geek..),元素之廣讓人對他的才華與能力更是寡目相看。 而有趣的是,這與電子聲音取樣的"電音"流行曲的概念,跟瑞典的電音精靈Robyn稍早才宣佈一口氣將推出三張專輯的作品風格也是一致的(說是要收錄很多"電子器材"的聲音當sample背景,從電腦電話電動傳真機等等..),不過Simon在Robyn風聲才放出來(其實應該是已經製作接近尾聲並準備要發行了)之時,就推出了作品。

 

在沒有唱片公司加持,幾乎沒有外人協助,從寫曲.製作到錄音後混音把專輯獨立作業完成的Simon Curtis,在專輯推出時更是破天荒地,把整張專輯給放在網路上提供完全免費下載。(想想網路上如myspace上等都有其他小歌星的作品在收錢了咧!)

這樣的概念也讓他在專輯發行的短短兩週內載破了15萬次的記錄。

 

我想不需要我再多說,現在就去他的官方網站下載來聽聽吧! (不喜歡再刪掉也沒什麼關係阿..)

http://simon-curtis.com/

 

* 兩首我最喜歡的歌曲:

Beat Drop

 

 

Super Psycho Love

 

 

* 另外加附Simon Curtis 20歲的時候推出的專輯Alter Boy:

Alter Boy

 

 

Naivete

 

如果對他還有興趣,可以另外看下面兩個連結,有Simon Curtis在一些音樂blog上的專訪:

Electroqueer Interview 1

Electroqueer Interview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