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c_movingvan_05.18.10_nobkgrd(1).jpg  

Hot in Cleveland,主要是講剛失婚的Melanie決定跟他兩個最好的朋友去巴黎度假,結果沒想到在途中飛機差點失事,只得迫降Cleveland,而因此三人最後決定在"Ohio的巴黎" - Cleveland待下來(然後再遇上一個死不願意搬家的老人)的故事。




一開始知道有這樣一個影集把場景設在Cleveland,其實很是訝異。沒什麼特別的理由,只是,畢竟這不是什麼紐約,舊金山,達拉斯或邁阿密,並不是很常有電視影集會去把場景(或甚至影集名稱)會設在這樣一個城市裡。

大概是因為曾經date過住在Cleveland的Mr. F (過去從沒有寫過Mr. F住在哪裡 -- 就是那個本來應該要跟我去Madonna演唱會結果因故無法趕來多倫多,然後在演唱會當晚我變認識了匈牙利先生的那位),這個連一般美國人都不見得會熟悉或甚至到訪的五大湖區城市,卻在我的心中總是有一小個位置 --

畢竟那是我第一年搬到五大湖區的城市,卻在湖區另一個湖的另一面,過了個很特別的夏日,也是他帶我去他的同志合唱團,帶我在伊利湖上sailing游泳(還很奇怪的竟然在湖裡面有海豚一起玩~)。甚至在短短的相處/dating時間裡,知道我喜歡吃喜歡cooking,然後在我生日快遞了Julia Child的cookbook bible給我。

然而其實一直在心中猶豫但又自己清楚自己不適合遠距戀愛的Mr. F,在知道我演唱會的際遇(遇到匈牙利先生)後,感到一種relief,但也偶爾寫信告訴我說: 他們家的兩隻貓很想我,會在早上在我睡得位置喵來喵去--也因為只有我會被貓這樣喵一下就起床然後餵他們吃飯。

In a way,這像是繼我在離開台灣前工作暗戀自己同事幾年後的"The other one that got away",也所以我心中有個soft spot.


回到影集,如果非美國主要三台的節目(最多加上Fox的幾個節目),加拿大仍如世界其他地區一樣,需要等候一下,才會上演或轉播美國的電視節目。(只是原則上比較短,可能從一兩週到三至六個月不等,如果超過這個時間就是基本上可以確定加拿大不會播出了,不會向台灣或世界其他地區可能美國已經不知道演到第幾季去了台灣才開始第一季上檔的情況)。也所以在美國並不是在主要頻道播出的Hot in Cleveland等我發現這個時,其實已經是第二季了。(當時加拿大也已經在播第二季了 -- 這節目的第一季很短,只有10集,所以不到三個月就播完了。)


而說到一開始看到影集的時候,覺得好笑歸好笑,三個老女人跟另一個更老的女人,其實讓人感覺很像是Betty White想要重振他當年的Golden Girls (黃金女郎)似的"come back"之作。 -- 只是當年Sophia是最老的女人,現在則是變成他~
或者,好像有意要把四個女人的友誼,塑造成Sex and the City的姐妹情誼那樣,去拉取SATC停播至今這段期間以來影迷心中仍然沒有辦法填補的角落。

不過再繼續看個幾集,甚至看到偶爾重播的第一季內容,Hot in Cleveland輕鬆也迅速地變成現在電視台播出的sitcom裡面裡我的最愛!!


後來再一查,才知道原來這部影集的執行製作是從Will & Grace裡出來的Sean Hayes(Will & Grace裡面的Jack)。

大概也因此,其實影集裡面有著非常多的gay friendly或gay (theme) related的題材跟話題,包括從第一季一開始其中一個主角(Melanie)要跟小時喜歡的偶像見面,卻不小心跌倒在人家胸部上然後被偶像誤以為是要追求她的蕾絲邊(Season 1 Episode 4),或另外一個過氣演員女星主角(Victoria)要求姐妹掏幫忙演出(流出的)sex tape以讓她重振聲勢(Season 2 Episode 7),或她(Victoria)過去某任老公是gay (中間還提到兩人要上床結果變成在討論床單的thread count)等等。

有著友情,愛情,源源不絕的sex topic,以及四個演技精湛搞笑能力超強的演員(中間我實在必須說那演出過氣女星Victoria的演員Wendie Malick實在演的太棒!),以及那種我最愛的機智反應與對白,再再讓人想起過去的那些經典sitcom。在這片reality show外不是醫療就是偵探的劇情片中,一直有著不少同志話題的Hot in Cleveland無疑是現在正在製播的影集裡我的最愛!!

其它youtube上還找得到沒被製作單位砍掉的好笑的影片:

Joe Jonas in Hot in Cleveland

 

The Cast and Crews Favorite Scen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