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比較開放一點的國家/城市居住的好處就是比較容易接觸或許得同志的資訊,而這些資訊可以從電視(cable)、電影、雜誌、小說書籍、旅遊情報,到甚至卡通或漫畫。

Chelsea Boys是多倫多人Glen Hanson跟紐約人Allan Neuwirth合作而成的同志漫畫,也或許因為兩人的背景關係,我確定至少在多倫多跟紐約的local雜誌或同志報紙都有連載,一直到今天,這個由住在紐約最gay的地區 -- Chelsea的三名室友:害羞的Nathan、Art student猛男Sky、跟黑人club皇后Soiree所為架構的漫畫,仍是我最愛同志漫畫之一。

一個typical的Chelsea Boys連載故事可以如Sky因為在Naked Yoga打工所以要兩名室友一起去當學員充當門面也讓他壯膽教學,結果本來身性害羞又惜肉如金的Nathan(個人覺得他有點像是Sex and The City的Charlotte)不願脫衣,認為自己只是來捧場壯聲勢,最後在被要求一視同仁下被迫在全體學員面前寬衣解帶,沒想到這一脫驚人 -- 不管是嚇到人還是“驚為天人“,下課後竟然拿到了一堆電話號碼∼

也如這樣的敘述,我覺得Chelsea Boys有點像gay版的Sex and The City,劇情總圍繞在這三個室友身上,在他們在紐約這大蘋果以及世界同志首府的生活與經驗,讓他們三個不同個性的人發表各種角度的看法以及反思。
一方面,畫家把故事設定在最gay的Chelsea,把現代都會的gay life以及最新的新聞或這都會發生的事情都涵蓋進去(如上述前一兩年最In最hot的裸體瑜珈),另一方面,這表現出最gay,或是大家認為最gay的一面,卻也由三個主角的反省與對話,用最機智或甚至是語不驚人死不休的對話、最naive最outrageous甚至有時有點天馬行空的故事情節,讓人顯露出大家對gay的stereotype的另一個反思。

如果從沒聽過或看過Chelsea Boys,有機會到國外旅遊時在gay village的書店記得翻一下,我想他不會讓你失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nve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